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大專有時間限制嗎,自考大專有限制幾年要考完嗎?

時間 2021-07-03 12:32:27

1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成績管理規定:單科成績合格證大多數省市沒有時間限制,但有些地區有單科成績8年有效的規定,具體要當地自考辦的考試公告。

2樓:士浩氣

自考大專一般情況沒有任何的限制,

自考成績管理規定:單科成績合格證大多數省市沒有時間限制,但有些地區有單科成績8年有效的規定,具體要當地自考辦的考試公告。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到你,你也可以追問。

3樓:自考緣

部分省市執行8年有效期,有的沒有執行,這個以當地省市的具體政策為準。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有時間限制,我本科從第一門考試到最後拿畢業證用了十幾年。前面的考試也不會作廢,只是有可能有專業課程設定的變化,但不會太大。

5樓:手機使用者

有時間限制,不過時間很長,有的專業好像8年時間內考完所有科目都可以。

前面考過的不會作廢。具體你需要諮詢到學校。

6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間限制,8年內考過所有科目有效,不然得重新考

7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來說是8年,但是現在大部分地區都還沒有具體實施。我曾經問過一個在自考辦工作的朋友,她說:8年,但是此規定具體何時開始實施還不清楚,現實中也很難操作。

辦理時只要手續齊全,都可以給辦理,原則上是沒有時間限制。

不過未免夜長夢多,還是早點考出來比較穩妥,但是超過8年還沒畢業的朋友也不要放棄,現在還是可以繼續考,考了10多年的只要都及格了,也都可以順利畢業的。

自考大專有限制幾年要考完嗎?

8樓:一點通會計網校

自考大專個抄別省份是八年限襲制,但是絕大多數省份沒有bai時間限du制。

自考大專一門一門踏踏

zhi實實全部通過才dao能辦理畢業,二年考完二年畢業,十年考完十年畢業(注意,有些省份規定要在八年內考完一個專業,否則八年後,你還沒畢業的話,你以前的成績會全部失效) 自考沒有學歷限制,每個人都可以報考,你可以先從專科開始,或者沒有專科證也可以先參加自考本科的考試,就是將來在申請本科時要先出示專科畢業證,所以就要先搞一個專科畢業證並且在本科前畢業,這是自考的硬性規定。

9樓:在恩胡寄真

自考有年限

抄限定嗎?

自考沒有時間限bai制,不過教育部

du出了一zhi個單科成績八年有效的dao規定,也就是如果一科成績考過關後八年你還沒有得到全部畢業,那麼這一科就作廢了,但是沒有滿八年的科目還是繼續有效。不過這個規定不是硬性規定,看各個省實行沒,比如山東上海就明確不實行。四川可能也沒施行,而且教育部有解釋:

老考生針對此規定,是以本省實行此規定開始計算年限。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是有限制 國家規定的是八年。但是在前幾年 這塊已經取消了 終身制了 ,哪怕你考到80歲 才考過 都發你畢業證!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以前是有年限的

年限為八年

不過現在已經沒有了

無論你考多少年都沒有關係的加油.

12樓:攜考教育

自考大專是沒有限制時間必須考完的

在2023年以前部分省市是8年有效期,之後全部取消

如果後期報考本科的話,建議專本套讀,專科讀網路教育/本科讀自考,這樣的話2.5年就可以獲得本科學歷。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啊,根據不同的地區不同的學校有不同的限制,我們這裡是8年.你可以在你們省的自考網上查一下,最好在你考的哪個學校查一下!

自考大專有年齡限制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沒有年齡限制來的,要是想報名的話自首先要清楚這幾點:

1、確定自己所在省市的報名時間。

2、自考每年開設4次(各省市開考的次數由省級考辦決定),考試時間分別為1月、4月、7月和10月。報考之初,首先要檢視當年自己所在省市都在什麼時間考哪些課程,來確定自己要報考的科目。

3、選擇專業(各省市開設的專業不同,可參考各地自考中各省市的考試計劃欄目,選擇適合您的專業)。希望對你有幫助^_^

15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大專沒bai

有年齡限制的

。du自考含金zhi量高而且不受任何限dao制。

自考大專可以選擇版自己感興權趣的專業,或者是熱門的專業。

比如有人力資源管理,專案管理,採購與**管理,金融管理,商務管理。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你也可以追問。

