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蘿蔔做鹹菜怎麼切塊,胡蘿蔔醃菜怎麼做

時間 2022-05-17 10:25:04

1樓:李政

紅蘿蔔切菱形快寬約0.8厘公尺,長1厘公尺,芹菜切斜刀,長寬同紅蘿蔔注:在切芹菜前先把芹菜去筋,用刀輕拍一下,過水後再用冷水冰一下,這樣的好處是口感清脆,易入味。

2樓:匿名使用者

絲配絲,丁配丁,建議你吧胡蘿蔔和芹菜都切成小塊,這樣搭配比較美觀,至於味道就看你口味調吧

3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公尺是圓的,芹菜也可以切塊,蘿蔔也切塊這樣拌出來的菜比較好看,如果切絲、切條的話就有一點不搭配了,如果你不講究形式的話再者你是要入味快的話當然就是切絲了,這就要看你了。

4樓:數著秒

切塊兒 兩個花生公尺大小,芹菜也和胡蘿蔔切差不多大,可以稍大些

5樓:格格巫

胡蘿蔔做鹹菜切絲的。

做法:主料

胡蘿蔔1根

輔料鹽(根據個人口味)適量 香油適量 香菜適量健康小鹹菜——胡蘿蔔小鹹菜的做法步驟

1. 胡蘿蔔擦成絲,放入鹽,可以稍微多放一點兒,醃三五分鐘。

2. 淋上香油,能吃香菜的放上些香菜味道更好。

小貼士1.鹹菜一般因為醃製時間長,產生致癌物質,對身體不好,這樣做小鹹菜,隨時做隨時吃,新鮮爽口,健康。

2.胡蘿蔔跟油一起吃才能吸收。

胡蘿蔔醃菜怎麼做

6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胡蘿蔔500克

調料:白芝麻適量、薄荷適量、香油適量、醋適量、鹽適量、大蒜適量做法步驟:

1、把胡蘿蔔切成絲

2、放進碗裡,撒上適量的鹽

3、用鹽鹹上兩個小時後擠出水份

4、起油鍋,加入蒜泥

5、再加入適量的白芝麻

6、最後加入辣椒醬在油裡爆一下

7、把爆好的調料澆在上面,為了好看點,我摘了幾片薄荷葉放在上面,加點香油,再加醋

8、拌拌就可以吃啦。

7樓:那個閃電

食材:胡蘿蔔乙個、蔥,花椒、八角適量、鹽、生抽,醋適量步驟一:將新鮮胡蘿蔔在水龍頭底下沖刷乾淨。

步驟二:切成條狀。其粗細長短自己決定。

步驟三:收到大湯碗中,倒入涼白開,水沒過蘿蔔條即可。

步驟四:撒上鹽。放冰箱冷藏室醃一晚上。

步驟五:取出,控乾水分,晾晾。

步驟六:準備好蔥、花椒、八角。

步驟七:將胡蘿蔔條收到碗中,放上蔥、花椒和八角,倒多點味極鮮和醋,拌勻。

步驟八:醃製1個小時就可以吃啦。

8樓:科院小百科

主料:白蘿蔔50克、胡蘿蔔50克、泡椒100克輔料:姜5克、蒜5克、鹽2克、白砂糖5克、麻椒1克、白醋10克。

做法步驟:

1、白蘿蔔切條,胡蘿蔔切條。

2、向碗中倒入白蘿蔔,胡蘿蔔,加入鹽,醃製20分鐘。

3、碗中放入泡椒,白砂糖,鹽,麻椒,白醋,攪拌均勻。

4、加入清水,蒜片,薑片,倒入蘿蔔,攪拌均勻,裹上保鮮膜。

5、放冰箱冷藏3天即可食用。

9樓:幽谷冰藍

醃胡蘿蔔鹹菜的方法一

方法1: 1) 胡蘿蔔10個,削皮,洗淨。鹽適量。胡蘿蔔和鹽的具體比例,大概是100:2(重量比,不是體積比哈) 2) 胡蘿蔔切成小塊,撒上鹽。

3) 把胡蘿蔔塊兒和鹽攪和勻,上面壓乙個重物,放置2個多小時,中間攪和一次,這樣醃的均勻些。這個圖有點看不清楚哈,我是在胡蘿蔔上蓋乙個小一號的盆蓋,然

後用乙個裝滿了水的大碗壓在上面 4) 2個多小時以後,胡蘿蔔塊兒變軟,出水了,就是醃好了,用清水衝一下,再放置半個小時,瀝乾水分。 5)

