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可以喝酸奶嗎 空腹能喝酸奶嗎?

時間 2023-04-21 11:42:05

1樓:巘溳甽豏攮齒珱

空腹喝不好,建意不要喝。

2樓:不要痗

理論上不能喝 但是實際上我都這樣喝了5年了,也沒有什麼不適的(謝謝)

3樓:地凍天寒乎

不可以 最好晚上喝。

空腹能喝酸奶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空腹是不能喝酸奶的,由於胃酸有殺菌功效,因此,最好不要在空腹時喝含有益生菌的酸奶,一般選擇飯後喝效果比較好。為了保留酸奶所含益生菌的活性,喝酸奶前後最好別喝熱飲。

酸奶中的酪氨酸對於緩解心理壓力過大、高度緊張和焦慮而引發的人體疲憊等有很大的幫助。經過乳酸菌發酵,酸奶中的蛋白質、肽、氨基酸等顆粒變得微小,游離酪氨酸的含量大大提高,吸收起來也更容易。午後喝一杯酸奶,可以讓上班族放鬆心情,在整個下午都精神抖擻,更有利於提高工作效率。

5樓:德興賢

空腹是不能喝酸奶的,會增加胃酸的分泌量,最好在熱量充足的時候喝酸奶,還補鈣吸收蛋白質有好處的。

6樓:網友

最好不早空腹,酸奶中的雙歧桿菌不耐酸性,遇到酸性胃液,會被破壞,還會導致酸奶中的蛋白質轉成熱能消耗掉,致使營養價值大打折扣,所以不要空腹喝。

7樓:蒙牛乳業

空腹飲用酸奶會影響它的功能作用,但在飯後喝就有助於吸收它營養成分,所以在飯後2小時喝酸奶是最好的,同時也要適當多喝開水。

8樓:逍遙遊公尺奇

最好不要空腹喝酸奶,因為酸奶本身就有促進消化的作用,如果空腹喝酸奶容易引起腹瀉。

9樓:網友

酸奶沒問題。其實只要你空腹喝純牛奶不拉肚子,一樣喝。

10樓:網友

我孫子放學回來就開冰箱喝酸奶,有時吃冰激凌,都沒有管他(她),也沒有見異常。

也記不得買回來的酸奶是什麼時間吃完的?沒有再去買。早餐一般吃一面烤包片,夾花生醬或番茄醬。

11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空腹喝酸奶不可以。早晨起來空腹時胃酸是增多的,而酸奶也呈酸性,如果空腹喝了酸奶,會增加胃酸的分泌量,這樣對於胃腸非常不利,尤其是有胃病的患者,可以加重反酸、燒心等症狀。其次酸奶屬於是低熱量、高蛋白的食物,早晨空腹喝酸奶屬於是一種浪費,最好在熱量**充足的情況下喝酸奶,這樣能夠促進蛋白的吸收,對補鈣以及吸收蛋白是非常有好處的。

12樓:2019呵呵

1.可以沒問題。

2.可能會胃酸過多。

3.最好在吃點別的。

4.要照顧好自己。

13樓:勞圈

不可以,空腹喝會拉肚子的。

14樓:大薇

空腹喝酸奶肚子痛有可能是因為胃腸道對酸奶不吸收,或者對酸奶的某些成分過敏,胃腸道痙攣,引起腹痛,也許還會出現腹瀉。如果能明確腹痛是空腹喝酸奶引起,就避免空腹喝,或者改和其他品種的牛奶,進行熱敷,多喝熱水。

您空腹喝酸奶以後造成肚子痛,這是因為酸奶造成了胃腸功能失調的原因,這個問題不大的,您不需要特別擔心的。空腹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好飲食,以後不要喝酸奶了,同時呢,你要注意增加運動,運動是調理胃腸功能最好的辦法,可以服用補脾益腸丸和附子理中丸調理一段時間。

可以空腹喝酸奶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空腹喝酸奶不利健康。

酸奶以其獨特的口感和保健作用受到不少人喜愛,眼下隨著氣溫降低,不少人把酸奶加熱後飲用。專家認為,酸奶不宜加熱飲用,同時提醒消費者如果酸奶飲用不當,還會對身體不利。

