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海棠分枝種能活麼,四季海棠插枝能種活嗎?

時間 2021-05-05 00:59:29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四季海棠一年四季都可進行扦插。家庭培養的以4—6月效果最好。這一時期扦插的一般經15—20天就可以陸續生根,到秋季已經發育成大型的植株,能開出又多又美的花朵。

插條最好選用生長健壯、無病蟲害的腋芽長出的無花蕾枝條,長度一般為5- 6厘公尺,每根插條上至少要帶兩個芽。在插穗莖部節下一厘公尺處用剪刀剪平,切口要平滑,因為靠近莖節部容易癒合,髮根也比較快。為了減少水分蒸發和養分消耗要將基部附近的葉片全部剪掉,上部葉片可剪去1/3。

有人選用帶花芽的頂莖做插穗,以為能提早開花,卻不知花芽須依靠插穗本身養分,由於營養分散消耗,會使髮根延遲,甚至發不出根而不能成活。所以選取帶有花芽的莖作插穗,須將花芽摘除後再扦插。

扦插前要準備好盆土,土壤用細黃沙或播種用的土壤。有溫室條件的可以直接插在沙床上;家庭可把黃沙裝入沙子塔盆或一般泥瓦盆或自製小木箱,盆底排水孔用碎瓦片墊好,排水要暢通,防止積水引起插穗基部腐爛,影響癒合成活。插穗入盆時先用竹筷在沙面上戳一淺孔,再將插穗人孔中,就不會損傷插穗表皮。

插入深度為插穗長度的1/3,株距為3厘公尺左右,插下後,用手指在基部稍微撳壓一下,使基部與沙密接。然後用細孔噴霧器噴足水,把苗盆放在陰涼地方注意遮光。以後,每隔1- 2天在葉面噴水一次,保持一定溫度。

約經15 -20天,如果沒有發現莖葉萎縮枯黃,如果葉片仍然保持嫩綠色,說明癒合處已經生根,再過l一2周就可以移到10一14厘公尺口徑的盆內。如果上盆太晚,幼苗生長在沒有營養的沙里會造成長勢衰弱。

剛上盆的幼苗,水要澆足,擺放到半陰的地方。以後加強養護,使植株生長良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四季海棠分枝能種活。它會生根發芽長葉。

四季海棠插枝能種活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四季海棠扦插一年四季均可進行,但成苗後分枝較少,除重瓣品種外,一般不採用此法繁殖。

四季秋海棠花期長,花色多,變化豐富,是一種花葉俱美的花卉。既適應於庭園、花壇等室外栽培,又是室內家庭書桌、茶几、案頭和商店櫥窗等裝飾的佳品。清明後,盆栽的可移到室外蔭棚下養護。

華東地區4-10月都要在全日遮陰的條件下養護,但在早晨和傍晚最好稍見陽光;若發現葉片捲縮並出現焦斑,這是受日光灼傷後的症狀。到了霜降之後,就要移入室內防凍保暖,否則遭受霜凍,就會凍死;室內擺設應放在向陽處。若室溫持續在15℃以上,施以追肥,它仍能繼續開花。

光、水、肥、溫度、摘心是種好四季海棠的關鍵。定植後的四季海棠,在初春可直射陽光,隨著日照的增強,須適當遮蔭。同時應注意水份的管理,水份過多易發生爛根、爛芽、爛枝的現象;高溫高濕易產生各種疾病。

定植緩苗後,每隔10天追施一次液體肥料。及時修剪長枝、老枝而促發新的側枝,加強修剪有利於株形的美觀。栽培的土壤條件,要求富含腐殖質、排水良好的中性或微酸性土壤,既怕乾旱,又怕水漬。

陽光四季海棠為秋海棠科、秋海棠屬多年生草本花卉,屬鬚根海棠類。性喜氣候溫和、環境濕潤,不耐寒,怕酷熱,高溫時節需放疏蔭、涼爽處,冬季溫度低時,需光照充足。定植後的四季海棠,在初春可直射陽光,隨著日照的增強,須適當遮蔭。

四季海棠喜歡濕潤的環境,但在炎熱的夏季則以盆土稍濕潤為宜。澆水不要固定一天澆幾次或幾天澆一次,而要隨時注意觀察盆土的乾濕狀況,見到盆土發白時即可澆水,水量不宜過多。澆水時間以9時前後為好,盡可能不幹不澆,澆則澆透,但也不能等完全乾透了再澆。

4樓:手機使用者

非常好活,將它插在濕沙中,約一月就 ok了。

不帶葉扦插的四季海棠能活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沒葉子影響光合作用,製造營養少,植株弱,但四季海棠抽芽快,很快出葉子了,不會影響成活。

四季海棠葉色嬌嫩光亮,花朵成簇,色澤鮮明,四季開放,是一種優良的家庭盆栽花卉。四季海棠插條不需要太長,一般建議在10厘公尺以下,插條過長會導致水分傳輸困難、枝條支撐困難、容易腐爛的問題。除了土插外還可以水插(把枝條插在水瓶裡)。

四季秋海棠最大的栽培要點在於不能過濕,幹一點倒沒關係。另外它的抗暴曬能力也非常強,沒必要遮蔭。

6樓:手機使用者

沒看懂,不帶葉子你就插乙個杆兒?那樣夠嗆。要是莖上有芽還有點兒可能。 檢視原帖》

7樓:隨心杯廈延

能活,沒葉子影響光合作用,製造營養少,植株弱,但四季海棠抽芽快,很快出葉子了,不會影響成活的。 檢視原帖》

四季海棠怎樣可以插活

8樓:凌亂心扉

四季海棠插活方法:

