白蘿蔔熬水可以化痰嗎,白蘿蔔可以止咳化痰嗎要怎樣做

時間 2022-03-13 14:10:12

1樓:maoge22222毛哥

是有一定的功效的

白蘿蔔切塊煮湯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快速喝滾燙的,邊吹邊喝,就可以化痰

3樓:大鬍子

可以的,不過你最好去醫院檢查。

4樓:聲良禹己

有點作用,但效果不是很明顯,見效速度也不快。如果你實在不想吃藥,可以泡羅漢果,甘甜的,止咳化痰效果很好。

白蘿蔔可以止咳化痰嗎要怎樣做

5樓:梁勇秋實

是的將白蘿蔔切成薄片,順著放入罐頭瓶中,在上面淋適量蜂蜜,浸泡3~4小時後,蘿蔔汁就滲出來了。每天飲用一小杯蘿蔔汁,咳嗽症狀就會逐漸減輕,嗓子痛也會慢慢好轉。

白蘿蔔確實具有下氣消食、除痰潤肺、解毒生津、和中止咳的功效,而且白蘿蔔的潤肺止咳效果也是公認的。蜂蜜是一種營養豐富的天然滋養食品,具有潤肺止咳、潤腸通便的功效,**孩子咳嗽效果很好。這個偏方成年人也可以使用,需要適當加大服用量。

但是未滿一歲的嬰兒不宜吃蜂蜜,濕阻中焦的脘腹脹滿、苔厚膩者也不宜多吃。還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由於蘿蔔是降氣的,所以服用人參等滋補藥物期間,最好不要使用這一偏方,否則會降低滋補藥物的功效。

6樓:營養師滷肉姐

喜歡吃肉的孩子,稍微有點外感,第乙個出現的症狀,就是扁桃體發炎腫大,這就是典型的熱症。因為熱,所以容易津液匱乏,故這樣的孩子,有的時候咳嗽會無痰,出現燥咳

白蘿蔔熬水喝可以止咳化痰嗎

7樓:扶格剛舒方

有點作用,但效果不是很明顯,見效速度也不快。如果你實在不想吃藥,可以泡羅漢果,甘甜的,止咳化痰效果很好。

白蘿蔔和什麼熬水化痰

8樓:匿名使用者

白蘿蔔和蜂蜜熬水化痰止咳的,白蘿蔔味辛、甘,性涼,具有清熱止咳,理氣化痰,涼血止血,生津益氣等作用。蜂蜜味甘,性平,具有益氣補中,潤肺止咳,潤腸燥,解毒排毒,美容養顏等作用。

白蘿蔔可以化痰嗎

9樓:吃桃蘸大醬

白蘿蔔是冬季的時令蔬菜,也是養生的好食材。中醫把肺看做「嬌臟」,是外邪首先侵襲的地方,立冬後需特別呵護。白蘿蔔性涼,味甘辛,歸肺、胃經,對肺胃有熱、痰多、氣脹食滯、消化不良、大小便不暢的人尤其適用。

在食用上,它有兩個最佳搭檔:如想發揮止咳效果,就將白蘿蔔和冰糖搭配,共同達到除痰潤肺、和中止咳的作用;如想抑制咽喉發乾、疼痛的症狀,可把白蘿蔔與青果煎煮後當茶飲,能很好地緩解肺胃熱盛引起的咽喉腫痛。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白蘿蔔首要功效:鎮咳化痰。醃蘿蔔有著鎮咳化痰的作用,因為在生蘿蔔籽的提取物。

所以冬季如果出現痰多咳嗽,可以收集一些白蘿蔔籽來炒熟吃,或者用白蘿蔔洗乾淨後去皮,切成絲,加糖醃後食用,也就是醃蘿蔔了,具有一定的平喘作用。

另外,想要充分發揮白蘿蔔鎮咳化痰的作用,將白蘿蔔搭配冰糖一起炮製,先將蘿蔔洗乾淨後用小刀在蘿蔔的身上1/3處橫切一刀,斷後掏空白蘿蔔下部分。

四周預留1厘公尺的邊邊,再掏空的部分加入冰糖,蓋上蘿蔔上部,用牙籤固定好,放入冰箱六天,取出來後就成了冰糖蘿蔔汁,加少許蜂蜜,化痰的功效十分有效。

11樓:慧瑩養生情報

秋天轉涼感冒,白蘿蔔煮水喝,潤肺止咳,清熱化痰!家長看下

12樓:東方都市生活

白蘿蔔入肺,有下氣化痰的功效?專家這樣解釋

13樓:拾色者也

非常時期感冒了,試試白蘿蔔裡加1個梨,清熱潤肺化痰止咳

14樓:乘恕狄橋

:俗話說的好,「冬吃蘿蔔夏吃姜,不用醫生開藥方」。中醫認為,白蘿蔔性涼、味甘,具有清熱生津、下氣寬中、開胃健脾、順氣化痰的功效。

此外,白蘿蔔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可幫助機體增強免疫力。

白蘿蔔冰糖煮水能起到化痰的作用嗎?

15樓:渠玉宇焉珧

白蘿蔔是潤肺的,可以給寶寶吃點,一般用於咳嗽痰黃,比較難咳出的那種咳嗽比較好,如果是白痰稀薄,就不要給寶寶吃了。

狼瘡腎炎能吃白蘿蔔嗎,腎炎可以吃白蘿蔔嗎

狼瘡性腎炎尿蛋白3 能吃雞蛋嗎?吃雞蛋可以補蛋白嗎?對於狼瘡性腎炎患者來說,尿蛋白3 可以吃雞蛋嗎?很多狼瘡性腎炎患者都有這樣的疑問,想知道狼瘡性腎炎患者是不是能吃紅薯,今天一起來看一下,希望對狼瘡性腎炎患者能夠有所幫助。狼瘡性腎炎尿蛋白3 能吃香菇嗎?香菇會引起狼瘡性腎炎過敏嗎?本期特邀腎病健康網...

紅皮蘿蔔可以和白蘿蔔一起吃嗎,紅皮白蘿蔔和白蘿蔔可以一起吃嗎?

瀧賢廖琴 兩者不可同食的,因為胡蘿蔔 水蘿蔔 蘿蔔主瀉 胡蘿蔔為補,所以二者最好不要同食 胡蘿蔔也不可與以下食物同食 胡蘿蔔 山藥 胡蘿蔔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胡蘿蔔 西紅柿 維生素c豐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會把維生素c破壞 胡蘿蔔 醋 胡蘿蔔素就會完全被破壞了 胡蘿蔔...

白蘿蔔可以和羊肉一起煮嗎,胡蘿蔔和白蘿蔔可以一起炒嗎

可以的,可以做成白蘿蔔煮羊肉,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羊肉 600g 白蘿蔔 350g 食鹽 適量 雞精 適量 蔥 適量 姜 適量 桂皮 適量 料酒 適量。1 準備好蘿蔔與焯好的羊肉。2 蘿蔔去皮洗淨,切滾刀塊。3 把羊肉放入自動烹飪鍋。4 加姜,大蔥,桂皮,料酒,清水,蓋上鍋蓋。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