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可以吃羊肉燉白蘿蔔嗎,羊肉和白蘿蔔一起燉有什麼危害啊

時間 2022-03-01 20:05:11

1樓:一葉小船

孕婦能吃羊肉燉蘿蔔的。羊肉味甘,性溫,能補血益氣,溫中暖腎,營養豐富,且味道鮮美,可增強食慾,適合孕婦食用。

原料:羊肉500克、蘿蔔300克

調料:生薑少許、香菜、精鹽、胡椒、食醋各適量

做法:1、將羊肉洗淨,切成2厘公尺見方的塊。

2、蘿蔔洗淨,切成3厘公尺見方的塊。

3、香菜洗淨、切段。將羊肉、生薑、精鹽放入鍋中,加適量清水,武火燒開,改文火煎熬1小時,再放入蘿蔔塊煮熟,加入香菜、胡椒和少許食醋調味即可。

孕婦羊肉食譜

冬瓜羊肉湯

原料:冬瓜100克,瘦羊肉80克,枸杞3克,生薑10克,蔥10克。

調料:花生油10克,鹽8克,紹酒3克,胡椒粉少許。

製作過程:

(1)將冬瓜去皮、去籽切成厚片,羊肉切片後加入紹酒、胡椒粉醃好,生薑去皮切片,蔥切成花。

(2)燒鍋下油,放入薑片熗香鍋,注入適量清湯,加入冬瓜,用中火煮至冬瓜六成熟。

(3)再下入羊肉片、枸杞,調入鹽,煮透,撒入蔥花即可。

操作要點:冬瓜要買硬身的,羊肉不宜買太老的,同時煮的時間要適中。

功效:羊肉大補,可以生氣血,冬季吃羊肉可益氣補虛,促進血液迴圈,增強禦寒能力。冬瓜羊肉湯健脾益氣,利水安胎,是孕期一款很好的美味湯。

2樓:宸宇

孕婦可以吃羊肉燉白蘿蔔。羊肉性溫熱,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具有一定的滋補作用。而白蘿蔔性涼,具有一定的辣味能夠去除羊肉的腥羶味道,營養能夠互補,味道也能更好一些。

羊肉燉白蘿蔔步驟

1.羊肉放水裡浸泡掉血水,認真清洗。

2.將羊肉放入砂鍋中,燒開水,撇去浮沫。

3.放入大蔥。

4.放入八角。

5.燉半小時,放入白蘿蔔塊。

6.繼續燉10分鐘左右,關火,放入適量的鹽。

7.放入適量的白胡椒粉,去羶。

根據個人喜好,放入適量的香菜、香油調味,即可出鍋。

羊肉和白蘿蔔一起燉有什麼危害啊

3樓:小想的小世界

沒有危害的,還有好處。

去除羶味

羊肉帶有一定的羶腥味,如果沒有去除的話,是版很影響食用口感的,權而白蘿蔔有去除羶味的作用,所以羊肉燉白蘿蔔可以有效的去除羊肉的羶味,改善食用口感。

清熱降火

羊肉性溫,有溫熱身體的作用,而白蘿蔔性涼,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預防食用羊肉上火,有清熱降火的作用,與羊肉是絕佳的搭配。

促進消化

羊肉是一種富含蛋白質、油脂的肉類食物,在體內會比較難消化,而白蘿蔔中含有芥子油和膳食纖維,這兩種物質可以促進腸道的蠕動,加快羊肉在體內的消化速度。

蘿蔔營養豐富,民間有"冬吃蘿蔔夏吃姜,一年四季保安康"的說法。蘿蔔的營養價值自古以來就被廣泛肯定,所含的多種營養成分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蘿蔔含有能誘導人體自身產生干擾素的多種微量元素,對防癌,抗癌有重要意義。

羊肉鮮嫩,營養價值高,凡腎陽不足、腰膝痠軟、腹中冷痛、虛勞不足者皆可用它作食療品。羊肉營養豐富,對肺結核、氣管炎、哮喘、貧血、產後氣血兩虛、腹部冷痛、體虛畏寒、營養不良、腰膝痠軟,陽痿**以及一切虛寒病症均有很大裨益;具有補腎壯陽、補虛溫中等作用,男士適合經常食用。

4樓:何緒堯

可以一du

起燉,沒有危害

一、蘿蔔zhi去羶法:將白蘿蔔戳上幾個洞,放入dao冷水中和羊內肉同煮,滾開後將羊肉撈容出,再單獨烹調,即可去除羶味。

二、羊肉和白蘿蔔是絕配,主要是因為三點:

1、第一,蘿蔔可以去羊肉的腥味、羶味;

2、第二,蘿蔔配羊肉,葷素合理膳食搭配;

