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蘿蔔要去皮嗎 白蘿蔔湯吃了有什麼用

時間 2023-05-09 19:39:06

1樓:籍合英閎嫣

蘿蔔不僅可以不去皮做菜,就是單用蘿蔔皮做菜也是很好吃的,風味不同凡響。

但是蘿蔔皮也有不足的地方,那就是它的芥氣較重,(就是有點辣味),不去皮做菜有兩種方法可以解決,一是用鹽稍醃一下,二是煮的時間稍長一點,並在煮的時候不要加蓋,讓芥氣揮發一些就沒有什麼不好的了。

白蘿蔔的藥用價值。

白蘿蔔是一種常見的蔬菜,生食熟食均可,其味略帶辛辣味。現代研究認為,白蘿蔔含芥子油、澱粉酶和粗纖維,具有促進消化,增強食慾,加快胃腸蠕動和止咳化痰的作用。中醫理論也認為該品味辛甘,性涼,入肺胃經,為食療佳品,可以**或輔助**多種疾病,本草綱目稱之為「蔬中最有利者」。

功效:下氣消食,除痰潤肺,解毒生津,和中止咳,利大小便。

白蘿蔔生吃還可促進消化,除了助消化外,還有很強的消炎作用,而其辛辣的成分可促胃液分泌,調整胃腸機能。另外,白蘿蔔汁還有止咳作用。在玻璃瓶中倒入半杯糖水,再將切絲的白蘿蔔滿滿地置於瓶中,放乙個晚上就可以有白蘿蔔汁。

一、消化方面:食積腹脹,消化不良,胃納欠佳,可以生搗汁飲用;噁心嘔吐,泛吐酸水,慢性痢疾,均可切碎蜜煎細細嚼咽;便秘,可以煮食;口腔潰瘍,可以搗汁漱口。

二、呼吸方面咳嗽咳痰,最好切碎蜜煎細細嚼咽;咽喉炎、扁桃體炎、聲音嘶啞、失音,可以搗汁與薑汁同服;鼻出血,可以生搗汁和酒少許熱服,也可以搗汁滴鼻;咯血,與羊肉、鯽魚同煮熟食;預防感冒,可煮食。

三、泌尿系統方面各種泌尿繫結石,排尿不暢,可用之切片蜜炙口服;各種浮腫,可用蘿蔔與浮小麥煎湯服用。

四、其他方面美容,可煮食;腳氣病,煎湯外洗;解毒,解酒或煤氣中毒,可用之,或葉煎湯飲汁;通利關節,可煮用。

五、白蘿蔔生吃可促進消化,除了助消化外,還有很強的消炎作用,而其辛辣的成分可促胃液分泌,調整胃腸機能。

2樓:系信皋水

白蘿蔔做湯需要去皮,這樣口感更好,現代研究認為,白蘿蔔含芥子油、澱粉酶和粗纖維,具有促進消化,增強食慾,加快胃腸蠕動和止咳化痰的作用。中醫理論也認為該品味辛甘,性涼,入肺胃經,為食療佳品,可以**或輔助**多種疾病,本草綱目稱之為「蔬中最有利者」。所以,白蘿蔔在臨床實踐中有一定的藥用價值。

望,謝謝!

白蘿蔔陳皮水怎麼煮 白蘿蔔陳皮水怎樣煮

3樓:血刺熊貓

1、食材:陳皮100g、白蘿蔔乙個、冰糖適量。

2、首先將陳皮(100g)、白蘿蔔去皮切條,倒入鍋中。

3、加水適量大火煮沸後小火再煮10分鐘即可。煮好的味道有點苦澀,可以加入冰糖調味。

4、白蘿蔔陳皮水適合寒性咳嗽,消積、腹脹。陳皮在中藥中,理氣,消積,健脾。蘿蔔消食止咳,又能清胃熱。兩者配合更是事半功倍,而且非常安全,全是食物。

白蘿蔔燉湯要不要削皮

4樓:鼠貓同人

原料:蘿蔔(選擇鮮嫩的白蘿蔔,注意不要空心的),排骨、枸杞、鹽、薑片、黃酒、紅棗、胡椒粉、八角等,也可根據自己的喜好搭配其他配料。

做法:1、先將白蘿蔔洗淨去皮,然後橫切,每片約三厘公尺厚,不必太薄。

2、再對切,呈月亮形,這樣看起來比較美觀。

3、蘿蔔切好後先放置在盤中,不要急於下鍋,等到排骨燉熟了以後再放進去,因為太早蘿蔔會被燉爛,吃起來不如有點硬度的蘿蔔那麼好吃。

4、排骨在燉煮前要先氽一下水,去一去腥味。將清水燒開,加入黃酒或陳醋、薑片,再倒入排骨,煮至沒有血水出來為止,隨即撈出排骨,用冷水沖洗乾淨。

5、一切準備就緒後,把汆過水的排骨、八角和剩下的薑片放入鍋中,加入適量冷水(以蓋過骨頭為宜),記得一定要一次性將水加夠,不要中途補充水進去,不然做出來的湯就沒有那麼純正鮮美。

6、水加好後,先用大火煮沸,2至3分鐘後改用小火慢慢煨燉。原則上煨燉的時間不得少於一小時,時間越長,湯越香濃, 味道越可口。

7、當湯燉到白色時,就可以放入蘿蔔、枸杞和紅棗了。這些東西加好後,先大火煮沸,然後改成中火,煮到蘿蔔軟糯為止,再加入適量的鹽、胡椒粉和味精,這樣一道營養又美味的蘿蔔排骨湯就做成了。

