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遷戶口有時間限制嗎

時間 2021-10-14 22:09:18

1樓:迷者的悟

婚遷戶口有時間限制的,具體根據當地的政策而定。 諮詢當地派出所戶籍部門。一般情況下婚遷戶口要結婚三年後,遷戶口可以將男方戶口遷往女方所在地,也可以將女方遷往男方所在地。

遷戶口時要先憑結婚證到落戶方所在地派出所申請遷入,獲得同意後派出所會開具遷移證明,憑該證明到遷出方派出所辦理遷出手續。

2樓:瑤瑤

一、婚遷戶口有時間限制的、具體根據當地的政策而定。 諮詢當地派出所戶籍部門。例如北京無限制。

北京市公安局辦理戶口遷京流程:持《准予遷入證明》,到外省市公安機關(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證》;再持《戶口遷移證》、《准予遷入證明》及裝訂好的批件和相關材料(切勿拆釘),到本市派出所辦理落戶手續。 既辦理《准予遷入證明》又辦理《入戶通知單》的人員,先到外省市辦理《戶口遷移證》手續後,再一起到本市派出所落戶。

二、遷戶口流程戶口遷移的步驟:首先在你現有所在地的派出所開一張戶籍證明,然後去你要落戶的地方派出所,給他戶籍證明,讓他開一張同意戶籍遷移證。開出同意遷移證後回到現有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遷移證。

拿著戶籍遷移證和同意遷移證的副本去要落戶的地方派出所去落戶

三、一般有三種情況可以落戶:

1、結婚,你與本地戶口的人結婚可以將戶口遷過來。

2、買房,你有本地房屋,持房產證可以直接去派出所辦理。

3、工作, 一般僅限於公務員,公務員持單位證明可以直接辦理。普通企業職工必須有縣級以上勞動部門認可的同意勞動合同,並到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去蓋章,派出所才給辦理。

3樓:雀昂

婚遷戶口有時間限制的、具體根據當地的政策而定。

4樓:秋天吃大西瓜

要看你往哪遷,北京上海這種地方,就有限制

5樓:張夢璐

遷戶口要結婚三年後,遷戶口可以將男方戶口遷往女方所在地,也可以將女方遷往男方所在地。遷戶口時要先憑結婚證到落戶方所在地派出所申請遷入,獲得同意後派出所會開具遷移證明,憑該證明到遷出方派出所辦理遷出手續。

辦理手續如下:

一、拿你們的結婚證,到居委會開個戶口接手證明。

二、拿接手證明到女方居委會(派出所)開戶口轉移手續。在到男方處上戶口就行了。(須要,結婚證、戶口本、男方戶口接手證明、身份證)影印女方的個人寸照。

領了結婚證之後遷戶口什麼時候都可以遷嗎?

6樓:華律網

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我國戶口遷移政策內容十分廣泛,涵蓋了幹部、職工及其家屬、學生、軍人及其家屬等各類群體。

結婚後,夫妻雙方可以遷到一起,也可分開。但原則上是夫妻有了共同的住所就要遷到住所所在的街道。目前還是遷到男方家居多。

跨省市的可以隨任意一方遷到對方那去,小孩戶口跟誰,隨意。一般辦理戶口遷移流程第一步:向遷入地派出所提出申請 第二步:

遷入地派出所同意遷入 第三步;向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 第四步: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 第五步:持戶籍證明和相關證明材料前往遷入地的市級公安局戶政科申請遷入 第六步:

戶政科簽發《準遷證》 第七步:持《準遷證》回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出並開遷移證 第八步;持遷移證、身份證去遷入地派出所入戶。綜上,辦理結婚後就可以遷戶口,沒時間限制。

7樓:丁新志

你好首先,兩個問題得分開,轉戶口的話,只要有了結婚證,隨時可以轉戶口。先去男方那邊開具戶口接收函,之後拿著戶口接收函去女方那邊開具戶口遷移證,之後拿

著戶口遷移證去男方那邊上戶就行。

另外,准生證,和這個完全沒關係。遷不遷戶口沒關係,准生證是去男方或者女方任何一方的計畫生育辦公室辦理的。真心回

答,全部手碼,個人意見,僅供參考。望採納。祝好。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望採納

起訴離婚有時間限制嗎,起訴有時間限制嗎

華律網 申訴,是指公民 法人或其他組織,認為對某一問題的處理結果不正確,而向國家的有關機關申述理由,請求重新處理的行為。也是公民維護權益的一種方式。並具有法律效力。申訴有兩種,一則訴訟當事人或其他有關公民對已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或裁定不服時,依法向法院或檢察機關提出重新處理的要求。二則指國家機關工作人...

自考有時間的限制嗎,自考有時間限制嗎?

有,合格課程有效期為八年。全國考委頒發的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考務考籍管理工作規定 考委 1998 7號 中,對自學考試課程合格成績的有效期限作了具體規定 合格課程有效期為八年。自考是我國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個人自學 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有中國特色的高等教育形式。且參加自考的考生不受性別 ...

傷情鑑定有時間限制嗎,傷情鑑定有時間限制嗎?

上海申京律師事務所 我們要求傷者在傷後三個月鑑定,醫學上的功 能恢復期普遍認為以三個月為佳 如果是做傷害鑑定,有可能構成重傷的,也需要在傷後三個再做鑑定,因為重傷一般都是以功能障礙來定的 如果沒可能構成重 傷,那麼建議在傷情穩定之後,完全恢復之前鑑定,尤其是輕微傷的鑑定,強烈建議在傷後立即鑑定,由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