瀝水的同時,找乙個小鍋,放入大半杯水,2匙麵粉,2匙醃的蝦公尺,一邊攪拌一邊用中火燒開,最後成糊糊狀就好了,關火,晾涼。燒的時候,注意經常攪拌哈,

不然會容易糊鍋的。 6) 晾涼以後的糊糊裡,拌入6瓣大蒜壓成的蒜泥,拇指大的一塊姜切成的碎末,4大匙的辣椒粉,一把切段的小蔥,一小把切段的韭菜,2

匙糖,拌勻。 7) 和胡蘿蔔塊兒攪和在一起。 8) 裝瓶,蓋嚴實蓋子,放在乙個「黑暗」的地方(我是放在廚房的櫃子裡)。 2,3天後就可以吃啦。

注: 1)關於鹽,沒有粗鹽的話,普通的鹽也行吧:)

2)關於醃的蝦公尺(如圖所示),南韓店可以買到,買不到的話,不用也可以,我以前做泡菜都沒有用這個東西,也好吃。南韓人做泡菜的時候,好像還要常常放一

種「醍魚醬」(anchovy sauce),我沒有用。這些東西都是有助於發酵,使泡菜味道更「厚」的吧?我也不大懂,嘿嘿 3)看著有點費事兒,其實還好啦。

就是醃胡蘿蔔的時候要花費一點時間,不過,反正醃上以後就不用怎麼管了,也不用在旁邊一直盯著的。

醃胡蘿蔔鹹菜的方法二

方法2:1、燒一壺白開水,放置1天;2、將蘿蔔、豇豆、苦瓜、大白菜梆子等通常泡酸菜的蔬菜洗

淨,徹底晾乾蔬菜表面的水分(注意,不是將菜曬乾,而只是自然風乾表面溼的水分);3、將切好的蔬菜放入壇中,加入鹽(不能過少,但也別太多,自己可以嘗

嘗),薑片,然後倒入頭天燒好冷開水,水要淹沒菜;4、將罈子的碗蓋扣上,碗沿注入水,隔絕空氣;5、放置10來天左右就好了;吃的時候用乾淨的筷子夾一

些出來,一定不能沾油!;以後可以隨時加一些新的菜進去,同時加一點鹽,泡菜的水不要換,越陳泡的味道越好,而且泡的時間越短;

醃胡蘿蔔鹹菜的方法三

方法3:首先將水燒開,加入食鹽,最好多放點鹽,然後將水放涼。倒入容器中,容器最好選擇專用的醃製食品的。將蘿蔔洗淨,吹乾,用乾淨不粘油的筷子,將蘿

卜按序放入容器中,蓋上蓋子,最好選擇密封效果好一點的蓋子。約半個月就可吃了。期間最好不要開蓋,吃時用乾淨不粘油的筷子取。

醃胡蘿蔔鹹菜的方法四

方法4:1、先切寬0.5公分長4或5公分的條2、用鹽拌,邊拌邊用手搓(放半天)3、用紗布包好擠去水份4、風乾5、要吃時用水泡一下、洗乾淨後拌入調料!6、盛碟開吃!

