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可以喝酸奶嗎,痛風能喝酸奶嗎

時間 2022-12-17 11:50:07

1樓:獅子好好好好好

尿酸高可以適量飲酸奶,能為機體補充一定的營養,酸奶屬於嘌呤含量較低的食物,一般而言,不會對尿酸造成太大的影響。

酸奶屬於嘌呤含量較低的食物,營養也比較豐富,含有人體所需的蛋白質、維生素b1、維生素b2以及多種礦物質,尿酸高的人群也可以適量飲酸奶,能為機體補充一定的營養,對血尿酸影響較小。

尿酸高的人群要限制攝入高嘌呤食物,如螃蟹、沙丁魚、動物內臟、海鮮湯等,以免誘發痛風性關節炎急性發作。必要時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服用一些抑制尿酸合成的藥物,如別嘌醇、非布司他等,但需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切勿擅自服用藥物,以免造成不良後果。

如有痛風相關不適,建議及時就醫,遵醫囑規範診治。

2樓:小山村情懷

患有痛風的情況下是可以喝酸奶的,酸奶主要的營養物質是蛋白質,這個對痛風是沒有什麼影響的。痛風其實是屬於體內的尿酸公升高導致,其實是可以適當的配合喝點蘇打水,平常盡量不要吃含嘌呤物太高的食物,特別是海鮮或者是啤酒之類的,盡量避免食用。適當的喝酸奶,其實對身體是有幫助的。

患者應及時到正規醫院的風濕免疫科就診。

3樓:刻苦又犀利的小牛

中國網際網路聯合闢謠平台專家委員會成員、科信食品與營養資訊交流中心科學技術部主任阮光鋒答:美國流行病學專家對 萬名男性進行12 年跟蹤調查提示,每多吃乙份低脂乳製品,血清尿酸水平下降 5% 左右;每天喝兩杯以上脫脂牛奶的男性和幾乎不喝的男性相比,患痛風的風險降低近 50%;每週喝兩次低脂酸奶,相比於幾乎不喝的男性,痛風患病風險也降低了近 30%。

研究者認為,奶製品攝入能降低痛風的發病風險。不過,需要提醒的是,我們不能靠喝牛奶、酸奶**痛風。因為,人體內 80% 的尿酸還是來自自身代謝,而飲食控制在痛風的防治中只能作為輔助手段,不可完全依賴。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研究發現,全脂酸奶所含的脂肪會阻礙腎臟對尿酸的排洩,而且脂肪高的膳食還會導致肥胖和代謝紊亂。美國風濕病學會痛風**指南提出:痛風患者可以適量飲用低脂和脫脂奶製品。

中華醫學會也建議,痛風患者盡量吃低脂或者脫脂的食物。總體來說,痛風患者可以喝酸奶,最好選擇低脂的產品。

4樓:迷璐心動

一般情況下痛風是可以喝酸奶的,需要根據實際情況而定。酸奶當中的嘌呤物質是比較低的,不會對病情帶來影響,而且還具有改善腸胃功能紊亂的作用。

痛風可能是由於在每日的飲食過程中吃了過多含有嘌呤的食物,經過體內代謝,嘌呤產生代謝產物,從而引起體內尿酸蓄積,導致了痛風的產生,也可能是日常不良飲食習慣或是受風受寒、精神因素等原因引起的。在痛風急性發作時,患者會在數小時內出現關節紅、腫、熱、痛、功能障礙等症狀,多在夜間或清晨突然起病,關節劇痛,難以忍受。可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非布司他片、苯溴馬隆片等藥物降低尿酸**,在痛風急性發作期疼痛難忍,可服用布洛芬緩釋膠囊、萘普生片等止疼藥物**。

在日常生活中避免服用嘌呤含量過高的食物,如海鮮、動物內臟、啤酒等,可以適當服用牛奶,雞蛋,五穀雜糧等來緩解病症,要多飲水,每天的飲水量在2000到3000毫公升,以此幫助促進尿酸的排洩,肥胖者要積極**,減輕體重,注意勞逸結合。

5樓:科學闢謠

總的來說,痛風患者可以喝酸奶,但最好選擇低脂的產品。

6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主要控制嘌呤的攝入,酸奶是可以喝的,不用擔心。

7樓:1969自由港

我是一喝就犯病 吃啥犯病個人不一樣,自己摸索吧。

8樓:安熠鐵娥

您這個問題問得很好!我相信有些醫生也不是很清楚啊。

牛奶適合痛風患者喝,但酸奶不同,還有大量乳酸菌,在人體吸收代謝過程中可以產生大量的嘌呤,誘發痛風。

9樓:粟奇屈綺晴

臨床試驗表明酸奶含嘌呤成分很少,每天喝酸奶一斤一般不會誘發痛風發作。而食用其它含高嘌呤的食物(如動物的心、肝、腎、腦、腸,蝦、沙丁魚、貝類等海鮮,豆苗、黃豆芽、菜花、紫菜、香菇、雞湯、肉湯等),常會導致體內尿酸增高,而使痛風再次發作。