專家認為,酸奶中含有活的乳酸菌,如果加熱,活的乳酸菌就會被殺死,從而失去保健作用。消費者空腹或過量飲用酸奶,會使胃酸濃度增高,影響人的食慾和消化功能,不利於身體健康。用酸奶送服藥物,也是不正確的,因為抗生素類藥物能殺死活的乳酸菌。

專家因此建議,3歲以下兒童最好不喝酸奶,經脫脂後的酸奶會影響兒童神經系統的生長發育;在早上喝酸奶時最好先喝一杯白開水;服用抗生素類藥物時,應間隔2-3小時後再喝酸奶。

16樓:愛看豬

不好,因為肚子裡美食物,而酸會加快分解食物的,對胃部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哦空腹喝牛奶傷胃。

能空腹喝酸奶嗎?

18樓:網友

酸奶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空腹飲用雖然對身體無害,但是比較浪費,起不到應有營養滋補作用。正確的飲用方法是與點心、麵餅等含麵粉的食品同食,或餐後兩小時再喝,或睡前喝。

最好的方法是:每天早餐後和晚上各喝一杯酸奶。

由於酸奶含鉀多,而蜂蜜含有豐富的鎂。而研究表明,鉀對神經衝動的傳導、血液的凝固過程都起重要的作用,它能緩和情緒、抑制疼痛、防止感染及減少經期失血量;鎂對大腦中樞神經具有鎮靜作用,能調節心理,消除緊張心理,減輕壓力。因此對女性是很有幫助的,此外,牛奶蜂蜜富含的b族維生素,有舒緩安眠的作用。

但是空腹喝酸奶對身體是沒有害處的。很多人認為空腹不能喝,是因為酸奶中的蛋白質會被當成能源物質消耗掉,很浪費。事實並不是這樣。

蛋白質、脂肪、醣類這三種能源物質在體內是可以相互轉化的,不會像有些人說的那樣完全是浪費,當然,更好的方法是和麵點一起食用,但並不代表空腹絕對不能喝酸奶。不過對於成年人來說,推薦酸奶,其營養價值高。而空腹飲用酸奶,會使酸奶的保健作用減弱,而飯後兩小時飲用,或睡前喝,既有滋補保健、促進消化作用,又有排氣通便作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酸奶可增強人體免疫功能.常飲用酸奶能促進腸道運動,縮短食物口一肛轉運時間,軟化酵解結腸內容物,增加糞便排洩量,預防便秘發生,有益幹預防結腸癌。因此,酸奶在國外被譽為長壽食品。睡前喝最標準.

空腹不宜喝酸奶dad$m

為什麼空腹時不宜喝酸奶呢?這是因為通常人的胃液酸鹼度在ph 1-3之間,空腹時的ph值在2以下,而酸奶中活性乳酸菌生長的酸鹼度值在ph5.4以上,如果在空腹時喝酸奶,乳酸菌就會很容易被胃酸殺死,其營養價值和保健作用就會大大降低。如果在飯後喝酸奶,這時胃液被稀釋,ph值上公升到3-5,這種環境很適合乳酸菌的生長,特別是在飯後2小時內飲用酸奶,效果。

20樓:匿名使用者

能,但是建議飯後喝酸奶,飯前和純奶。

可以空腹喝酸奶嗎?

21樓:屠慧婕玄秋

在飲用酸奶時應注意兩點:一是忌空腹喝酸奶。空腹飲用酸奶,保健作用減弱,而飯後2小時飲用,保健功能較好。

二是酸奶忌加熱。酸奶經過加熱後,不僅特有的風味消失了,而且其中的有益菌也被殺死,營養價值大為降低。

不宜空腹喝酸奶。

適宜乳酸菌生長的ph值為5.4以下,空腹時,人的胃酸較高,ph值在2以下,飯後胃液被稀釋,ph值上公升至3.5,因此,空腹飲用酸奶,乳酸菌易被殺死,保健作用減弱,而飯後兩小時飲用,效果較好。

不宜加熱。酸牛奶中的活性乳酸菌對人體有益無害,它可分解鮮牛奶中的乳糖而產生乳酸,使腸道酸性增加,有抑制腐敗菌生長和減弱腐敗菌在腸道中產生毒素的作用。此外,活性乳酸菌還具有增強胃腸消化能力的作用。而經過加熱煮沸後,不僅酸奶的特有風味消失,而且其中的有益菌也被殺死,營養價值大為降低。

