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打傷,做傷情鑑定有時間限制嗎

時間 2023-05-09 18:57:04

1樓:畢生火焰燃盡你

傷情鑑定屬於刑事案件處理的範疇,如果當時公安機關已經受理,何時進行傷情鑑定,應當根據實際情況決定,沒有時效約束。

如果是用於賠償的傷殘評定,一般在醫療終結後隨時可以委託鑑定,但不能超過一年。因為民事糾紛,人身侵權的訴訟時效是一年。

2樓:景阮法律工作者

你好,發生傷害案件後首先要向公安機關報案,公安機關在受理案件後,當事人可以向公安機關提出鑑定需求,公安機關會出具鑑定委託書給受傷人員。**傷者在得到委託書後,要親自前往當地的法醫門診,憑委託書向法醫提出鑑定要求。法醫受理委託,對傷者進行拍照,檢查。

對僅有體表損傷的鑑定,法醫一般會當即出具鑑定結果;對於有內傷的傷者,法醫會要求傷者進行針對性的檢查以確定內傷情況,進行鑑定。在傷情檢查清楚後法醫會出具或告知傷者,傷情以調查清楚,會發出鑑定。

在法醫門診進行完檢查確診完畢後,傷者即需要等待法醫鑑定機構出具鑑定文書。一般損傷三天以內出具,特殊或者複雜損傷七天以內出具,特別損傷因需觀察癒後情況,相應時間會有所延長。

一般公安局法醫出具的傷情鑑定書,公安機關自行到法醫處領取,領取後公安機關會告知傷者鑑定結果。社會機構出具的由傷者自行鑑定的傷情鑑定書,可由傷者自行領取,但一般公安機關不會採信公檢法機關法醫以外鑑定機構出具的傷情鑑定書。

傷情鑑定或傷殘鑑定需要提交哪些方面的材料申請?1、入院記錄。2、出院記錄。

3、出院小結。4、病歷本。5、疾病診斷證明書。

6、損傷初期和**終結後的x片、ct及診斷報告。7、交通事故認定書。8、交通事故傷者身份證或戶口本。

9、傷殘鑑定委託書(若對**尚未終結或者出院的傷者,因調解需提供鑑定等級而提前做傷殘鑑定的情況,應當在傷殘鑑定委託書中予以說明)。

傷情鑑定有時間限制嗎,傷情鑑定有時間限制嗎?

上海申京律師事務所 我們要求傷者在傷後三個月鑑定,醫學上的功 能恢復期普遍認為以三個月為佳 如果是做傷害鑑定,有可能構成重傷的,也需要在傷後三個再做鑑定,因為重傷一般都是以功能障礙來定的 如果沒可能構成重 傷,那麼建議在傷情穩定之後,完全恢復之前鑑定,尤其是輕微傷的鑑定,強烈建議在傷後立即鑑定,由於...

工傷申報有時間限制嗎,申請工傷認定有時間限制嗎?

工傷保險待遇申報時間有限制嗎 回答工傷申報時限是一年。社會保險行政部門 般應該從受理申請之日起,60天裡作出工傷認定決定。申請認定事實清楚 權利義務明確的工傷認定,應該在15天裡作出工傷認定。行政機關在認定期限內沒有作出行政處罰結論的,工傷認定時限中止,工傷認定的適用期限因申請主體的不同而不同。工 ...

起訴離婚有時間限制嗎,起訴有時間限制嗎

華律網 申訴,是指公民 法人或其他組織,認為對某一問題的處理結果不正確,而向國家的有關機關申述理由,請求重新處理的行為。也是公民維護權益的一種方式。並具有法律效力。申訴有兩種,一則訴訟當事人或其他有關公民對已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或裁定不服時,依法向法院或檢察機關提出重新處理的要求。二則指國家機關工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