白蘿蔔+羊肉。

冬季吃羊肉可驅散寒冷、溫暖心胃,還能補氣益血、滋養肝臟、改善血液迴圈。但"肉生痰",羊肉吃多了容易上火,如果和有清涼作用的白蘿蔔一起燉著吃,不僅化痰、瀉火,而且還能解油膩,讓營養互補。

白蘿蔔+梨。

可潤肺、清熱、化痰。梨有潤肺涼心、消痰去火的功效,跟白蘿蔔一起榨汁喝,不僅能掩蓋白蘿蔔的辛辣味,還可以讓食療功效加倍。冬季,脾胃不好的人,如果不能喝太涼的果汁,還可以將二者一起煮水喝。

白蘿蔔+鯽魚。

白蘿蔔和鯽魚煮湯有溫中下氣、健脾利濕的功效。這道湯還妙在"二白"食材上,白蘿蔔浸在奶白色的魚湯裡,讓人看著就很有食慾。

5樓:淡定你好

白蘿蔔如果燉湯的話是不需要削皮的,只要把白蘿蔔的外皮洗的乾乾淨淨,切成塊或者是切成絲兒都是很不錯的選擇,白蘿蔔的皮要比裡面的果肉更有營養,果皮上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以及纖維素,這些都是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我們平時多吃一些白蘿蔔皮也可以**咳嗽,而且消腫止痛。

6樓:匿名使用者

用白蘿蔔燉湯是不需要去皮的,不去皮原汁原味湯味鮮美,還可以潤肺止咳,清熱瀉火老少皆宜,是一道不錯的美味佳餚。

7樓:佩佩

蘿蔔燉湯是不用去皮的,燉湯之後蘿蔔絲就已經融化了,所以是不需要去皮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削皮,但是如果追求口感,就削好皮再燉湯。

9樓:網友

削皮的話口感更好一些。

做白蘿蔔湯要削皮嗎

10樓:李和霖

做白蘿蔔湯是要削皮,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排骨100克、白蘿蔔200克。

輔料:姜適量、鹽適量、清水適量、小蔥適量。

做法:把排骨斬成小段後洗淨。

鍋裡加入冷水和排骨一起下鍋。

冷水煮沸將排骨焯水,把血水焯出來!

之前準備好的薑片和焯好的排骨一起放到隔水燉中,新增四分之三的水。

把隔水燉開到大火,煲兩個小時。

小蔥洗好切成段備用。

白蘿蔔洗淨削皮,然後切成滾刀塊。

把隔水燉的蓋子開啟,然後把白蘿蔔放進去,繼續開大火燉。

燉上1小時後,加入適量的鹽,因為本來湯很清淡,所以不需要加太多。

最後加上小蔥段,就可以盛來喝了。

吃白蘿蔔有下氣、消食、解毒生津、利尿等功效,搭配少量的排骨,煲出來的湯非常新鮮又營養,清淡的口味,沒有油膩感,是一道消食下氣好湯譜。蘿蔔的含水量較高,約94%,熱量較低,膳食纖維,鈣,磷,鐵,鉀,維生素c和葉酸的含量較高。蘿蔔中的芥子油能促進胃腸蠕動,增加食慾,幫助消化。

這樣的湯品適合冬季食用,可以促進消化和代謝,而且還可以有健脾養胃的作用哦,提高體質的同時也可以有效的促進腸道的蠕動。

白蘿蔔熬湯用削皮嗎

白蘿蔔湯會解藥嗎,白蘿蔔真的會解藥嗎?

廣東省中醫院芳村分院消化科主任 陳延醫師表示,很多人都認為,蘿蔔有解藥的作用,吃中藥的時候不要吃蘿蔔,其實這是乙個誤區。從中醫理論來說,蘿蔔和其他中藥沒有相畏的情況,因此不存在對其他中藥的影響。但是,由於蘿蔔有 下氣 和 消滯 的作用,中醫認為,行氣太過則容易破氣,因此,吃蘿蔔會對補氣類藥物 如人參...

香菇 牛蒡 胡蘿蔔 白蘿蔔湯怎麼做

你說的應該是五行湯,原料也差一種 日本傳入,由白蘿蔔,蘿蔔纓子 胡蘿蔔 牛旁 蘑菇煮湯,可健身,抗癌等。五行湯的做法。1 4根白蘿蔔,1 4叢白蘿蔔葉,1 2根胡蘿蔔,1 4根牛蒡或牛蒡茶20 30克,幹香菇一枚,以上材料洗淨切成大塊,放不鏽鋼鍋或玻璃鍋裡,以菜量3倍的水大火燒開,微火燉一小時裝入玻...

白蘿蔔都有什麼吃法嗎?白蘿蔔吃法有哪些

白蘿蔔土人參,吃法多樣 生吃 當水果 涼拌 很爽口也不破壞營養 皮可以再泡菜罈子裡泡一夜,非常下飯 去皮的心可以燒肉,燉湯,你喜歡那種吃法?我再較給你。白蘿蔔吃法有哪些 白蘿蔔吃法有很多種,每個人口味不同,比如白蘿蔔炒肉 白蘿蔔排骨湯 白蘿蔔燉牛腩等。一 白蘿蔔炒肉。材料 白蘿蔔300克,豬肉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