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保險報銷有時間限制嗎?

時間 2023-05-09 19:36:05

1樓:宇文奕無盛

待遇申領時效:生育的次月15日起,方可受理申領,逾期超過六個月未及時申領者,不再受理。(切記:過期不候!)

自己該享受什麼樣的生育補助待遇。

首先,要滿足三大條件,才能領取生育保險金:

1、在職人員必須按規定參保繳費,生育時累計繳納生育保險費滿12個月以上,生育的當月和補繳生育保險費的月份不計入。(累計滿12個月即可,沒有連續繳納也行);失業人員必須辦理失業登記,申領流產或計畫生育手術補貼的須當月有生育保險繳費(失業者生孩子可領,流產不能領);

2、在符合國家規定設定婦產科的醫療機構分娩、流產、實施計畫生育手術;(外地醫院也可以報銷哦!)

3、符合國家、省、市計畫生育規定;(也就是說,只要符合基本國策,二胎也能領取。)

4、待遇申領時效:生育的次月15日起,方可受理申領,逾期超過六個月未及時申領者,不再受理。(切記:過期不候!)

2樓:北葵向暖與風相擁

生育保險報銷有時間限制,但各省市規定不同,以柳州市為例,柳州生育保險報銷時限具體如下:

符合享受生育保險待遇的職工從辦理出院手續之日起,必須在50日內將生育證、出生醫學證明、醫院證明(順產、難產、多胎、流產、引產、放環、取環、絕育術等)交給企業,企業必須在60日內向市勞動行政部門填報《職工生育保險待遇審批表》,逾期不予辦理。

3樓:職場巧辯萱萱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請您稍等片刻哦謝邀,農村合作醫療保險生孩子報銷是有時間限制的,當年發生的醫療費原則上在次年的1月底前必須結清。

而且這個地方的報銷時間也是有所差距的,有的是乙個月,有的是三個月 有的是半年,還有我上面提到的時間,具體的話您可以諮詢一下當地醫保辦,千萬不要錯過了報銷時間哈。

而且這個地方的報銷時間也是有所差距的,有的是乙個月,有的是三個月 有的是半年,還有我上面提到的時間,具體的話您可以諮詢一下當地醫保辦,千萬不要錯過了報銷時間哈。

4樓:小豆企服

當然,生完孩子後一定要及時進行生育保險的報銷,時間久了就會過期的。由於各省市大部分會針對當地實際情況而制定相關條例,所以各地生育保險報銷時間有所不同,生育保險報銷時間應當以當地的社保中心規定為標準,部分為18個月,部分為6個月。

5樓:網友

生育保險的報銷有時間限制。一般來說,可以在5月內報銷。生產完成後,可在5月內準確提交相關資料和證明。

只有及時提交才能很好地償還。對於生育保險的報銷,時間比較長,可以慢慢準備一些材料,一點也不麻煩。

6樓:職場導師瑞顯

回答生育保險報銷是有時間限制的。在懷孕3-8個月間要選定生育定點醫院,有單位專管員攜帶准生證到生育部門辦理生育登記,否則不予報銷生育醫療費。辦理報銷時效:

在女方分娩6個月以內。由單位經辦人辦理。需提供材料:

准生證,出生醫學證明,6個月內。

7樓:厚琅其梓楠

時間限制不是很嚴格。但為了避免麻煩,報銷盡量在3個月內,一般不拖過跨年。我去年為同事辦理流產報銷,不太懂,打**問的51社保網,按照他們提供的步驟辦理的,挺順利,有問題你也可以去問問呀,希望能幫助你!

8樓:矯謹閭丘玲瓏

產前檢查費用報銷是有3個月的時限要求,生育津貼應該沒有明文規定吧;產假三個月女方報,晚育乙個月男方女方均可;

檢視原帖》

9樓:劇禎赫連英髮

年內都可以辦下來,趕快問下單位,是否漏報了。

10樓:甲禧檢和

產前檢查費用報銷3月限要求育津貼應該沒明文規定吧;產假三月報晚育月男均;

11樓:眭默邛晨濡

提交報銷單據50天內。

你的一定有問題你問一下吧。

起訴離婚有時間限制嗎,起訴有時間限制嗎

華律網 申訴,是指公民 法人或其他組織,認為對某一問題的處理結果不正確,而向國家的有關機關申述理由,請求重新處理的行為。也是公民維護權益的一種方式。並具有法律效力。申訴有兩種,一則訴訟當事人或其他有關公民對已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或裁定不服時,依法向法院或檢察機關提出重新處理的要求。二則指國家機關工作人...

自考有時間的限制嗎,自考有時間限制嗎?

有,合格課程有效期為八年。全國考委頒發的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考務考籍管理工作規定 考委 1998 7號 中,對自學考試課程合格成績的有效期限作了具體規定 合格課程有效期為八年。自考是我國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個人自學 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有中國特色的高等教育形式。且參加自考的考生不受性別 ...

傷情鑑定有時間限制嗎,傷情鑑定有時間限制嗎?

上海申京律師事務所 我們要求傷者在傷後三個月鑑定,醫學上的功 能恢復期普遍認為以三個月為佳 如果是做傷害鑑定,有可能構成重傷的,也需要在傷後三個再做鑑定,因為重傷一般都是以功能障礙來定的 如果沒可能構成重 傷,那麼建議在傷情穩定之後,完全恢復之前鑑定,尤其是輕微傷的鑑定,強烈建議在傷後立即鑑定,由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