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痛風可以吃蘿蔔嗎,痛風病人可以吃紅蘿蔔嗎

時間 2022-02-22 03:00:08

1樓:

是可以的。

一、預防痛風飲食

1、戒吃高嘌呤的食物:動物內臟(肝、腸、腎、腦)、海產(鮑魚、蟹、龍蝦、叄文魚、沙甸魚、吞拿魚、鯉魚、鱸魚、鱒魚、鱈魚)、貝殼食物、肉類(牛、羊、鴨、鵝、鴿)、黃豆食物、扁豆、菠菜、椰菜花、蘆筍、蘑菇、濃湯、麥皮。

2、戒吃高膽固醇的食物: 動物內臟(肝、腸、腎、腦)、肥肉、魷魚、 魚、墨魚

3、戒酒:不可飲酒、尤其是啤酒、紹興酒。

一旦血中酒精濃度高達200mg/dl,血中乳酸會隨著乙醇的氧化過程而增加,令腎臟的尿酸排洩受阻,結果使血中尿酸增加。

4、戒吃酸性食物,如咖啡、煎炸食物、高脂食物。酸礆不平衡,會影響身體機能,加重肝腎負擔。

二、宜吃的食物

1、多吃高鉀質食物,如香蕉、西蘭花、西芹等。鉀質可減少尿酸沉澱,有助將尿酸排出體外。多攝取充足的鹼性食物,如海帶、白菜、芹菜、黃瓜、蘋果、番茄等疏果。

2、多吃固腎的食物。中醫學認為,固腎的食物有助排洩尿酸,平日可按「六味地黃」(熟地、山茱萸、山藥、澤瀉、丹皮、茯苓)配方煎水飲用,以收滋陰補腎功效。

3、亦適宜多吃行氣活血、舒筋活絡的食物。例如可用桑寄生(一人份量為五錢)煲糖水,但不要放雞蛋,可加蓮子。

4、蘋果醋加蜜糖。

這是西方傳統的**方法,經多項臨床測試證明有效。蘋果醋含有果膠、維他命、礦物質(磷和鉀)及酵素。蘋果醋的酸性成份具殺菌功效,有助排除關節、血管及器官的毒素。

經常飲用,能調節血壓、通血管、降膽固醇、亦有助**關節炎及痛風症。飯後可將一茶匙蘋果醋及一茶匙蜜糖加入半杯溫水內,調勻飲用。

5、痛風患者的食療方

薏仁粥:取適量的薏仁和白公尺,兩者的比例約為三比一,薏仁先用水浸泡

四、五個鐘頭,白公尺浸泡三十分鐘,然後兩者混合,加水一起熬煮成粥。

冬瓜湯:取冬瓜三百克(不連皮),紅棗

五、六顆,薑絲少許。先用油將薑絲爆香,然後連同冬瓜切片和紅棗一起放入鍋中,加水及適量的調味料煮成湯。

6、每日多喝水,多上廁所,千萬不可忍尿。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痛風症主要是不吃含嘌呤多的食物,蘿蔔蔬菜是可以吃的!

3樓:搞笑奇趣

蘿蔔對**痛風有好處?真的是這樣嗎?不要在被騙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問問吃蘿蔔能療痛風

痛風病人可以吃紅蘿蔔嗎?

5樓:15585枚騁

痛風是一種嘌呤代謝蓄亂的疾病,在嘌呤的合成和分解的過程當中,需要更多種酶的參與,由於酶的缺失和先天性的代謝異常,導致了痛風的發生,大紅蘿蔔中含有很多促進代謝、幫助消化的甘酶、觸酶、澱粉酶、糖化酶等有益成分,同時還含有葡萄糖、氧化酶腺素、失水戊糖、氣化黏液素、組織氨基酸、膽鹼等成分,能有效協助人體將攝入體內的營養物質分解代謝出體外。雌性紅蘿蔔具有有超強促進肝、腎代謝的功能,它能快速協調五臟平衡,在肽核酸pna的作用下將長期沉積在體內各部的痛風結石分解成水、二氧化碳和可溶性的鈉鹽。長期食用大紅蘿蔔可補充肝臟內的轉移酶,有效糾正嘌呤代謝紊亂,調節尿酸,平衡血尿酸的濃度,緩解並消除痛風發作處的炎症,防止再次形成結石,從而達到**痛風的目的。

雌性紅蘿蔔富含維生素k,這種維生素能抗尿酸鹽結晶,有效防止骨頭粗大。大紅蘿蔔對膽結石、腎結石也有很好的預防和**效果。此外,雌性紅蘿蔔富含鉀,為其他蘿蔔的幾倍甚至幾十倍。

眾所周知鉀可以調節細胞內適宜的滲透壓和體液的酸鹼平衡,參於細胞內糖和蛋白質的代謝,這對痛風患者血尿酸值的調節十分有利。

用法原料:東北雌性大紅蘿蔔用 量:日食2-3次,早飯前一小時、晚飯後一小時(或睡前半小時),每次食用1-2個(每個100-250克)用 法(任選其一):

① 將洗淨的鮮大紅蘿蔔帶皮生吃即可,但要細細咀嚼,以免造成胃部不適;

② 將鮮大紅蘿蔔洗淨,帶皮切成細絲,然後加入適量白糖(或木糖醇)和醋拌勻後食用;

③ 將鮮大紅蘿蔔洗淨,帶皮切塊,加150毫公升50度溫開水,加適量蜂蜜,榨汁後飲用。紅蘿蔔對痛風是有緩解作用,但是也應該根據自身的病情來使食用。 痛風是由於特內的嘌呤代謝異常引起的,而早期預防和**痛風是很重要的。

6樓:痛風醫師朱建福

胡蘿蔔雖然對痛風沒有**作用,但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可以放心吃。

痛風病人吃什麼可以改善得好,痛風病人能吃胡辣湯嗎

什麼是痛風?痛風是血液中的尿酸鹽在關節腔沉積導致關節出現紅腫熱痛的炎症。痛風這個名詞很好地形容了患者的表現。首先是疼痛來如風,之前可能沒有什麼徵兆,疼痛很快就發作起來了 其次是真的 痛瘋 了,很多痛風患者都描述過想把疼痛部位給砍掉,可見疼痛有多厲害。第二尿酸鹽為什麼會到了關節腔裡?尿酸鹽在關節腔沉積...

痛風病能喝濃茶嗎,痛風病人可以喝茶葉茶嗎

當然不能拉 痛風病人很多東西除了不能吃的,其它都能吃。關鍵是看食物的嘌呤含量!痛風的發作常常與大吃大喝有關。因為美味佳餚常含有高嘌呤,高嘌吟最終分解代謝產生高血尿酸。因此,調節飲食構成是預防痛風發作的重要環節。痛風病人應少食中嘌吟食物,不食高嘌呤食物。這樣可以降低血尿酸水平,而不至於產生尿酸鹽結晶,...

痛風病人能喝酒嗎?

痛風患者是不能喝白酒的,因為白酒中含有乙醇,需要通過肝臟 腎臟進行排洩。飲用白酒後可以干擾身體,對尿酸的正常排出會有影響,可以造成血尿酸水平的公升高,誘發痛風的發作。所以痛風患者不僅不能喝白酒,啤酒 黃酒也應該禁止飲用。此外,碳酸飲料也不建議喝,應該是多喝水,每天飲水量保持在2000ml以上,這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