1、扦前,選取枝條,四季海棠的枝條選取很簡單,沒有什麼幾年生枝條的區別,幾乎都是當年生枝條,可以看到,選取的枝條都還在開花,只是長得太高,所以修剪回來扦插繁殖。

2、準備扦插工具,我是用綠化苗木塑料小盆來扦插,這樣生根以後 養護一段時間就可以再次利用了,現在扦插,養護的好,11月份就能開花。

3、扦插基質:扦插的土壤選擇一般的園土,腐殖土,沙子,然後混合使用,比例的話,都是把沙子的比例多放一些,增加透氣性,基地的腐殖土幾乎都是混合有農家肥的。

4、插條選擇:選擇插條時,四季海棠應當選取強壯1-2年生的枝條進行扦插,每段枝條帶有3-4個節,將其剪成平柱狀,下面剪成馬蹄狀。這樣能夠擴大插條與沙土的接觸面積,促進植物的生根。

5、把配置好的盆土上盆,盆土不要上的太滿,澆水容易溢位,盆土裝到夠三分二扦插就行。

6、以3*4厘公尺的行距將植株扦插與盆內,不可過近。扦插之前先準備一根與插條粗細相同竹棍將盆沙插出洞眼,緊接著將四季海棠的枝條從洞孔插入,插後2天左右的時間不需要澆水,以利於剪下面的癒合,防止腐爛。

7、接下來就進入四季海棠的扦插步驟,擷取四季海扦插枝條是三節,所以,扦插的時候直接把兩節插入到盆土中,留下一節在外面就行,四季海棠很容易扦插存活,枝條水分足,癒合能力很強。

8、插後第5天澆水至盆地流出即可。將植株連盆置於陰涼處,不再澆水。10天過後能夠長出3-4cm的根系,這時將盆置於陽光下,視氣候而澆水,6-7天後便可上盆定植。

9樓:匿名使用者

四季海棠的繁殖,只需幾分鐘,學會2個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四季海棠,別名;四季秋海棠、蜆肉海棠,秋海棠科、秋海棠屬肉質草本。

(1)四季海棠性喜陽光,稍耐蔭,怕寒冷,喜溫暖,稍陰濕的環境和濕潤的土壤,但怕熱及水澇,夏天注意遮蔭,通風排水。四季海棠對陽光十分敏感,夏季,要調整光照時間,創造適合其生長的環境,要對其進行遮陽處理。室內培養的植株,應放在有散射光且空氣流通的地方,晚間需開啟窗戶,通風換氣。

(2)扦插多在3-5月或9-10月進行,選健壯的頂端嫩枝作插穗,長10厘公尺,插於砂床,2週後生根,根長2-3厘公尺時上盆。用素沙土作扦插基質,也可直接扦插在塑料花盆上,需把節部插入土內。蔽蔭和保溫的條件下,20多天髮根。

11樓:雪涼秪頿墥雷甑

發黑是因為土壤有細菌,感染導致的,建議用沒有汙染的紅土加煤炭灰進行扦插 檢視原帖》採納哦

12樓:手機使用者

我家那盆九月份才入住,搬運的過程中斷了一根,插土裡幾天就生根了,但不知道能不能活得長久。 檢視原帖》

13樓:唯愛一萌

我的插純沙里,也沒怎麼遮陰,幾天就生根了 檢視原帖》

14樓:沉默軍團

隨便埋土裡就行了,要不就埋純沙土,插杆後遮陽,澆透水,放通風處,5-10天生根,這東西好活的很 檢視原帖》

15樓:njqbz95當

我的那盆四季海棠最近這麼杆都爛了?葉子變黑變軟了?什麼原因啊? 檢視原帖》

16樓:電波

我是從根部切開帶根扦插,很好活。 檢視原帖》

17樓:手機使用者

我的四季海棠太乾了 檢視原帖》

四季海棠怎麼養護,四季海棠怎麼養,四季海棠養護方法

養花大全 1 光照 因為是一種長期開花的植物,平時養殖一定要注意位置的擺放,像光照較好的位置就非常適合擺放四季海棠,畢竟陽光多一些,植物開花也就會更多一些,更有利於植物的生長,但是要注意一點,就是在炎熱的夏季,要記得去進行遮陰,或者移動位置哦,以免晒過多的陽光造成黃葉。2 溫度 之前花花也有說過,這...

四季海棠花怎麼養,四季海棠怎麼養,四季海棠養護方法

易書科技 1 光照 要想將海棠花養好,充足的光照是必不可少的,若是在家中養護,可放在窗台或者陽台等有明亮光線的地方,保證光合作用順利進行,植株正常生長積累養分。2 澆水 春秋兩季是海棠花的生長期,這個時候溫度適宜,比較適合它生長,可每隔3 4天左右澆水一次,到了夏季天氣炎熱的時候,最好一天澆水一次,...

四季海棠的栽培技術,四季海棠正確的養殖方法是什麼

養花小姐姐小優 四季海棠在夏季要避免陽光直射和雨淋需要對它進行適當的遮蔭和避雨。第二點盆栽的四季海棠在澆水時需要等土壤乾燥了再澆水。第三點施肥在生長期我們可以每十天左右是一次通用型的水溶肥,在開花前可以施磷酸二氫鉀來促進花苞的形成。 丫丫丫 1 盆栽海棠花喜歡半陰環境,放陽臺內側,朝東或朝西視窗。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