自考大專一般要多少年 15

16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自考大專就是通過參加全國高等自學考試獲得大專學歷,自考是我高等教育一種形式。自考的含金量僅次於全日制,同時高於成教、電大、函授,在社會單位和公****、考研都是認可。

自考專業基本上是沒有什麼限制的,有許多專業可以選擇,選擇專業時根據各省市開設的專業不同,可參考各地自考中各省市的考試計劃欄目,結合自己的情況選擇。

自考每年開設4次(各省市開考的次數由省級考辦決定,不同地區可能有變動),考試時間分別為1月、4月、和10月,考試時間都是在週末。報考之初,首先要檢視當年自己所在省市都在什麼時間考哪些課程,來確定自己要報考的科目,通常要本次考試的科目會在考前1個月公佈,

17樓:金吉碩教育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快的話一年半就能出證,自考12-13門,需要每門都通過考試,有效期是八年,這邊不推薦自考,因為自考公共課還能背,統計學原理,財務審計什麼的需要你花大量的時間去學習。而且如果自考不過的話,就是在浪費時間浪費錢

18樓:奧鵬教育

自考大專考生參加國家****統一組織的單科考試,合格一門,發一門的合格證書,所有科目合格後,方可申請畢業。

通常在兩年多

19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大專如果順利

一般需要兩年即可畢業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20樓:丁麗

每個人的情況不同所以能拿下大專的時間肯定也不一樣的,有人四五年只過了一兩門,為什麼,就是沒有時間看書及沒有毅力。呵呵

自學考試有沒有年限,多長時間

21樓:匿名使用者

單科成績合格證大多數省市沒有時間限制。

具體可以諮詢你所在省的當地自考部門。(主要是是否執行以及開始執行的日期)

全國自學考試時間一般如下:

自考每年開設4次(各省市開考的次數由省級考辦決定),考試時間分別為1月、4月、7月和10月,自2023年起大部分地區已將考試次數調整為4月和10月兩次,詳細情況請諮詢所在地自考辦。報考之初,首先要檢視當年自己所在省市都在什麼時間考哪些課程,來確定自己要報考的科目。

22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沒有年限限制,但是自考的准考證倒是有一個有效時間,有效期到了以後就要換領新證後才能繼續報考。自考專科一般有16門,本科有14門,只要你一門一門全部通過就能辦理畢業,二年考完二年畢業,十年考完十年畢業。

《中華人民共和國高等教育法》第二十一條明確規定:“國家實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製度,經考試合格的,發給相應的學歷證書或者其他學業證書。”以法律的形式規定了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製度的性質,以及它在我國高等教育基本制度中的重要地位。

23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的准考證有效期是8年,所以自考年限自然就是8年,我是安徽自考的,我們這裡現在的准考證好像沒有什麼年限限制了。其實如果每次參加認真考試,看你的科目多不多,最多兩三年就好了,加油嘍,祝您成功。

24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考試成績終身有效制,

不受時間限制,

自考是寬進嚴出的學歷提升形式,沒有入學考試。不分年齡、性別、學籍、籍貫、種族限制均可報名,

希望回答能幫助到你,

你也可以追問。

25樓:超級湖南省自考

單科成績合格證大多數省市沒有時間限制,但有些地區有單科成績8年有效的規定。

1、不是所有的省市都實行單科合格證8年有效期的規定。

2、目前北京、上海、福建、山東、江蘇、河北、浙江、新疆、廣東、湖北、四川、湖南均未執行此規定。已經執行的省市有黑龍江、陝西、江西、遼寧、河南。

3、對新考生和老考生在執行的時候,是有區分的,對老考生單課合格成績是從當地省執行八年有效的期限開始算的。往後順推八年,而不是指他取得合格證的日期。

4、具體你所在省的情況諮詢當地自考部門。(主要是是否執行以及開始執行的日期)

26樓:yzwb我愛我家

自學考試有年限,國家自考單科合格證八年有效期的規定。也就是說,八年沒有通過自學考試,則超過八年且已經通過的考試科目作廢,要重新考。

**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的簡稱**高考,是我國**高等學校選拔合格的畢業生以進入更高層次學歷教育的入學考試,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列入國家招生計劃,參加全國招生統一考試,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統一組織錄取。

