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可以吃南瓜不,痛風可以吃南瓜嗎?

時間 2023-01-08 14:00:07

1樓:新不

痛風患者可以食用南瓜,原因包括以下幾種:

1、嘌呤含量較低:痛風是由高尿酸血症所引起的一種晶體性關節炎,所以痛風患者需要限制日常飲食中的嘌呤攝入量,尤其是在痛風急性發作期時,建議食用低嘌呤含量的飲食,而在痛風間歇期或慢性期時,可以適量食用中嘌呤含量的飲食。南瓜的嘌呤含量較低,每100g南瓜中的嘌呤含量僅為2mg左右。

所以處於急性發作期、間歇期以及慢性期的痛風患者,都可以食用南瓜;

2、營養較豐富:南瓜還含有較豐富的營養素以及營養價值,首先南瓜含有的多醣類物質,有非特異性免疫增強作用,通過啟用體內補體等途徑,對免疫系統發揮著調節作用。其次南瓜富含類胡蘿蔔素,在機體內可以轉化成具有生理作用的維生素a,從而對**生長分化以及維持正常的功能,有很好的促進作用。

還有南瓜富含果膠成分,能在腸道內抑制膽固醇的吸收,對血脂的調節有一定的作用,此外南瓜還富含礦物質以及氨基酸。

2樓:柳白凝

痛風慢病形成的本質是蛋白質(氨基酸)代謝障礙所致。人體蛋白質(氨基酸)代謝障礙即會導致嘌呤物質代謝不平衡,而含量異常的嘌呤物質經肝臟氧化後可轉化為尿酸並導致人體血漿中尿酸水平公升高,即導致高尿酸血症的發生與發展。

高尿酸水平下,人體尿酸值高於一定數值且超過血液溶解的飽和度就會形成固態的單納尿酸鹽結晶隨血液流動,在重力的作用下透過血管壁沉積在關節、其他器官組織中,或遇冷析出尿酸鹽結晶並沉積在關節部位、器官肌肉組織的區域性微迴圈場所中,同時合併其他物質而纖維化、鈣化並形成尿酸鹽團塊及痛風石,經年即導致痛風慢病的產生。

經觀察比對發現,南方氣候溫度較高的地方,痛風石的形成一般因尿酸值高於其飽和度而沉積導致的。北方氣候溫度比較低的區域,痛風石的形成一般因遇冷析出而導致的。

痛風可以吃南瓜嗎?

3樓:風濕馬大夫

痛風的患者是可以吃南瓜的。

南瓜是一種營養十分豐富的蔬菜,它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微量元素,礦物質以及豐富的膳食纖維,並且它也是一種低嘌呤的蔬菜,所以痛風患者吃南瓜以後並不會引起尿酸的公升高而導致痛風的急性發作。

並且因為南瓜它富含有大量的營養物質,所以痛風患者吃南瓜以後會使身體更加強壯,抵抗力變得更好,還不容易引起便秘。痛風患者不能吃的是一些高嘌呤的食物,像海鮮、內臟、熬製時間很長的肉湯,火鍋,貝類,沙丁魚。

4樓:zlay是美德

你好,怎麼說呢。首先回答你,痛風患者是可以吃南瓜的,南瓜屬於低嘌呤的食物,不僅具有解毒的功效,還可以促進腸道蠕動,預防便秘的發生。痛風患者在飲食上需要避免攝入動物內臟、豆製品、海鮮等高嘌呤的食物,減少尿酸的產生。

希望對你有幫助。

純手打望採納。

5樓:牛角扣高飛

痛風可以吃南瓜,而且有緩解之功效。痛風傷腎,南瓜恰好可以益腎。痛風吃的藥毒性相對很大,南瓜也有一定的解毒功效。

南瓜營養豐富,含有澱粉、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b、維生素c和鈣、磷等成分。且含糖量很低,幾乎不含脂肪,是健康食品。南瓜還含有南瓜多醣、類胡蘿蔔素等生物活性物質。

南瓜多醣能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促進細胞因子生成,對免疫系統具有良好的調節功能。 類胡羅蔔素在機體內可轉化成具有重要生理功能的維生素a,從而對上皮組織的生長分化、維持正常視覺、促進骨骼的發育具有重要生理功能。

痛風病人南瓜可以吃嗎

痛風可以吃南瓜嗎

6樓:洋子童

痛風可以吃南瓜。痛風是可以吃南瓜的。低嘌呤食品可放心,1、主食類:

公尺、麥、麵類成品、小粉、秫秫、通心粉、馬鈴薯、甘薯、山芋等。2、奶類:牛乳、乳酪、冰淇淋等。

3、葷食:蛋類和豬血、雞鴨血等。4、蔬菜類:

大部分蔬菜均屬低嘌呤食品。5、水果類:水果基本上都屬於低嘌呤食品,但仍不宜大量。

6、飲料:蘇打水、可樂、汽水、礦泉水,茶、果汁、咖啡、麥乳精、巧克力、可可、果凍等可適當食用。

7樓:緱湃桐飛翰

您好,可以吃的,一定要注意不能吃含蛋白質高的食物,比如說豆製品,雞蛋,包括瘦肉都不能多吃的,更不能飲酒,要多吃青菜,飲食要清淡,多喝水,利於尿酸的排洩。

8樓:萊情弘修偉

可以吃的。痛風是嘌呤代謝紊亂所致的疾病,患者飲食以低嘌呤為主,南瓜不是屬於高嘌呤的食物,因此是可以吃的。

痛風的人可以吃南瓜嗎

9樓:淦邃洪霈

患者懷疑自己有冷球蛋白血症時,可以到醫院去進行一系列的檢查。具體可以到醫院去做乙個免疫學的檢查和冷球蛋白測定,醫生會根據這些結果來判定患者到底有沒有冷球蛋白血症,如果患者有冷球蛋白血症的話,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乙個藥物**或者是注射皮質類固醇激素。

10樓:網友

南瓜具有高鈣、高鉀、低鈉的特點,性溫,味甘,是一種鹼性食物。《滇南本草》載:「南瓜橫行經絡,利小便」,所以,慢性痛風者可食用南瓜。

不僅如此,南瓜是低熱量飲食,這對肥胖的痛風病人更為適宜。所以痛風病患者可以試試紅棗蒸南瓜,來進行食療。

了南瓜有什麼禁忌.痛風患者能吃南瓜嗎

11樓:李和霖

你好,痛風可以吃南瓜,而且有緩解之功效。痛風傷腎,南瓜恰好可以益腎。痛風吃的藥毒性相對很大,南瓜也有一定的解毒功效。

南瓜還含有南瓜多醣、類胡蘿蔔素等生物活性物質,南瓜多醣能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促進細胞因子生成,對免疫系統具有良好的調節功能。所以痛風病人吃南瓜益處很多的。

南瓜禁忌

1、南瓜不能多吃,一次的食用量控制的在100克以下比較好,這樣不容易出現腹脹的現象,並且也不會上火。

2、吃南瓜的時候,不要再食用荔枝、龍眼、狗肉、羊肉、牛肉、韭菜等性熱的食物,會加重體內的燥氣,出現上火的症狀。

3、南瓜中的澱粉容易導致脹氣,不易於其他容易導致脹氣的食物一起食用,會加重脹氣,出現消化不良的症狀,如西蘭花、土豆、花生、大豆、紅薯等。

4、南瓜不要和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食物一起食用,因為南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維生素c的結構,使其失去活性。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食物有:士多啤梨、橙子、獼猴桃、西柚、辣椒等。

痛風病人到底能吃南瓜嗎

痛風南瓜能吃嗎?

12樓:晏運盛

瓜類食物多數都是低嘌呤,低熱量的食物,所以是可以食用的。痛風是由於嘌呤代謝紊亂,引起血中尿酸偏高,尿酸轉變成鹽晶體,沉積在腎臟,關節,軟組織等處引起的一系列疾病。

值得一提的是,當下的時令瓜果,如葡萄,茄子,芹菜,木瓜,南瓜,節瓜和絲瓜,清熱利濕,通絡化淤,對痛風患者有一定的輔助療效。

痛風可以吃速食麵嗎,痛風可以吃榴蓮嗎

你好,痛風病人是可以吃速食麵的但是一定要少吃,因為速食麵當中含有一種物質,她對於您的這個尿酸還有身體的這個代謝還是有一定的影響的,速食麵吃多了對人體會造成傷害,記著一定不要著涼,每天晚上要有濕熱水泡腳對身體是有好處的,成都風濕醫院給出指導意見 平時要多注意飲食,要多吃清淡的和少鹽的食物,多吃蔬菜和水...

胃炎可以吃南瓜嗎,胃炎的人可以吃南瓜嗎

d被催 病情分析 胃炎是一種常見的疾病,需要從飲食上調整和藥物 兩方面下手,才能達到良好的 效果,你這樣控制飲食是對的,但也不要太過了,這樣會影響到營養的均衡意見建議 胃炎不要吃辛辣,油膩的刺激食物。像南瓜這樣的食物是可以少量的吃一點的。但不要吃的太多,太多了對胃也不好 媯星藍和璧 如果胃炎需要積極...

患有痛風可以吃蘿蔔嗎,痛風病人可以吃紅蘿蔔嗎

是可以的。一 預防痛風飲食 1 戒吃高嘌呤的食物 動物內臟 肝 腸 腎 腦 海產 鮑魚 蟹 龍蝦 叄文魚 沙甸魚 吞拿魚 鯉魚 鱸魚 鱒魚 鱈魚 貝殼食物 肉類 牛 羊 鴨 鵝 鴿 黃豆食物 扁豆 菠菜 椰菜花 蘆筍 蘑菇 濃湯 麥皮。2 戒吃高膽固醇的食物 動物內臟 肝 腸 腎 腦 肥肉 魷魚 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