3、第三,蘿蔔的存在,可以吸附一部分羊肉當中的脂肪。而且,白蘿蔔味甘性涼,有清涼、解毒、去火的功效。

羊肉蘿蔔湯的做法

一、用料

主料:羊肉200克、白蘿蔔300克

輔料:白胡椒1克、食鹽2克、料酒6克、姜10克二、做法

1、羊肉去掉筋膜和油脂,切大片,加薑片掉水幾分鐘。

2、白蘿蔔切成大塊備用。

3、鍋中放入羊肉,薑片,料酒,加入少量水燒開,撇去浮沫,小火燒開半小時

4、加入白蘿蔔塊,繼續燉半個小時左右,出鍋前撒少許鹽和白胡椒調味即可。

5、一道溫暖的羊肉蘿蔔湯就做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和白蘿蔔可以bai一起吃

蘿蔔du燉羊肉屬於家常

zhi菜,具有清痰止dao咳,溫中益氣之功效。專 增強機體免疫功屬

能,提高抗病能力。

白蘿蔔1. 增強機體免疫功能:蘿蔔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鋅,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2. 幫助消化:蘿蔔中的芥子油能促進胃腸蠕動,增加食慾,幫助消化;

3. 幫助營養物質的吸收:蘿蔔中的澱粉酶能分解食物中的澱粉、脂肪、使之得到充分的吸收;

4. 防癌抗癌:蘿蔔含有木質素,能提高巨噬細胞的活力,吞噬癌細胞。此外,蘿蔔所含的多種酶,能分解致癌的亞硝酸胺,具有防癌作用。

羊肉1. 羊肉性溫,冬季常吃羊肉,不僅可以增加人體熱量,抵禦寒冷,而且還能增加消化酶,保護胃壁,修復胃粘膜,幫助脾胃消化,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2. 羊肉營養豐富,對肺結核、氣管炎、哮喘、貧血、產後氣血兩虛、腹部冷痛、體虛畏寒、營養不良、腰膝痠軟、陽痿**以及一切虛寒病症均有很大裨益;具有補腎壯陽、補虛溫中等作用,男士適合經常食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的家鄉,白

蘿蔔抄燉羊肉是非常傳統的美食,尤其是白蘿蔔配羊肉的包子多少代人都這麼吃過來了,沒見有什麼不妥。咱們國家的航天員落地後首餐主菜包括白蘿蔔燉羊肉,清炒荷蘭豆,酸辣土豆絲等,主食包括花卷等。

白蘿蔔燉羊肉的功效與作用。白蘿蔔是一種常見的蔬菜,生食熟食均可,其味略帶辛辣味。現代研究認為,白蘿蔔含芥子油、澱粉酶和粗纖維,具有促進消化,增強食慾,加快胃腸蠕動和止咳化痰的作用;白蘿蔔所含的多種酶,能分解致癌的亞硝酸胺,具有防癌作用,被稱為防癌抗癌的食物。

中醫養生小常識認為,白蘿蔔品味辛甘,性涼,入肺胃經,為食療佳品,可以**或輔助**多種疾病,本草綱目稱之為「蔬中最有利者」。所以,白蘿蔔在臨床實踐中有一定的藥用價值。那麼,吃羊肉有什麼好處呢?

羊肉性熱、味甘,是適宜於進補及補陽的佳品。羊肉富含維生素和脂肪,還含有豐富的鈣、磷、鐵等元素,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它的鈣鐵含量遠高於豬肉和牛肉,而且還沒有這兩種肉的膽固醇高,又利於消化。祖國醫學認為,它能助元陽,補精血,療肺虛,益勞損,是一種滋補強身的食物。

7樓:

白蘿蔔燉羊肉禁忌是什麼,來了解一下吧

8樓:幸運的活雷鋒

白蘿蔔和羊肉是可以一起吃的,二者並不存在什麼禁忌。而且羊肉性溫熱,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具有一定的滋補作用。而白蘿蔔性涼,具有一定的辣味能夠去除羊肉的腥羶味道,營養能夠互補,味道也能更好一些。

9樓:你最初的願望

沒有危害,**剛說過,食物相剋是假的

白蘿蔔和羊肉能一起吃嗎

10樓:網際網路時代

可以的,蘿蔔羊肉鍋。

11樓:匿名使用者

白蘿蔔和羊肉可以在一起吃的,如白蘿蔔燉羊肉,做法如下:

主料:羊肉600g,白蘿蔔500g

輔料:大蔥1根,燒山楂2個,姜3片,枸杞子20克,蔥10克,醋2勺,料酒2勺,鹽適量,糊椒粉適量,花椒適量

步驟一:羊肉洗淨切小塊。

步驟二:用清水浸泡,把血水泡出來。

步驟三:鍋中放入涼水,放入泡好的羊肉,放入2片蘿蔔、適量花椒、醋2勺。

步驟四:大蔥、姜洗淨切好備用。

步驟五:大火煮開撇去浮沫。

步驟六:將羊肉撈出放入電飯煲,放入姜、蔥、料酒。

步驟七:加入熱水,山楂,燉煮1.5小時。

步驟八:蘿蔔去皮切塊備用。

步驟九:1.5小時後加入切好的蘿蔔、枸杞子、糊椒粉、鹽,再燉煮30分鐘。

步驟十:起鍋裝盤。

12樓:

白蘿蔔和羊肉能一起吃,可做紅棗煮羊肉品嚐,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羊肉 960克、白蘿蔔 1250克、鹽 5g、陳皮 1塊、紅棗 9個、生薑 一塊、西紅柿 2個、老抽 9克。

