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險從報案到提出索賠有時間限制嗎

時間 2022-12-18 11:10:06

1樓:解心善

有的,出事故後48小時內報案,報案後兩年的索賠時效。

2樓:

報案不一定有效。

有效時間是從立案到賠款保險法規定在10天以內。

但是,在實際操作過程中,有很多的保險公司卻不能按照這樣執行。

報案後,定損有期限嗎,多久後保險公司不予索賠

3樓:律佳

與保險合同約定有關。

工傷索賠有時間限制嗎?

4樓:匿名使用者

1、工傷索賠的時效期為一年;

2、因工傷待遇發生的糾紛,按勞動糾紛處理,勞動糾紛的仲裁期間為一年;

3、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五十四條 職工與用人單位發生工傷待遇方面的爭議,按照處理勞動爭議的有關規定處理。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十七條 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

前款規定的仲裁時效,因當事人一方向對方當事人主張權利,或者向有關部門請求權利救濟,或者對方當事人同意履行義務而中斷。從中斷時起,仲裁時效期間重新計算。

因不可抗力或者有其他正當理由,當事人不能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申請仲裁的,仲裁時效中止。從中止時效的原因消除之日起,仲裁時效期間繼續計算。

勞動關係存續期間因拖欠勞動報酬發生爭議的,勞動者申請仲裁不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的限制;但是,勞動關係終止的,應當自勞動關係終止之日起一年內提出。

報案了定損有時間限制嗎

5樓:網友

保險報案有時間規定,按照保險法規定是48小時之內報案。

對於保險公司的定損時間國家並沒有乙個硬性的規定,如果發生了交通事故,雙方不能協商解決,就要通知交警處理,同時向保險公司報險,然後再去定損。與個案也有不同。

汽車定損保險公司都有統一標準,4s店的修理費,肯定比保險公司定損點的維修費高、理賠只能按保險公司的定損來理賠,而且不經過保險公司同意自已找修理廠修車,保險公司是不會理賠的。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車輛保險定損有時間限制,一般48小時內報案進行申請定損。

一般情況下,保險公司都會要求投保人在車輛發生損失時48小時內報案,而如果車主沒能在規定時間內報案,可能就會造成保險公司在理賠中增加審核流程,延誤理賠速度。

在**報案之後,保險公司會派查勘員現場拍照,並對受損車輛進行定損。查勘員會反饋給客戶一張定損單,該單上標明了哪些部位需要修理或更換,以及修理的**。

7樓:拍的你嗷嗷叫

暫時不想定損了,下個月有空再讓保險公司過來定損,是這個意思吧?

那麼這次先回**給保險公司要求銷案,下個月再重新報案。

報保險有時間限制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報保bai險往往是有du時間限制的。保險zhi的報銷時間需要根據具體險dao種而定,一般情況下,內。

車險的報案時限為容事故發生起的48小時內,有些保險公司規定為24小時之內;人壽保險的索賠時效一般為5年;其他保險的索賠時效一般為2年。要知道,不管哪一險種,索賠時效應當從被保險人或受益人知道保險事故發生之日算起。保險事故發生後,投保人、保險人或受益人首先要立即止險報案,然後提出索賠請求。

關於車險索賠時間有時間限制嗎?

9樓:a6工作室

疑點解惑。

問題1。 4s店屬於一類汽修廠,其餘的有資質,能開發票的 屬於二類汽修廠。 保險公司在定損的時候,一類和二類定損的**肯定不是一樣的。

這個很好理解吧, 五星級 酒店菜價比三星級的貴。

問題2. 如果定損員按照4s店** 給你定損800元,你就要提供 4s店的發票,證明你在4s店修了。 如果按照4s店**定損,你又跑二類汽修廠修,就好像保險公司多花錢了,理賠的時候 可能麻煩一點,不過,這麼小的金額無所謂了,溝通一下就可以。

問題3.只要定完損 ,什麼時候修是你的事情了,你也可以半個月之後索賠,只要2年之內 就不會有什麼問題。

問題4. 你找對方要錢,給他發票,這是正常的處理方式,不牽扯領情問題呀。反正他也能全額報銷出來。

正常來說,你不能去找對方保險公司。 你和肇事方是民事賠償關係, 對方和保險公司是合同關係,你和對方的保險公司一點關係都沒有。 除非那種涉及重大人傷案件,肇事方拒不履行,法院判決的,才可以由三者直接到保險公司。

你這就是乙個很小的交通事故,有車一族,基本都要遇到這樣的情況,不要有這麼多擔心。

10樓:萍萍姐姐

正解就是,你買的那家的保險就在哪家報案,定損多少錢才能理賠多少!至於時間問題也要問保險公司,在這裡問誰也不能準確地回答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有,一般按國家規定,在10個工作日內,按遞交資料完整日期算起,因為有些資料不全或缺少資料會直接影響理賠效率及時間,如有不了解或查詢,可以直接致電95500報保險合同號查詢,謝謝!

