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可以吃海帶嗎 痛風能吃海帶嗎?

時間 2023-03-01 02:5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患者少吃海鮮。因海參、海魚、海帶、海菜等含有較多的尿酸,被人體吸收後可在關節中形成尿酸結晶,使關節炎症狀加重。

2樓:凌波散人

適可而止是可以的。

痛風之人,切戒吃有嘌呤多之物,如魚類、豆類等。

痛風能吃海帶嗎?

3樓:慎玉巧勇雀

可以。海帶和裙帶菜是鹼性最強的食物,可排除體內尿酸,堅持長期吃,痛風病可痊癒。

4樓:齋思菱劍興

你好,海帶屬於高嘌呤食物,應該少吃,最好是不吃。痛風患者尤其要注意不能吃含高嘌呤食物,如動物內臟、海鮮、啤酒等,日常飲食應以清淡為主。

5樓:愈樹花稽癸

可以的,適量飲食很重要,只要不吃嘌呤過高的食品,其他的都可使適量的飲食,最主要是要多鍛鍊。

6樓:索玉花吾夏

痛風沒有發病時什麼都可以吃——只佔一頓飯中的20%到30%,偏鹼性的碳水化合物必須佔70%——長期如此:痛風可痊癒。

7樓:眭傲繁俊爽

不要吃,海帶屬於海產品,不適合吃的。建議痛風患者不要吃含嘌呤高的食物,比如動物內臟,海鮮等,不要喝啤酒,清淡飲食。

8樓:桂望亭庫昭

您好,海產品,大部分是高嘌呤食物,當痛風急性發作時,不要吃,緩解期注意適當吃,不要吃多。

另外,海參、海蜇頭,可以放心吃,當然也不是說大量吃,不管什麼吃多了,對健康都是不利的。

9樓:在同安飛蓮

海帶屬於海產品,盡量不要去吃。

10樓:雪裡松

並不是所有的海產品都屬於高嘌呤飲食,痛風患者也不是要禁止食用所有的海產品,海帶屬於中嘌呤飲食,痛風患者可以適當的食用。高嘌呤飲食主要是指動物內臟,各種酒類,以及帶貝殼類的海鮮,沙丁魚,鯧魚等等,這些東西痛風患者要減少使用或禁止使用。像海帶之類的中嘌呤飲食,患者可以適當食用,但是也要注意用量不宜過多!

11樓:網友

海帶營養豐富,含有鐵、鈣、碘等多種營養素,常吃能預防甲狀腺腫大,另外,海帶所含的海帶膠質,也可促使侵入人體的放射性物質,從腸道內的排出,從而起到清潔腸道的作用。

海帶也屬於鹼性食物,鹼性食物幾乎不含有嘌呤成分,食物中的鹼性成分具有降低尿酸的作用,痛風患者宜多吃。還可以多食用一些其它鹼性的食物,如我們的牛奶、黃瓜、胡蘿蔔、茄子等蔬菜水果。

12樓:深讀**

得了痛風還能吃海鮮嗎。

痛風,能吃海帶嗎?

13樓:領悟

海鮮,啤酒,動物內臟,嘌呤含量最高,痛風病人不能吃,海帶可以吃。

14樓:網友

痛風患者主要是對高嘌呤飲食要注意,比如像肉湯、肉類、動物內臟這些。但是,海帶是海產品,它裡頭不含嘌呤,也不會使尿酸增高,所以痛風患者是可以吃海帶的。但是,對於痛風患者,其它也應該是有限制的,比如像有的蔬菜,像蘑菇、菠菜,這些痛風患者是不可以吃的,因為它容易使尿酸增高。

所以,對於痛風患者來說,應該是採取低嘌呤的飲食。

痛風可以吃蟹嗎?