1、首先使用菜刀把準備好的羊肉切塊。

2、把切好的羊肉放入鍋裡焯水,撈出用清水沖洗乾淨。

3、肥肉放入鍋中翻炒。

4、出油後放入準備好的花椒,鹽,快速翻炒,炒勻後盛出待用。

5、然後把羊肉放入鍋中翻炒。

6、接著鍋內放入準備好的紅棗、陳皮、生薑、老抽和鹽,炒勻後加水,蓋上蓋子,大火煮開。

7、煮開後都放入電壓力鍋內,再加上西紅柿和水,蓋上蓋子,壓12分鐘。

8、鍋內放入切好的蘿蔔。

9、然後把肉倒入鍋中,用鏟子快速翻炒。

10、加水,蓋蓋燉8分鐘。

11、時間到後出鍋,撒上適量的蔥花,這樣就已經做好了。

13樓:最強大腦花

羊肉和白蘿蔔能一起吃。蘿蔔燉羊肉屬於家常菜,主要工藝是燉。蘿蔔軟爛,清香味淡,具有清痰止咳,溫中益氣之功效。

增強機體免疫功能:蘿蔔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鋅,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白蘿蔔1. 增強機體免疫功能:蘿蔔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鋅,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2. 幫助消化:蘿蔔中的芥子油能促進胃腸蠕動,增加食慾,幫助消化;

3. 幫助營養物質的吸收:蘿蔔中的澱粉酶能分解食物中的澱粉、脂肪、使之得到充分的吸收;

4. 防癌抗癌:蘿蔔含有木質素,能提高巨噬細胞的活力,吞噬癌細胞。此外,蘿蔔所含的多種酶,能分解致癌的亞硝酸胺,具有防癌作用。

羊肉1. 羊肉性溫,冬季常吃羊肉,不僅可以增加人體熱量,抵禦寒冷,而且還能增加消化酶,保護胃壁,修復胃粘膜,幫助脾胃消化,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2. 羊肉營養豐富,對肺結核、氣管炎、哮喘、貧血、產後氣血兩虛、腹部冷痛、體虛畏寒、營養不良、腰膝痠軟、陽痿**以及一切虛寒病症均有很大裨益;具有補腎壯陽、補虛溫中等作用,男士適合經常食用。

14樓:

羊肉能和蘿蔔可以一起吃。蘿蔔燉羊肉屬於家常菜,主要工藝是燉。蘿蔔軟爛,清香味淡,具有清痰止咳,溫中益氣之功效。

增強機體免疫功能:蘿蔔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鋅,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羊肉含有豐富的動物蛋白,蘿蔔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兩者可以互補,充分補充人體所需的蛋白質。楊力指出,羊肉較溫熱,而蘿蔔性寒涼,能潤燥清火。這兩樣東西一起吃,在寒熱方面比較平衡。

上火的人吃了不會咽喉腫痛,體寒的人吃了也不會拉肚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酒店有紅白蘿蔔燒羊腩。可以一起吃,不犯克!

16樓:看雪不才

最好不要這樣組合,羊肉是溫補的,和蘿蔔一起燉,蘿蔔會抵消羊肉的溫補性,包括吃人參,也是不能吃蘿蔔的,希望可以幫助你

孕婦可以吃羊肉 孕婦可以吃羊肉燉什麼

孕婦可以吃羊肉,羊肉是我國的一種重要肉食,吃羊肉可以補血調血 散寒開胃 促進血液迴圈。如果孕婦平常手足冰涼 體虛無力可以適當吃些羊肉,以壯體質。要注意,其過敏且會誘發濕疹者慎食。而且進入冬季,孕婦要少吃羊肉。孕婦吃羊肉的好處。1 增強免疫力。孕婦吃羊肉,可以幫助提高身體免疫力,對孕婦和胎兒都有好處。...

羊肉和海白菜能一起燉嗎?羊肉白蘿蔔白菜可以一起吃嗎

沒有問題,兩者搭配挺好的。羊肉屬於滋補食物,常吃容易上火,中醫有 熱則寒之 的食療方法,也就是說大熱的食物搭配寒涼的食物能起到更好的食療效果。煮羊肉時,可以搭配涼性和甘平性的蔬菜,能起到清涼 解毒 去火的作用。海白菜恰恰屬於涼性的,此外涼性蔬菜有冬瓜 絲瓜 菠菜 白菜 金針菇 蘑菇 茭白等。海白菜不...

羊肉燉蘿蔔正宗的做法,羊肉燉白蘿蔔怎麼做好吃

羊肉燉蘿蔔的做法?步驟1 羊肉清水中浸泡出血水,切成二厘公尺左右的塊,白蘿蔔也切成等大的塊。步驟2羊肉燉蘿蔔的做法 鍋內放清水,放入羊肉,加入3片姜 3瓣紅蔥頭和1匙料酒,大火燒開。步驟3電壓力煲中加入清水加熱。步驟4,羊肉燉蘿蔔的家常做法。煮開後,用勺子撇去浮沫,即可關火。步驟5.這時,電壓力保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