瘻瘡手術後的飲食應該注意什麼啊?吃哪些食物比較好?有營養

時間 2021-05-05 00:58:28

1樓:寧夏肛腸醫院

您好:無論是門診手術,還是住院**,痔瘡患者術後都應注意自我調養,以配合**,主要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內容:

(1)保持大便通暢:痔瘡術後一般要在24小時以後方可第一次排便。在禁止排便的這段時間裡,應多飲水和食用有潤腸作用的飲料如蜂蜜、果汁和青菜汁等,這樣可以促進排尿和避免大便秘結。

(2)便後坐浴:坐浴是清潔**,促進創面癒合和消炎的簡便有效的方法。每次便後都必須坐浴,坐浴時先用熱氣薰,待水溫適中時,再將**會**放入盆內洗滌坐浴,每次20分鐘左右。

(3)換藥

(4)術後活動:一般講手術創面較大,而傷口尚未完全癒合期間,應盡量少走路,這樣可避免傷口邊緣因用力摩擦而形成水腫,延長創面癒合時間。創面癒合後3個月左右不要長時間騎自行車,以防癒合的創面因摩擦過多而引起出血。

祝您早日恢復健康!

瘻瘡手術後的護理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肛瘻的手術護理

-① 及時認真地執行術後醫囑,注意用藥後的反應。告訴病人手術成功,使其心情愉快,積極地配合恢復期的**。

② 囑患者臥床休息,避免頻繁過強的活動,指導患者適當的活動。有一位混合痔並肛瘻的患者,聽說術後要側臥不動,她就側睡到肢腿發麻時也不敢動,經仔細詢問,才知道是由於害怕翻身活動會引起傷口疼痛、出血。經過耐心解釋,說明適當的活動不會影響傷口,患者消除了心理負擔,更換正確的睡姿後感到較舒適。

③ 術後疼痛:手術後,隨著麻醉作用的消退,一般都會感到傷口疼痛,使病人緊張不安。**應當理解病人的心情,關心體貼病人的疼痛程度,應多做解釋工作,幫助他們解除痛苦,必要時遵醫囑給予止痛。

④注意觀察傷口是否滲血。如傷口出血,應通知醫生,採取止血措施。有的病人對傷口出血感到驚慌,此時**應多關心、體貼安慰病人。給予適當的解釋和疏導,使病人平靜。

⑤ 術後尿瀦留。這種現象較多見於精神緊張的男性患者,因此,**應努力使病人精神輕鬆,出手術室後就馬上鼓勵患者盡量多喝水,用此法可預防尿瀦留的發生。一旦出現尿瀦留,**首先應解除病人心理壓力,使病人精神輕鬆,體位舒適,讓病人喝熱飲料,聽流水聲,用溫水沖洗會陰,採用針刺中極、曲池、三陰交,輕輕按摩下腹部膀胱膨隆處等方法誘導、促進、協助排尿。

上述護理無效時,應採用導尿術。對女病人應告訴排尿的正確姿勢,以免尿液 汙染傷口。

⑥ 飲食。病人首先宜進食富有營養的流質食物,然後根據傷口及大便情況進食易消化、無辛辣刺激的半流或普食。有的患者由於害怕大便時傷口疼痛而數日不進食物,以致出現低血糖反應。

**應理解病人的心情,說明進食的重要性,鼓勵患者進食,以利於傷口恢復。

⑦ 幫助病人度過大便關,盡可能減少病人的痛苦。**應鼓勵患者多吃蔬菜水果、多飲水,使他們心情輕鬆,養成定時大便的習慣。必要時給予緩瀉劑。

此外,**還應指導患者便後及時清洗傷口,並用1:2000的高錳酸鉀液坐浴,然後及時換藥。換藥時,應注意操作輕巧,分散病人的注意力,盡量減輕換藥時傷口疼痛。

⑧ 當傷口痊癒出院時,**應告訴患者注意**部的清潔衛生,進食適宜的食物,保持大便通暢。

得瘻瘡吃什麼水果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宜多食各種新鮮水果、蔬菜,進低脂肪、低膽固醇食品如:香菇、木耳、芹菜、豆芽、海帶、藕、魚肉、兔肉、雞肉、鮮豆類等。選用植物油,不用動物油。

少吃辣椒、生蒜等刺激性食物或辛辣食品.

瘻瘡手術後為什麼不能吃羊肉牛肉魚,為什麼能吃豬肉呢?

4樓:

哪些是刺激性食物,身體沒恢復不能食用

5樓:

有些肉是發的,豬肉不發

瘻瘡有什麼好的**方法,不做手術用藥能夠**好?

6樓:專治泡疹

本人祖傳專治瘻,不論輕重半月**,利用藥酒,簡單易行,可以郵寄,在規定期間沒**者將全額退款。

瘻瘡吃什麼藥能治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意見建議:抄痔瘡首先保守

襲**,注意區域性熱水坐浴,另外注意平時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口服三黃片和羅紅黴素,甲硝唑聯合**,禁菸酒,避免久坐,還需要注意大便的通常,一般應避免過食煎炒,酒類,辛辣等食物,亦不可過食寒涼生冷食物,宜多食粗糧蔬菜,多飲水等.生活起居方面應避免久坐少動,宜多活動,以利流通氣血.養成定時上廁的習慣。

嚴重需要考慮手術**·

瘻瘡怎麼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