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花樹的上半部分死了,據掉還能發出新芽嗎

時間 2021-05-05 00:58:28

1樓:海和威低鹽軟營養肥

1、前提是確認你的發財樹還活著,你把留下的下面一截先用用麻布條一圈一圈包起來,以防止樹木表面水分的過快蒸發。

2、到苗木公司或花草市場上沒一包樹木生長素,然後就如同給病人掛點滴一樣讓它慢慢注入樹木表皮下(具體操作您可以請教附近小區或公園正在進行園林綠化施工的師傅,最好讓他們和您現場指導一下以確保操作正確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以確保樹木生長所需要的養分。

3、要避免直射的在陽光,晚上可以移到外面(氣溫過低不要放在外面)讓它透一些露水,為提供樹木生長的良好環境,以促使樹木發芽生長。

注意事項:

1、播種繁殖出的發財樹幼苗,在上盆時可3~5株同種一盆,將其莖幹互相編成不同的造型,常見的三枝編、五枝編等。編後造型奇特,枝幹高低錯落,葉片層次分明有致,提高了觀賞價值。 發財樹的嫁接苗,一般每株接3芽,當3個芽長成枝條後,將其編成三枝編造型。

2、發財樹應每年修剪1次。修剪一般與換盆結合。換盆時可以去掉部分舊土,改用稍大的盆,先在盆底部用海餐沃菌劑做基肥,再添新培養土重新栽好。

結合換盆,將株形較鬆散的植株進行重新修剪,要剪去頂生弱枝,同時麻及時去除黃化葉,以免影響觀常效果。

茶花葉子掉沒了還能發出新芽嗎

2樓:匿名使用者

茶花葉子掉沒了通常是嚴重的根腐或肥害引起的掉葉的症狀。

澆水過濕引起的大部分的根系腐爛壞死,使葉片嚴重失水出現全部葉片掉落,及時移出進行剪除根系,如沒有一條正常根系全部根系壞死,此茶花沒有希望成活,如有正常的根系存在可去除壞死根系後用草木灰或多茵靈撒在腐爛處達到殺茵防腐的作用,放置三個小時後種植,種後不要澆水,可一天後澆透水。

由於施肥過量引起大部分的根系燒根出現爛根死亡,導致葉片失水全部掉葉,如是肥害初期還可進行換土,換土三個小時後澆透水,放在陰暗通風處待幹。

長時間未澆水或盆土板硬後出現的掉葉現象還有希望救活,可鬆土後把盆浸泡在水中直到水從盆面流出後移到陰暗處待幹。

茶花掉沒葉後經以上換盆處理能重新長出新芽,只能看它自身的生存能力了,可往枝幹上噴1000倍液多茵靈進行防病害。

茶花葉子幹了,也不發新芽了,還能活嗎?

3樓:大愛網球王

您好,個人覺得茶花應該可以活,您可以嘗試把枯掉的葉子給它修剪一下,一般葉子幹了可能由於光照太強、施肥過量、澆水太多或者病蟲危害而導致的,您可以看一下是哪個方面造成的,對應處理應該就可以了

4樓:超級

在這個季節,茶花葉子幹了,再成活的機率非常小。可以再多澆水試試,一定要注意遮蔭。

5樓:留一段清香

如果只是葉子幹了根部沒有死的話

把枝條剪掉還是可以重新萌發新芽的

“懇”的上半部分念什麼

姬覓晴 懇 的上半部分是 艮 是一個多音字,讀作 g n和g n一 拼音 g n 釋義 1.八卦之一,卦形是 代表山。見 八卦 2.g n 姓。二 拼音 g n 釋義 1.性子 直 說話 生硬 這個人真艮 他說的話太艮 2.食物 堅韌而不脆 發艮。艮蘿蔔不好吃。筆畫 艮有兩個讀音,分別是 g n 和...

臺的上半部下面加個貝,是什麼字,臺」字上半部分,下面加乙個「貝」字,念什麼?怎麼能打出來? 急急

貟 字詳細解釋 貟 貟 員 的異體字,寫法不同 貟 y n 在河北省唐山市遷西縣中也讀成 貟 r n 或 ren四聲 貟 yu n 指工作學習的人 演員 職員 學員 員工 指團體或組織中的成員 黨員 會員 隊員 量詞,用於武將 一員大將。貟 y n 用於人名,伍員 即伍子胥 春秋時人。貟 y n 姓...

上半部分每字下半部分水字是哪個字

斜陽欲落處一望黯銷魂 水,對人類有著極為重要的意義。沒有水,人類將無法生存。這個道理大家都懂,但我們大多數人並未因此而覺得水有多麼珍貴。雖然在電視上見過偏遠農村的貧水情況,村民們吃水得到十幾里甚至幾十里地外去擔。滴水貴如油,絕大多數村民一輩子都不知洗澡是什麼滋味。但是,對我們這些居住在城鎮的人們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