嬰兒不宜喂酸奶。

在現代家庭中,可常看到父母給嬰兒喂酸奶,其實這種做法是不科學的,酸奶雖能抑制和消滅病原菌的生長,但同時也破壞了對嬰兒有益菌群體的生長條件,還會影響正常的消化功能。

喝牛奶腹脹的人可以喝酸奶。

有些人喝牛奶後肚子裡會產生氣體,感到腹脹、甚至腹瀉,這是因為這些人體內缺少一種乳糖酸,牛奶中的乳糖在小腸內未能被醣酶分解,即進入大腸,在大腸內被其他細菌發酵產生氣體。但是,這些人喝酸奶就不會有上述現象,因為酸奶中的乳酸菌在發酵過程中已經分解了牛奶中乳糖使其轉化為人體容易吸收的醣類。所以喝牛奶腹脹的人可以喝酸奶。

22樓:候柏老蕊

不能據介紹,許多人清晨喝牛奶,認為這樣能將營養成分完全吸收。其實,空腹喝奶會很快經胃和小腸排入大腸,結果各種營養成分來不及消化吸收就被排出體外。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先吃一些食物再喝牛奶。

過多的胃酸導致蛋白質變性沉澱,營養不易被腸胃吸收,嚴重導致消化不良和腹瀉。故應配些麵包、餅乾、點心與牛奶同食。可見,不宜空腹喝牛奶的主要原因有:

一是容易導致腹瀉;二是吸收的效率不高。因為通過胃腸道的時間太快。盡量把牛奶放在一餐所有食物的最後再喝,這樣有利於吸收和提高耐受。

23樓:頻採珊逢津

切忌空腹時喝酸奶。因為空腹時酸奶中的乳酸菌易被胃酸殺死,酸奶的保健作用會因此減弱。

24樓:欒梓維銳書

空腹喝奶對胃不好而且也不利於吸收,可以配合餅乾、麵包、之類食用。

25樓:紫鄀雪

這也要看個人吧,我就經常空腹喝酸奶和吃香蕉。

26樓:ず過ょ紶

可以吧,我覺得這樣才會全面吸收。

27樓:流66星

當水吸收了 最好不要空腹喝。

28樓:

我覺得這樣才會全面吸收。

空腹喝酸奶好嗎,晚上空腹喝酸奶對身體好不好?

不宜空腹喝酸奶 適宜乳酸菌生長的ph值為5 4以下,空腹時,人的胃酸較高,ph值在2以下,飯後胃液被稀釋,ph值上公升至3 5,因此,空腹飲用酸奶,乳酸菌易被殺死,保健作用減弱,而飯後兩小時飲用,效果較好。不宜加熱 酸牛奶中的活性乳酸菌對人體有益無害,它可分解鮮牛奶中的乳糖而產生乳酸,使腸道酸性增加...

貓咪可以喝酸奶嗎,貓咪能喝酸奶嗎?

貓咪是非常喜愛 牛奶 酸奶的,因為奶中的脂肪會散發一種香味,貓咪非常喜歡。但很多酸奶 牛奶,都有很多新增成分,這些成分一定要看清,否則對貓咪有害。很多的水果,貓咪都是不能吃的,例如 葡萄 牛油果 杏 櫻桃 柿子 橙子 桔子 檸檬這些恰恰是酸奶中常見的口味,因此一定要注意。還有我們非常喜歡的巧克力,可...

孕婦可以喝酸奶嗎嗎早期,孕婦能喝酸奶嗎

酸奶是一種常見的乳製品,具有調理腸胃的效果,尤其是出現了便秘,喝一些酸奶能幫助消化,還可以 很多女性在懷孕之後,也想和酸奶,但是不知道喝了好不好。那麼,懷孕早期能喝酸奶嗎?首先,懷孕早期是可以喝酸奶的。尤其是對喜歡酸味的孕婦而言,酸奶是不錯的飲品。孕後期和哺乳期需要大量的營養物質,也可以喝一些酸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