1、專升本考試

①哲學、文學(藝術類除外)、歷史學以及中醫、中藥學(一級學科):政治、外語、大學語文。

②藝術類(一級學科):政治、外語、藝術概論。

③工學、理學(生物科學類、地理科學類、環境科學類、心理學類等四個一級學科除外):政治、外語、高數(一)。

④經濟學、管理學以及職業教育類、生物科學類、地理科學類、環境科學類、心理學類、藥學類(除中藥學類外)等六個一級學科:政治、外語、高數(二)。

⑤法學:政治、外語、民法。

⑥教育學(職業教育類一級學科除外):政治、外語、教育理論。

⑦農學:政治、外語、生態學基礎。

⑧醫學(中醫學類、藥學類等兩個一級學科除外):政治、外語、醫學綜合。

⑨體育類:政治、外語、教育理論。

上述科目實行全國統考。除日語、俄語由各省(區、市)自行組織命題外,其他科目均由教育部統一命制。各科命題範圍不超出《全國**高等學校招生複習考試大綱》。

2、高中起點升本、專科考試

高起本、高起專考試按文科、理科分別設定統考科目。外語分英語、俄語、日語三個語種,由考生根據招生專業目錄中明確的語種要求進行選擇。

報考高起本的考生,除參加三門統考公共課的考試外,還需參加專業基礎課的考試,文科類專業基礎課為“歷史、地理綜合”(簡稱史地),理科類專業基礎課為“物理、化學綜合”(簡稱理化)。以上試題均由教育部統一命制,每門滿分150分。各科命題範圍不超出《全國**高等學校招生複習考試大綱》。

①高起本各專業考試科目:

文史類、外語類、藝術類:語文、數學(文)、外語、史地。

理工類、體育類:語文、數學(理)、外語、理化。

②高起專各專業考試科目:

文史類、外語類、藝術類、公安類:語文、數學(文)、外語。

理工類、體育類、西醫類、中醫類:語文、數學(理)、外語。

27樓:學歷諮詢楊老師

自考成績有的省時8年,有的一直有效。

2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說是8年 貌似江蘇已經沒有自考年限的限制了

29樓:愚西十語

現在是終身教育 你這麼沒自信呀

30樓:匿名使用者

八年!你足可以完成的

31樓:寸年費莫豐茂

武漢自考高中升大專一年畢業!總共考5門國考!自考專套本最快一年!使用者名稱就是網號!版

武漢自考一年權畢業

自考科目全部通過後,什麼時間申請畢業有效,有時間限制嗎?

32樓:維維豆奶

自學考試的畢業申請

時間上半年為6月15~20日,下半年為12月15~20日。申請上半年畢業的考生,必須在5月1日前辦理合並准考證號、轉考、免考、考籍資料更正手續;申請下半年畢業的考生,必須在11月1日前辦理合並准考證號、轉考、免考、考籍資料更正手續。

逾期辦理者,不能申請本次畢業。一般申請畢業4個月後,也就是10月份、下一年的4月份會有畢業證書領取通知。各省市規定可能有所不同,大多數省市通過的成績是長期有效的。

教育部曾經有過規定:單科成績8年有效。

自考單科成績8年有效並不是硬性規定,教育部將是否操作此規定的選擇權給予了各省。具體的可以查詢各省官網。

自考有時間的限制嗎,自考有時間限制嗎?

有,合格課程有效期為八年。全國考委頒發的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考務考籍管理工作規定 考委 1998 7號 中,對自學考試課程合格成績的有效期限作了具體規定 合格課程有效期為八年。自考是我國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個人自學 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有中國特色的高等教育形式。且參加自考的考生不受性別 ...

上大專有什麼用,上大專有用嗎

校吧網路 首先科普一點,大專分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全日制必須經過高考程式,進行統一招生,有的省份有單招和註冊入學,都屬於國家統招,我不知道廣東有沒有類似的政策。非全日制包括函授,網路課程等。還有學校分為學歷教育和非學歷教育,學歷教育可以頒發國家承認的相應層次的高等學歷畢業證書。非學歷教育機構不能頒發,...

昂貴的民辦大專有必要讀嗎 上民辦大專有用嗎

民辦大專也是有必要讀的。民辦大專的學歷只要是教育部認可的學校,其文憑也是同等的,受到國家的認可和企業的承認。民辦高校的學費是公立大學的三到四倍。國家鼓勵社會力量舉辦實施義務教育的教育機構作為國家實施義務教育的補充。國家嚴格控制社會力量舉辦高等教育機構。國家對社會力量辦學實行辦學許可證制度。各級教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