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膠的功效與作用阿膠應該怎麼服用

時間 2021-06-21 00:56:00

1樓:凝帝系列

服用阿膠要對症,不能濫補。一般來說,氣血充足、身體健康的人,氣色就好。而血虛之人,往往臉色蒼白、萎黃無澤,舌頭、眼瞼、嘴脣、牙齦、指甲都是淡白色,神智方面則會出現心神不寧、多夢、記憶力不好、健忘、心悸等症狀。

如果覺得自己有以上所說的症狀,且經醫生診斷為血虛證,那就可以服用阿膠了。 很多女性到了更年期的時候,會出現心慌、易怒、睡不好等症狀,且多伴有月經不調、腰膝痠軟,甚至很快出現**的蒼老。其實,這些多是腎精不足的表現,我們可以用一個食療方來解決問題,做法是:

把5克阿膠和5克鹿角膠熬成汁,每天服用,可以起到一定的調補作用。 服用阿膠除了要對症,還要注意服用的量要適當。因為阿膠補血是一個長期的過程,因此要注意“小量常服”。

就是說,我們要每天少服,只要堅持服用就可以了。 另外,中醫認為,氣血是互生的,因此,在服用阿膠的時候,如果再加上一些補氣的藥,如黃芪、黨蔘,氣血同補,往往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阿膠還是一個滋陰藥,作用是滋陰潤燥,主要用於陰虛肺燥,表現為久咳不愈、乾咳無痰或痰稠帶血等症。

阿膠是個比較特殊的藥材,它是膠類藥,用作湯劑時要烊化兌服。什麼叫烊化兌服呢?就是把阿膠放在碗裡,加少量水,放到鍋裡蒸,把它加熱溶化,分次服用。

比如,一次用三分之一,就把三分之一烊化好的阿膠放在熱的藥湯裡面,攪開後,喝下去,這個就叫“烊化兌服”。

2樓:

阿膠的功效與作用,確實能讓女性**好,當年的楊貴妃、慈禧就是阿膠的推崇者,氣血是人體的根本,如果氣血虛了,**自然得不到足夠的營養來滋潤肌膚,會出各種問題,如果氣血足了,**得到足夠的營養,自然“膚如凝脂”、氣色紅潤。但是阿膠可不只是補血養血,其實阿膠還具有滋陰、潤燥、止血等諸多作用。可用於眩暈心悸、心煩不眠、肺燥咳嗽等症。

至於怎麼吃,可以試試做阿膠糕,我直接買的北京同仁堂阿膠糕,剛開始食用時,每天一片,食用一段時間後,再增加至一天兩片,吃了有一段時間了,身體很多方面都得到了改善。

女性在經期切記別吃阿膠紅棗。很多女性認為月經期間應該吃一些溫熱的東西,例如紅棗、阿膠來補血,其實這是很籠統且錯誤的觀點。

月經前應及時調和氣血,不能吃太熱性的食物,可以服用一點鐵皮楓鬥、子排、山藥(健脾胃)、當歸、藕(補鐵)、海帶(化痰利尿、通便排毒)。

東阿阿膠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3樓:渾濃強浩然

功效:補血,止血,滋陰潤燥。

主要作用:1.用於血虛萎黃,眩暈,心悸等。2.用於多種出血證。3.用於陰虛證及燥證。

食用方法:烊化服用.止血常用阿膠珠,可以同煎

4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口味阿膠功效】阿膠糕中的阿膠、紅棗可以補血,一般在連吃1-2個月後,血紅素都專會明顯增加;黑

屬芝麻、核桃仁能補腎補血氣,具有良好滋養,補氣作用,可用於心脾虛損,氣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眩暈;冰塘能潤燥,玫瑰有天然防腐劑功效,並能祛除阿膠本身氣味,以起到補血養氣,滋養容顏的作用。所以,阿膠糕的每一種輔料對身體有好處,聚集這麼多滋補食材的阿膠糕 我一直服用 yanyan-056 家的 龍格格阿膠糕 睡眠和膚色都改善了好多 跟著 yanyan-056還學到了好多養身知識 她人很不錯 需要的朋友可以v她 yanyan-056

5樓:幽投拖胰蝕從質

在**克一司以買到好阿膠膏

6樓:boy南海

你好長期吃阿膠對身體有益嗎?

7樓:阿濤

具有補血、bai

止血、滋du陰、潤燥、養血、安胎的功效zhi.阿膠不宜dao直接煎,來須單獨加回

水蒸化。新答熬製的阿膠不宜食用,以免“上火”。阿膠自比較滋膩,多服容易引起腹瀉,服用阿膠時最好配以調理脾胃的藥,這樣能促進 阿膠的消化吸收,效果倍增。

另外,脾胃bai虛弱、消化功能不好的人,阿膠雖是大補之品,卻並非人人適用。身體溼熱、患感冒者和高血壓、高血脂、高du血糖的“三 高”人群;淤血未排清,例如月經期和女性產後惡露未淨的人,均不適合服用阿膠。

阿膠的功效與作用,阿膠怎樣吃效果最好

8樓:環球網校

阿膠,bai補血滋陰,潤du燥,止血。用於血虛萎黃,眩暈zhi心悸,心煩dao不眠,肺燥咳嗽。阿內膠具有生血作用,可用於容失血貧血、缺鐵貧血、再生障礙貧血及年老體弱、兒童、婦女的滋補。

早飯或午飯後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食用最好。將阿膠砸碎用紙或布裹著膠塊,放在較為堅硬的檯面上,用錘子砸成碎末,取3—9克放入杯中,加冰糖少許,用沸水適量衝開,攪拌,冷卻後即可服用。

阿膠有養生的功效嗎?阿膠有什麼作用?

養生,又稱攝生 道生 養性 衛生 保生 壽世等,指防病於未然,使人身輕體強 耳聰目明 益智明心,並能陶冶性情 身心康樂 延年益壽等方法的總稱,涵蓋了從飲食起居到藥餌調理的方方面面。養生的目的是 康 樂 壽 因此,凡令人健康 快樂 長壽的理論和方法均謂之養生。阿膠味甘,性平,能補血養血,止血,滋陰潤燥...

阿膠怎麼燉,阿膠要怎麼燉好?有什麼功效?

冰雨人生 採製全年均可加工,將驢皮浸入清水內約2 3天使軟化後,取出刮去驢毛,切成小塊,用清水洗淨,放入沸水中煮約一刻鐘,至皮捲起時,取出,放入另一有蓋鍋中加水至浸沒驢皮,煎熬約三天三夜,待液汁稠厚時取出,加水再煮,如此反覆5 6次,直至大部分膠質都已溶出為止。將所得液汁用細銅絲篩過濾,濾液中加入少...

阿膠泡黃酒的功效怎麼樣,請問黃酒泡阿膠具體怎麼做,做好後怎麼吃?

黃酒泡阿膠的功效與作用 1.以阿膠或者阿膠原粉為原料,輔以大棗 枸杞 桂圓 陳皮等植物料,經超微細粉碎後將其加入到傳統黃酒中參與共同發酵生產阿膠黃酒,該工藝強化了黃酒產品的營養性 功能性 天然性,並且還保持了黃酒中營養物質易於人體消化吸收的特點。2.根據中醫保健養生理論並結合現代科學保健理念,以阿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