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貴的民辦大專有必要讀嗎 上民辦大專有用嗎

時間 2023-01-31 04:20:05

1樓:可愛的

民辦大專也是有必要讀的。民辦大專的學歷只要是教育部認可的學校,其文憑也是同等的,受到國家的認可和企業的承認。

民辦高校的學費是公立大學的三到四倍。國家鼓勵社會力量舉辦實施義務教育的教育機構作為國家實施義務教育的補充。國家嚴格控制社會力量舉辦高等教育機構。

國家對社會力量辦學實行辦學許可證制度。各級教育行政部門按照規定的審批許可權,對批准設立的教育機構發給辦學許可證。

展資料:注意事項:

學校規模在校生的人數往往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學校的辦學實力。目前各民辦高校每學年的學費多在5000元至6000元之間,人數太少的學校就很難維持一所大學正常的教學和日常支出。據了解,目前全國的民辦高校人數最多的有數萬人,人數少的甚至只有幾十人。

人數過少,學校的教育教學資金周**然受到影響甚至難以保證。

硬體設施:一所大學起碼的硬體條件應該是擁有教學樓,微機房,圖書館,語音教室,宿舍,食堂,操場等設施。然而民辦大學由於缺乏投入,多數學校多年沒有圖書館和操場。

2樓:遇勝

如果你的分數沒有達到上公辦大學的學校,選民辦大學也是可以的,畢竟他也是乙個本科院校,上了大學總比不上要好,當然這個民辦大學的學費肯定是比較高的,所以你一定要有那種要承擔昂貴的學費的那種打算準備。他雖然貴,但是相比於專科來說還是不錯的,而且有的民辦大學也是辦的不錯的,所以大學一定是有必要讀了,但當你的分數夠了之後,盡量能上公辦就上公辦。

3樓:一嘆

我感覺民辦大專的話就沒有繼續讀得到必要了,你可以選擇復讀一年考乙個更好的分數,選擇本科或者是公辦的大專。

如果你的家庭條件不錯的話,那麼你可以選擇直接上民辦的大專,雖然說作用可能不大,但是至少也是乙個大專。

如果條件不是很好的話我不建議你去讀民辦的大專。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學費不成問題。你說的情況等不得,還是值得一去的。如果學費交不起。那就不要去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大學教育,都是有必要的。

不管是公辦還是民辦。

上民辦大專有用嗎

6樓:無語濃比

大學不管是民辦還是公辦,只要國家承認這個大學,然後到畢業時間的話,給於畢業證,那就是有用的,因為當今這個社會,不同的地域,不同的城市,然後階層也不同。然後造成了所有的畢業證也不同,北京等繁華地方,人家連本科研究生都看不起,但是換成二三縣城市的話,這兩個是非常寶貴的的,所以。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有沒有用,先上出來才能得到畢業證,才能說他有沒有用。

說要畢業證,所以說。不管是民辦和公辦只要國家承認就可以享受必須得生就要上才有畢業證才能決定有沒有用的資格。

7樓:脫傑蘇寒雲

所謂「是金子總有發光的時候」。所以很多時候,只要自己努力,就一定會在眾人中脫穎而出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的,只要你多多學習知識。

考到民辦大專還有必要去讀嗎?

9樓:一世艾陌秋之戀

沒必要,幾年下來,7,8萬,有時候學校漲學費就是9到10多萬,又不是讀真的大學,你家裡有錢的話另說,你出去工作一年存下來的錢可能都沒有一萬,可能要幹好幾年才能存個一兩萬,當然看你做什麼工作,所以真的沒必要讀民辦,你以為大專文憑找了乙個工作,工資真的很高嗎?還要熬資歷,有些頂天了,6千,當然看做什麼工作,民辦是沒必要讀的。

10樓:蔥大媽

民辦大專只要是有發國家認可資質畢業證書的也是可以讀的,只要努力養成好的愛學習的習慣,不斷提高自己各方面素質能力成為有價值的人,讀什麼書又何訪,關健在於你了!

11樓:芥茉紅茶

現在是靠文憑吃飯的社會,如果條件允許,還是去吧,把文憑先拿出來。

12樓:星空

有決心的話建議復讀,沒有的話哪怕是大專也要讀一下,高中畢業出來更難過。

13樓:口袋神馬鬼影

民辦大專不是有錢就可以去讀的嗎。

民辦大專有必要讀嗎?是統招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民辦大專,只要是教育部認可的學校,其文憑也是同等的,受國家認可。是否統招,看其錄取時間是否在高考統一錄取,具體的批次錄取時間內。過後的錄取就不一定是統招的。

15樓:落梅驛蘇大

大專有民辦的,有國辦的,都是國家承認的,在學信網上可以查到的,如果成績達不到本科錄取線的話也可以上的,將來找工作,企業是不看你是不是民辦大專的,包括考公務員也不看,人家只看你是不是大專學歷,和你的專業。

16樓:還有多少時間

大學自考和統招的區別: 1、自考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的簡稱,是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教育模式,自考助學輔導班實行免試入學(學制2-4年),先學後考,寬進嚴出,每年舉行兩次國家考試(類似期末考試),畢業文憑由省級自考委員會和主考院校聯合頒發。 2、統招屬於國家計畫內招生,自考屬於非計畫內招生(有些地方叫國家計畫外試點班);統招將高考作為唯一或主要的人才選撥方式,自考則方式靈活;統招、自考三種文憑的樣式不同,但法律效力相同。

3、由於自考與統招屬於不同的人才選撥方式,自考不將高考作為主要的人才選撥方式,所以自考報名不需要徵集填報高考志願,需要單獨報名和組織考試,單獨錄取,暫不需調檔,入學後重新建立電子檔案。

專科有必要上嗎,大專有必要讀嗎?

x白開水加鹽 有必要上呀,而且一定要上呀。這是進入高一層的一個臺階呀。如果不 上高職 以後想要 拿文憑 了,考一個 函授 什麼的,那不承認的,得有大專學歷,再上一個本科的 函授 這樣才承認學歷!想考研以後也可以呀! 姜馬陸 上啊,為什麼不上,專科也是大學啊,而且很多專科能學到技術,畢業後也好找工作 ...

民辦二本好嗎,民辦二本有必要上嗎

民辦二本還是不錯的,只要師資力量足夠強大即可。我國民辦大學的師資力量相對於公立大學來說較弱。但是開設的專業一般是較為熱門的專業,專業都注重實用性和應用性,從這一角度來說,民辦大學對於家庭有經濟能力的學生來說,不管是在就業還是未來的發展方向來說都是乙個不錯的選擇。民辦大學其他情況簡介。民辦大學沒有想的...

民辦專科學校能專公升本嗎,我到民辦學校讀大專,能專公升本嗎

可以。廈門華廈職業學院去籌轉正,實現 專公升本 擬定名為 廈門華廈學院 華僑大學廈門工學院將和華僑大學 分道揚鑣 從獨立學院轉設為獨立的民辦高校,擬定名為 廈門工學院 華廈學院的昇本,將使之成為廈門第一所本科層次的民辦高校。該校負責人此前在談及昇本問題時曾表示,即使華廈學院昇本,也絕不是要辦綜合性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