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院逮捕繼續偵查有時間限制嗎

時間 2021-10-20 02:12:30

1樓:刑事辯護律師胡俊

對犯罪嫌疑人逮捕後的偵查羈押期限不得超過二個月。案情複雜、期限屆滿不能終結的案件,可以經上一級人民檢察院批准延長乙個月。 因為特殊原因,在較長時間內不宜交付審判的特別重大複雜的案件,由最高人民檢察院報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批准延期審理。

下列案件在本法第一百五十四條規定的期限屆滿不能偵查終結的,經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檢察院批准或者決定,可以延長二個月:(一)交通十分不便的邊遠地區的重大複雜案件;(二)重大的犯罪集團案件;(三)流竄作案的重大複雜案件;(四)犯罪涉及面廣,取證困難的重大複雜案件。對犯罪嫌疑人可能判處十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依照本法第一百五十六條規定延長期限屆滿,仍不能偵查終結的,經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檢察院批准或者決定,可以再延長二個月。

在偵查期間,發現犯罪嫌疑人另有重要罪行的,自發現之日起依照本法第一百五十四條的規定重新計算偵查羈押期限。犯罪嫌疑人不講真實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應當對其身份進行調查,偵查羈押期限自查清其身份之日起計算,但是不得停止對其犯罪行為的偵查取證。對於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確實無法查明其身份的,也可以按其自報的姓名起訴、審判。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逮捕後還有二個月偵查期限。

起訴離婚有時間限制嗎,起訴有時間限制嗎

華律網 申訴,是指公民 法人或其他組織,認為對某一問題的處理結果不正確,而向國家的有關機關申述理由,請求重新處理的行為。也是公民維護權益的一種方式。並具有法律效力。申訴有兩種,一則訴訟當事人或其他有關公民對已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或裁定不服時,依法向法院或檢察機關提出重新處理的要求。二則指國家機關工作人...

自考有時間的限制嗎,自考有時間限制嗎?

有,合格課程有效期為八年。全國考委頒發的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考務考籍管理工作規定 考委 1998 7號 中,對自學考試課程合格成績的有效期限作了具體規定 合格課程有效期為八年。自考是我國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個人自學 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有中國特色的高等教育形式。且參加自考的考生不受性別 ...

傷情鑑定有時間限制嗎,傷情鑑定有時間限制嗎?

上海申京律師事務所 我們要求傷者在傷後三個月鑑定,醫學上的功 能恢復期普遍認為以三個月為佳 如果是做傷害鑑定,有可能構成重傷的,也需要在傷後三個再做鑑定,因為重傷一般都是以功能障礙來定的 如果沒可能構成重 傷,那麼建議在傷情穩定之後,完全恢復之前鑑定,尤其是輕微傷的鑑定,強烈建議在傷後立即鑑定,由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