10樓:****的貓

1、所有青菜洗淨,放在筐裡晾乾。然後切成條或者塊,繼續晾半天2、泡菜罈子徹底洗淨,晾乾後倒入少許高度白酒,晃動瓶子使酒均勻洗刷一遍壇體高20cm的泡菜罈子內壁,然後倒掉酒,倒扣罈子備用

3、將3l清水倒入無油的鍋中,放入花椒1小撮,八角2個,桂皮1塊,香葉幾片,冰糖1塊,老薑幾片(去皮)煮開後繼續煮5分鐘,徹底放涼後,倒入泡菜罈子中,然後倒入半瓶帶汁的野山椒,和高粱酒。最後把晾好的蔬菜放入。蔬菜要全部浸泡在泡菜汁中

4、扣上蓋後,往水槽內倒入清水把罈子封口。置陰涼通風處,保持水槽內水不要幹。1天後捲心菜就可以吃了,2-3天內捲心菜味道最好。

3天後蘿蔔也入味了,5-7天內蘿蔔味道最好。7天後蘿蔔就很有酸味了。10天後豆角就差不多了。

所以先吃的菜最好最後放入瓶子,這樣先撈出來的時候比較方便。豆角就可以先放入瓶子,在最底下。若到了時間裡面的泡菜吃不完,可以全部撈出放入密封盒內冷藏儲存。

但泡菜不能長時間存放,要隨泡隨吃。

5、十天內最好

胡蘿蔔怎麼醃鹹菜

11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胡蘿蔔500克

調料:白芝麻適量、薄荷適量、香油適量、醋適量、鹽適量、大蒜適量做法步驟:

1、把胡蘿蔔切成絲後,放進碗裡,撒上適量的鹽2、用鹽鹹上兩個小時後擠出水份

3、起油鍋,加入蒜泥

4、再加入適量的白芝麻

5、最後加入辣椒醬在油裡爆一下

6、把爆好的調料澆在上面,為了好看點,我摘了幾片薄荷葉放在上面,加點香油,再加醋

7、拌拌就可以吃啦。

12樓:那個閃電

食材:胡蘿蔔 乙個、蔥、花椒、八角適量、鹽、味極鮮、粗 適量步驟:1、將新鮮胡蘿蔔在水龍頭底下沖刷乾淨。

2、切成條狀。其粗細長短自己決定。

3、收到大湯碗中,倒入涼白開,水沒過蘿蔔條即可。

4、撒上鹽。放冰箱冷藏室醃一晚上。

5、取出,控乾水分,晾晾。

5、準備好蔥、花椒、八角。

7、將胡蘿蔔條收到碗中,放上蔥、花椒和八角,倒多點味極鮮和醋,拌勻,想吃的話乙個小時後基本可以了。

13樓:熱詞團小知

準備材料:白蘿蔔一根,胡蘿蔔一根,生薑5片,鹽2小匙,白糖3大匙,白醋6大匙,清水500毫公升

1、將白蘿蔔,胡蘿蔔去皮。

2、將白蘿蔔,胡蘿蔔分別切成粗條狀。

3、切好的蘿蔔條放入乾淨的盆內,加入2小匙鹽拌勻醃製20分鐘。

4、20分鐘後將蘿蔔醃製出的水控乾。

5、鍋內注入清水,加入白糖煮至水開。

6、倒入白醋混合均勻成糖醋汁。

7、將蘿蔔條放入容器中,放入生薑片。

8、倒入糖醋水,糖醋水的量蓋過所有蘿蔔條。

9、加蓋密封放冰箱冷藏3天即可。

10、3天後將醃蘿蔔條取出即可食用。

14樓:南風知我意

回答您好,很樂意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給我兩分鐘左右的時間打字,我不是機械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

3、吃時淋上小磨香油,味道非常油香

2、切蔥絲,薑絲,蒜片,與瀝乾水的胡蘿蔔絲放入容器,加適量的醋、鹽、調味品,可稍放一點糖,擱置幾天,就可以吃了。吃的時候亦淋上香油,與上面不同的是,這種方法醃製的胡蘿蔔絲又多了爽口的脆,好吃。不過比較起來,沒有第一種能放的時間長哦。

5、2個多小時以後,胡蘿蔔塊兒變軟,出水了,就是醃好了,用清水衝一下,再放置半個小時,瀝乾水分。

9、裝瓶,蓋嚴實蓋子,放在乙個陰涼的地方。2、3天後就可以吃了

請問您還有其他的問題嗎?如果您對南風的服務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評價吧~祝您生活愉快身體健康~

