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四季海棠葉子變黑枯萎的原因是什麼

時間 2022-07-27 14:1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發現海棠花葉抄乾枯,襲要對整株海棠花作整體的檢查,從花到葉、從

葉到枝幹、從枝幹到根、從根到土壤等等,都要逐一進行檢查,看問題出在哪個部分,找準了問題才能夠對症下藥。

把幹枯葉剪除,清理盆面別放那些垃圾樣的東西,這些容易長蟲引發病茵,用鬆土工具向盆四周深度插入輕輕抖動,盆土表面有裂隙的感覺就行。

注意澆水的次數和量。以見幹見濕為宜,就是土表有幹的跡象時再澆水,不要按照死板的間隔期來澆水,要靈活掌握。

施肥不要施用的濃度太大,更不能施用未腐熟的有機肥料,否則會灼傷海棠的根系和枝葉。

2樓:蟑螂花語

發乙個**看看,一般情況下都是澆水勤濕度大,溫度低,植物生長不適應,放陽台上明亮處,控制澆水,比較耐旱

四季海棠葉子為什麼總是枯,求指教

四季海棠為啥葉子和花邊老幹,花邊發黑

3樓:

其原因:

①澆水過多。四季海棠喜較高的濕度,忌土壤積水,如澆水過多,或遭受暴雨,盆土處於過度潮濕中會導致爛根,使葉片發黃。輕者,立即控制澆水,並將盆移到陰涼通風處,葉色轉綠後恢復正常養護;重者則需採取重剪,促使基部重新萌發新枝。

夏季澆水不足,盆土過幹,也會引起葉片萎蔫或枯黃。

②強光直射與光照不足。四季海棠喜半陰的環境,在盛夏如受到強光直射會使葉緣焦枯,葉片捲縮。將植株移到通風陰涼處或適當遮蔭,受害輕者能恢復正常。

但植株長期生長在光照不足處,會使植株生長勢減弱,花量少,花色淺淡。因此,除酷暑季節需遮蔭外,春、秋季應置於散射光下,冬季氣溫較低時,可放在陽光充足處。

③施肥不當。在生長期中如施肥不足而又無基肥時,植株生長矮小,葉片薄而色淡或發紅。如施肥過多,或夏季高溫季節繼續施肥,就會導致肥害,爛根與葉片發黃。

4樓:真真受不了了

四季海棠習性要求的空氣濕度較高,如果空氣乾燥,容易出現葉緣乾枯。

有幫助請採納。

海棠的葉子為什麼枯萎?

5樓:賴怪怪怪

1、土壤

問題海棠對土壤要求比較高,如果長時間沒有更換土壤,會造成土壤結板,土壤養分流失,海棠花的根部無法吸收養分和水分,就會導致葉子枯萎。

2、缺少水分

海棠花需要及時澆水,不然會導致土壤乾燥,不能給海棠花提供充足的水分,葉子便逐漸乾枯。

3、養分不足

每一種植物都需要養分,海棠花葉子乾枯有很大的原因就是因為養分不足導致的,在沒有充分的養分下,海棠花會生長不良,導致葉子缺少營養。

4、光照問題

海棠花屬於陽性植物,喜歡強光照射,如果光照不足就會造成海棠花紙業徒長、葉子顏色暗淡發黃,最終枯萎。

5、植株缺氧

海棠花對環境要求很高,它不僅需要充足的陽光,還需要在通風良好的環境下養殖,不然會使植株缺氧,葉子逐漸乾枯。

6樓:匿名使用者

海棠在栽培養護中,常會出現葉片捲縮或發黃、葉緣發焦、花色淺淡,根系腐爛等不良狀況。其原因:①澆水過多。

四季海棠喜較高的濕度,忌土壤積水,如澆水過多,或遭受暴雨,盆土處於過度潮濕中會導致爛根,使葉片發黃。輕者,立即控制澆水,並將盆移到陰涼通風處,葉色轉綠後恢復正常養護;重者則需採取重剪,促使基部重新萌發新枝。夏季澆水不足,盆土過幹,也會引起葉片萎蔫或枯黃。

②強光直射與光照不足。四季海棠喜半陰的環境,在盛夏如受到強光直射會使葉緣焦枯,葉片捲縮。將植株移到通風陰涼處或適當遮蔭,受害輕者能恢復正常。

但植株長期生長在光照不足處,會使植株生長勢減弱,花量少,花色淺淡。因此,除酷暑季節需遮蔭外,春、秋季應置於散射光下,冬季氣溫較低時,可放在陽光充足處。③施肥不當。

