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榕樹的葉子四季都是常綠的呢

時間 2022-08-28 19:35:05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榕樹的葉子壽命較長,能到來年後脫落,所以它在冬天還是葉色青綠,出現四季常青的現象。

榕樹為什麼四季常青?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榕樹的葉子具有多個生長期,不是在當年生就當年死的那種。也正是這樣,邊長葉邊落葉,給人的感覺就是終年常綠!並不能代表不落葉!

3樓:葷興卜子萱

榕樹適應性較強

榕樹葉革質,深綠色具光澤,四季常青,樹皮黑褐色,枝條柔軟,具有強大的須狀氣生根。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是自然選擇的結果,榕樹就是四季常綠的植物。

為什麼大榕樹會是四季常綠

5樓:琴瑟ly魍魎

因為它是常綠喬木

大榕樹為什麼一年四季都是綠油油的? 20

6樓:黑啤哈屁

因為榕樹生長在熱帶,常年不落葉。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榕樹屬於多年生常綠喬木類。

為什麼有些樹木的葉子一年四季都是綠色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分落葉植物和常綠植物,一年四季都是綠色的植物就是常綠植物,它們因為地域或者自身對環境的適應不需要越冬,不需要落葉來保護自己儲存能量,因此它們會保持一年四季常青。需要注意的是,有的南方植物在南方是常綠的,但移栽到了北方就會出現在秋天落葉的現象,落葉為了保護自己不在冬天凍傷,這是正常現象。

9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的常綠樹的組織結構發生了改變,比如葉子由闊葉逐漸變成了針葉,葉表皮增加革質層等變化,減少了水分蒸發,提高了抗寒能力。這是自然選擇的結果。

為什麼有些樹的葉子四季常綠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求的生存環境不同,四季常綠,也不是一直是一種綠.也是有代謝過程.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 它的 屬科 是 這樣的

12樓:

在長江以南的地區氣候比較好溫度較高,植物可以四季生長,所以植物四季長綠。

榕樹四季常青嗎?

13樓:

是的,榕樹的確是四季常青哦~

14樓:p張平

榕樹,為桑科、榕屬常綠喬木。

榕樹的品種有很多,不管是高山榕、柳葉榕、大葉榕、印度橡膠榕等,都是一年四季常綠的。

榕樹為什麼四季常青,為什麼大榕樹會是四季常綠

榕樹是屬於桑科的常綠大喬木,榕樹分佈於廣西 廣東 福建 臺灣 浙江南部 雲南 貴州,印度 緬習馬來西亞也有。有強大的須狀氣生根,氣生根有的下垂入地,形似支柱 有的婉蜒下垂,盤根錯節,頗為壯觀,為此它吸收養份的能力會大大的比其它植物強 榕樹種子萌 發力很強,由於飛鳥的活動和風雨的影響,使它附生於母樹上...

描寫四季葉子的詩歌,描寫四季的英文詩歌

詠柳 賀知章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荷葉 歐陽修 池面風來波瀲瀲,波間露下葉田田。誰於水面張青蓋?罩卻紅妝唱採蓮。早秋客舍 杜牧 風吹一片葉,萬物已驚秋.獨夜他鄉淚,年年為客愁.別離何處盡?搖落幾時休?不及磻溪叟,身閒長自由.落葉 孔紹安 早秋驚落葉,飄零似...

四季梅花葉片為什麼打卷,四季梅一晒太陽葉子就打卷,很沒精神的樣子,搬到沒太陽的地方就好了,是咋回事呢?不是說它喜歡光嗎?

四季梅一晒太陽葉子就打卷,很沒精神的樣子,搬到沒太陽的地方就好了 可能與溫度與水分有關。在夏季的強陽光下,溫度很高,植物過熱 或者水分蒸發量大,土壤乾燥,四季梅得不到充分水分,葉子就打卷。搬到陰涼環境,或者補充了水分,植物得以恢復。四季梅學名長春花,是夾竹桃科長春花屬植物。該屬約6種,原產於非洲東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