希望採納。

12樓:匿名使用者

4s店基本屬於最高端別的修理廠了,肯定符合要求的。

不在4s店修理,提供的發票也有用,不過一般定損員給你定損的時候應該會說明這是4s店定損價還是一般修理店的定損價,因為兩者的定損價是不同的,4s店的要高點。

半個月內完全有效。從索賠的角度來說,這個期限是幾年的。

對方既然有保險,沒有什麼不領情的,又不是他出錢。你跟那個理賠的保險公司沒關係,只能通過對方來進行索賠。

車險報案有時間限制嗎?

13樓:乙小甲

兩天之內。

汽車和別人的汽車發生碰撞等問題,在處理保險的理賠時,首先要像保險公司報案,在像保險公司報案時,保險公司對車險報案時間也都是有規定的,像保險公司在對車險報案時間上就規定,投保人在像保險公司報案時,要在兩天之內,如果超過兩天的時間,公司可以拒絕像投保人進行賠償的。

在對車險報案時間的規定方面,選擇的保險公司不同在規定保險時間上也是不同的,在購產品時,一定要了解清楚這個問題,以免當發生一些事故時,因為錯過了像保險公司報案的時間規定,導致保險公司不對我們進行賠償,這樣就會給我們帶來很大的損失了。

14樓:學霸說保_凌楓

有的,如果超過了48小時,車險公司是不予賠付的。

開車碰到意外,最好是盡快專報案,這樣屬可以儲存最為完整的現場,便於保險公司進行定損認定,也能維護我們自身的利益。如果有什麼特別原因當時不能報案,那也一定要在發生事故後48小時內報險。

出了車禍保險公司如何理賠?車險快速理賠流程

如果事故雙方出現分歧,可以報警由警察來認定,留存好認定書,並且有責任的一方或雙方各自報險。

有時即便雙方達成共識,有很多種情況也是不能自行處理的,比如不是當地的車輛,或者有人員**或者車輛之外的損失,碰撞建築物,公共設施,各種證件交強險不全,這時要立刻報交警。

在選擇購買車險的公司時,我們可以根據車險公司的公司規模、服務質量和理賠速度來進行挑選,選擇更好的有利於後期我們出險理賠更加方便快捷。

那麼,哪些車險公司的服務質量更高呢?我們可以看看這篇文章:

2023年哪家車險公司服務最好

15樓:羿淑蘭逄己

如果當時沒有立即報案,也應當在車險合同規定的時間內報案。一般保險公司都要求在48小時內報案。如果超出48小時,對於事故原因和責任不好認定的情況下,可能得不到充分的理賠,甚至會遭遇拒賠。

16樓:佬朱

報案沒有時間限制。

才20幾天而已,可以到公安局立案。

我都懷疑你看沒看過有關法內。

制的節目,有的事發好幾年後容才報案的案例都有,更別說你這短短的二十幾天。

樓上的說「那你們有證據嗎?」

我想反問您一句「警察幹什麼吃的?」

車險理賠有時間上的限制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根據國家的政策來執行的。

汽車保險索賠有次數限制嗎,車險一年有出現次數限定嗎?夠了次數就不給理賠了嗎?

理論上理賠次數是不限的,但是一般超過3次以後會設定免陪額度,最高一般不超過25 如果次數多了,明年的保費將大幅度的漲價。法律分析在整個市場中汽車車險理賠次數過多並進行賠償這樣的情況也是比較常見,就是在具體賠償的過程中保險公司要不斷的進行賠償。實際上,這型別的情況保險公司也是會進行相應措施的整改,就是...

車險費改新政策有什麼時候開始,車險費改從什麼時候開始

abc保險網 7月份汽車銷售管理辦法的出爐讓很多準備買車的人看到了新的希望,但是還是有很多人不是太瞭解,下面筆者就侃侃最新的2017汽車保險政策,目前的汽車保險真的死貴死貴的,很多人買車已經大出血了,還要經受汽車保險的沖刷,就拿寶馬全新5系來說吧,每年的保養和保險費用就要交上不少,但是,車險費改新政...

請問溫州到無錫有動車嗎,從溫州到南寧有動車嗎?

親,溫州南到無錫 無錫東有7趟動車到發,區間700公里左右,歷時5 6小時 附詳細的列車時刻表如下 車次,始發站,終點站,車輛型別,發站,發時,到站,到時,里程,歷時,硬座,軟座,硬臥中,軟臥下 d5466 溫州南 淮南東 動車組 溫州南 06 43 無錫 12 59 715 06 16 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