痛風患者平時注意調節飲食,防止發胖;少食或不食上述含高嘌呤的食物;多食水果蔬菜,使尿液保持鹼性;嚴格戒酒;多喝水,使每天的小便量達到2000毫公升以上;使用促進排尿酸的藥物,常用的有丙磺舒等,以保持體內較低的血清尿酸鹽濃度,防止痛風再次發作。但應注意的是,在使用這些藥物時,不宜與水楊酸、噻嗪類利尿藥、利尿酸等抑制尿酸排洩的藥物同用;使用抑制尿酸合成的藥物,主要有別嘌呤醇。

最新的醫學研究發現,對於大部分痛風病人,如果血清尿酸水平能夠數年維持在不高於6毫克/100毫公升的水平,大部分痛風病人能夠耗盡他們膝關節液中尿酸鹽結晶的儲存,從而避免痛風的再次發作。

10樓:上海中潭痛風科

您好:痛風患者是可以適當的喝酸奶的,請放心食用。

痛風能喝酸奶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不可以喝酸奶的。牛奶適合痛風患者喝,但酸奶不同,還有大量乳酸菌,在人體吸收代謝過程中可以產生大量的嘌呤,誘發痛風,加重病情,所以建議還是不好喝的好。痛風病人飲用以後會導致皮下結石增加加重病情的,所以是不能夠飲用的,需要多飲水,注意保暖不能夠吃太多的蛋白質類食物。

痛風病人可以喝酸奶嗎

痛風病人適合喝酸奶嗎

12樓:蒙牛乳業

不建議多喝酸奶,可以喝蒙牛系列存牛奶。

1.酸牛奶中含有許多豐厚的乳酸身分,乳酸攝取會影響到體內尿酸的排放。

2.酸牛奶並不是罕見的低嘌呤奶類食品,痛風的飲食攝取酸牛奶會招致病情減輕。

3.酸牛奶中異樣存在許多菌類物資,這些物資攝取過量也會形成尿酸排放的混亂景象。

痛風可以喝酸奶嗎嗎

13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痛風是由於體內嘌呤代謝紊亂生成過多的尿酸而形成的一種疾病,所以痛風的患者要少吃含嘌呤高的食物。

嘌呤高的食物有哪些呢?主要有以下幾大類:

第一大類就是酒類,尤其是啤酒和白酒;第二大類就是動物的內臟;第三大類就是海產品,尤其是貝殼一類的海產品以及小蝦、魚卵、沙丁魚等;第四大類就是堅果類;第五大類就是濃的湯。

酸奶它裡面含有的嘌呤很低,屬於低嘌呤的食物,所以痛風的患者是可以喝酸奶的。

14樓:由靚影

痛風可以喝酸奶,不能吃海鮮,不能喝酒。

15樓:王桂真營養師

痛風的人,在飲食上要注意,這個時候是一口酸奶也不能喝?既然酸奶不能喝,為何就可以放心大膽的喝牛奶?

16樓:偶凝海

通風就可以喝酸奶的,酸奶非常好,營養也非常好。

痛風病能喝酸奶嗎

17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還要多吃點水果最好是喝水果汁,櫻桃和芹菜炸成水果汁那樣**痛風很好,因為我也是以為痛風患者。

痛風患者不能喝酸奶嗎?

醒酒可以喝酸奶嗎,喝酒喝酸奶可以解酒嗎

平常飲酒後醉酒是經常遇到的問題,酒後喝點酸奶應該對醉酒的症狀有一定緩解的作用。具體原因如下 1 酒後喝酸奶,補充胃容積可以達到緩解和稀釋酒精的目的 2 酸奶屬於有機酸,有機酸和酒精中和能夠產生脂類的物質,能夠使胃內殘留還未完全吸收的酒精,能夠和酸性物質結合產生脂類物質,而達到解除酒精對胃黏膜損害的作...

貓咪可以喝酸奶嗎?請問貓咪可以喝酸奶嗎?

貓咪是可以喝酸奶的。酸奶主要就是牛奶加益生菌發酵而成,吃酸奶對貓咪的腸道有幫助。選擇酸奶時,盡量選原味酸奶,不建議給它吃風味酸奶,或者新增熱帶水果和堅果那樣的酸奶,水果和堅果很有可能無法消化,會加重貓咪的胃腸道負擔,從而導致食物過敏或者是食物不耐受。不建議給兩月齡以內的小貓咪吃酸奶,因為幼貓腸道還沒...

貓咪可以喝酸奶嗎,貓咪能喝酸奶嗎?

貓咪是非常喜愛 牛奶 酸奶的,因為奶中的脂肪會散發一種香味,貓咪非常喜歡。但很多酸奶 牛奶,都有很多新增成分,這些成分一定要看清,否則對貓咪有害。很多的水果,貓咪都是不能吃的,例如 葡萄 牛油果 杏 櫻桃 柿子 橙子 桔子 檸檬這些恰恰是酸奶中常見的口味,因此一定要注意。還有我們非常喜歡的巧克力,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