在生長期中如施肥不足而又無基肥時,植株生長矮小,葉片薄而色淡或發紅。如施肥過多,或夏季高溫季節繼續施肥,就會導致肥害,爛根與葉片發黃。

7樓:今日晴朗

有可能是環境不適、養護不當造成的。

澆水一定要及時,見幹見溼,澆則澆透。

海棠為薔薇科落葉灌木,性喜光,有一定的耐寒能力,對土壤的要求不嚴,但喜排水良好的肥厚壤土,不耐漬澇。

注意施肥以春秋為宜,夏季高溫時期不要施肥,以免肥害。

四季海棠花長出葉子就乾枯怎麼辦

8樓:

是在北方吧,養護環境很乾燥是嗎。

現在四季海棠養護只需要明亮的漫散光即可。其根系很纖細,要用砂質壤土栽培才好,保持盆土稍微潮濕;多往植株與周邊環境噴噴霧,增加空氣相對濕度就不容易焦葉了。

至於蟲卵請上傳一張清晰**看看。

9樓:知了叫禪

缺水了嗎?拿毛巾蘸醋和洗衣粉+酒精混合液擦拭看看,去掉的了嗎

四季海棠葉子乾枯成這樣了,怎麼救活它?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盆好象得了褐斑病,把病葉剪除吧,反正都難看了,不如剪了更好受些,清理盆面別放那些垃圾樣的東西,這些容易長蟲引發病茵,用鬆土工具向盆四周深度插入輕輕抖動,盆土表面有裂隙的感覺就行,別鬆的底朝天啊,到花店買可溶性鏈枚素或多茵靈或托布津,按使用說明或老闆教你的使用方法進行噴葉殺茵,最好使用鏈枚素,此藥挺好的,可試一試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短時間不要放在陽光底下保持泥土的營養穩定,,,,,,建議不要使用其他養花藥物,多用淘公尺水澆葉子柔潤葉子的水分建議防止有蚊蟲,謝謝望採納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水澆多了或施肥少了或日照時間少了

13樓:手機使用者

放在室外,曬太陽。扔幾個大蒜,雞蛋殼,去買花的那兒要點肥。茶葉水,淘公尺水。

海棠樹葉子變黑了怎麼回事

14樓:

給張**看看,估計是前幾天凍害造成的。

15樓:花卉愛好者

發乙個**看看,海棠花喜光,喜通風,一般情況下放陽台上明亮處通風處才可以,怕澇,澆水勤濕度大容易腐爛,吸收不了水分容易發黃發黑

四季海棠怎麼養護,四季海棠怎麼養,四季海棠養護方法

養花大全 1 光照 因為是一種長期開花的植物,平時養殖一定要注意位置的擺放,像光照較好的位置就非常適合擺放四季海棠,畢竟陽光多一些,植物開花也就會更多一些,更有利於植物的生長,但是要注意一點,就是在炎熱的夏季,要記得去進行遮陰,或者移動位置哦,以免晒過多的陽光造成黃葉。2 溫度 之前花花也有說過,這...

四季海棠花怎麼養,四季海棠怎麼養,四季海棠養護方法

易書科技 1 光照 要想將海棠花養好,充足的光照是必不可少的,若是在家中養護,可放在窗台或者陽台等有明亮光線的地方,保證光合作用順利進行,植株正常生長積累養分。2 澆水 春秋兩季是海棠花的生長期,這個時候溫度適宜,比較適合它生長,可每隔3 4天左右澆水一次,到了夏季天氣炎熱的時候,最好一天澆水一次,...

四季海棠的栽培技術,四季海棠正確的養殖方法是什麼

養花小姐姐小優 四季海棠在夏季要避免陽光直射和雨淋需要對它進行適當的遮蔭和避雨。第二點盆栽的四季海棠在澆水時需要等土壤乾燥了再澆水。第三點施肥在生長期我們可以每十天左右是一次通用型的水溶肥,在開花前可以施磷酸二氫鉀來促進花苞的形成。 丫丫丫 1 盆栽海棠花喜歡半陰環境,放陽臺內側,朝東或朝西視窗。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