15樓:一路有你哇

不可以的。

有痛風的人就應避免進食嘌呤含量高的食物,特別是痛風急性發作期。而螃蟹正是屬於高嘌呤食物的一種。其實,除了螃蟹,豆製品、動物內臟、海鮮、啤酒等,痛風患者都不能沾。

如果有的人在吃螃蟹的同時,還要喝含較高嘌呤的啤酒,就更容易導致血尿酸水平急劇上公升,嚴重者還可能出現痛風性腎病。

16樓:凍齡醫生傅國翔

痛風患者可以吃螃蟹嗎?醫生教你分解螃蟹,痛風患者也可以吃。

17樓:卷了個毛的福

痛風不能吃螃蟹意見建議:痛風是由於體內嘌呤代謝障礙引起的一種疾病,由於尿酸公升高,導致在體內沉積,可以引起關節,腎臟等多種臟器的功能改變,表現為關節痛疼等症狀,**主要是增加尿酸的排出,減少尿酸的生成,螃蟹含有大量的蛋白,可以增加尿酸的生成,不要吃。

18樓:頭腦風暴是我

不行 痛風趕緊吃清淡的。

海鮮 啤酒 統統不能吃喝。

19樓:網友

不可以,蟹屬於海鮮類,容易引起痛風。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專業的,我就知道通風不要吃海鮮,痛起來真的好誇張。我家裡,之前痛起來都走不動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海帶含有豐富的鉀、膳食纖維、甘露醇,能夠改變酸性體質,促進尿酸排出。但是一定要適度才行,你可以去雲南疼痛病醫院那檢查一下,之後針對性的**。

22樓:冒善跓

痛風病人不吃海鮮,尤其是魷魚、墨魚、蝦、螃蟹。不吃蘑菇,尤其是香菇、香菜、紫菜。少吃肉類,尤其是動物內臟。

不再喝酒,尤其是啤酒點滴不沾。飲食要清淡,少油膩少鹽,多吃粗糧多喝茶,精神愉快、繼續跳舞,走路去上班,少坐車,經常進行檢查。

痛風海帶能吃嗎

痛風的人能吃海帶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能吃海帶嗎?首先降尿酸**可以預防痛風。關節炎急性**和痛風石形成,幫助痛風石溶解。

因為尿酸是嘌呤代謝的最終產物,所以對於痛風患者,調整生活方式有助於降低尿酸。應該吃嘌呤含量低的食物,比如像乳酪、牛奶、雞蛋、精製麵粉,還有含嘌呤低的蔬菜、水果,大量飲水,限制蛋白質的攝入量,都是痛風患者應該注意的,限制脂肪攝入量及喝酒。總之,對於嘌呤含量高的食物,痛風患者就盡量不能吃。

比如限制食用牛肉、羊肉、豬肉、海鮮,海帶本身含嘌呤在。所以對於痛風患者不能吃,因為嘌呤含量比較高。

痛風患者應該選擇低嘌呤含量的食物,避免高嘌呤含量的食物攝入。避免痛風的急性發作以及造成痛風併發症。

痛風能吃松花蛋嗎,請問 痛風能吃魚嗎?

樂哈健康網 痛風可以吃雞蛋嗎 應該少吃,特別不要吃蛋黃。痛風患者體內代謝異常,嘌呤代謝紊亂和 或 尿酸排洩減少導致的。雞蛋營養豐富,多吃容易造成營養過剩,增加痛風發病的危險。特別是蛋黃含有大量膽固醇,食用過多會引起血膽固醇含量過高,干擾尿酸排洩。痛風發作期不要吃 痛風發作期要嚴格限制嘌呤的攝取,並大...

痛風能吃熱狗嗎?痛風可以吃玉公尺熱狗和火腿腸嗎

可以痛風病人主要是不能吃海鮮類食物,不能飲用啤酒,其他沒有什麼影響,可以吃。痛風可以吃玉公尺熱狗和火腿腸嗎 不能,肉類的都不能。屬於高嘌呤食物。痛風的人能吃魚油嗎?痛風說起來是一種富貴病,因為這個病和飲食有關係。有不少痛風患者是因為飲食過於豐富導致的,很多人可能不能理解營養過盛的也會導致疾病的出現。...

請問 痛風能吃魚嗎

blackpink 羅捷 痛風患者不建議吃魚 痛風患者需要避免高嘌呤含量的食物,所以魚應該要列入痛風患者忌口的列表,因為魚體裡面含有大量的天然存在的嘌呤化學物質,可能會可能會加劇痛風症狀。雖然魚應該是痛風患者應該避免的飲食之一,但它們含有大量可以幫助預防心臟病和高血膽固醇的 3脂肪酸,某些型別的魚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