更多4條

15樓:我是那小誰

醃胡蘿蔔:

1) 胡蘿蔔10個,削皮,洗淨。鹽適量。胡蘿蔔和鹽的具體比例,大概是100:2(重量比,不是體積比)

2) 胡蘿蔔切成小塊,撒上鹽。

3) 把胡蘿蔔塊兒和鹽攪和勻,上面壓乙個重物,放置2個多小時,中間攪和一次,這樣醃的均勻些。

4) 2個多小時以後,胡蘿蔔塊兒變軟,出水了,就是醃好了,用清水衝一下,再放置半個小時,瀝乾水分。

5) 瀝水的同時,找乙個小鍋,放入大半杯水,2匙麵粉,2匙醃的蝦公尺,一邊攪拌一邊用中火燒開,最後成糊狀就好了,關火,晾涼。

6) 晾涼以後的糊裡,拌入6瓣大蒜壓成的蒜泥,拇指大的一塊姜切成的碎末,4大匙的辣椒粉,一把切段的小蔥,一小把切段的韭菜,2匙糖,拌勻。

7) 和胡蘿蔔塊兒攪和在一起。

8) 裝瓶,蓋嚴實蓋子,放在乙個陰涼的地方。2,3天後就可以吃啦。

16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把胡蘿蔔切細絲,放在篩子裡在陽光下晾曬,不能曬乾,用手摸著軟了,半乾就行。然後用小盆盛放,灑上鹽,十三香,稍放點醋,用手揉搓,等調料浸入胡蘿蔔絲中,擱置幾天,就可以吃了。

吃時淋上小磨香油,嗯,香。

方法二:把胡蘿蔔切細絲,用滾水燙一下,撈出瀝水待用。切蔥絲,薑絲,蒜片,與瀝乾水的胡蘿蔔絲放入容器,加適量的醋、鹽、調味品,可稍放一點糖,擱置幾天,就可以吃了。

吃的時候亦淋上香油,與上面不同的是,這種方法醃製的胡蘿蔔絲又多了爽口的脆,好吃。不過比較起來,沒有第一種能放的時間長哦。

胡蘿蔔可以怎麼做?胡蘿蔔怎麼做好吃?

炸胡蘿蔔盒。原料 胡蘿蔔250克,豬肉 大油 團粉 麵粉少許,蛋白 海公尺 精鹽 蔥 姜 香油 花生油各適量。做法 蔥 姜 海公尺切成碎末。把豬肉剁碎,加入精鹽 香油 海公尺 蔥 姜拌勻成餡。將胡蘿蔔去皮,切成大片,用開水燙一下,再用涼水泡涼。蛋白加團粉和麵粉做成糊。每兩片胡蘿蔔中間夾上餡,先拍一層...

怎樣種胡蘿蔔,胡蘿蔔怎麼種

紅蘿蔔種植技巧如下 1 選好時間,最適合的時間在5 9月份這個時間段,這個期間大家可以任意選擇時間種植,不過種植後最好連續處於偏陰涼的天氣,光照強的話幼苗扛不住。2 醒種時長,播種前一天左右開始醒種,用溫水浸泡即可,時間在15個小時左右,然後撈出晾乾30 60分鐘左右即可。由於胡蘿蔔種子較小,醒種的...

胡蘿蔔肉餡餡餅怎麼做,香菇胡蘿蔔肉餡怎麼做

苦苦的掙扎 胡蘿蔔海帶餡餅 主料 泡發海帶150g 豬肉150g 胡蘿蔔1根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醬油1大勺 料酒1勺 蔥適量 芝麻油適量步驟 1.準備食材。2.幹海帶充分泡發並洗淨 3.將海帶切成碎末 4.胡蘿蔔切成碎末 5.肉絞成肉餡 6.在餡料中加入一大勺醬油,一勺料酒,少許鹽,小許蔥末,少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