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四年級課文《鳥的天堂》中幾個“鳥的天堂”的含義分別是什麼

時間 2022-08-28 19:35:07

1樓:聿之

課文的題目和前面幾個“鳥的天堂”都是指大榕樹。

隨後一句:

昨天是我的眼睛騙了我,那“鳥的天堂”的確是鳥的天堂啊!

第一個“鳥的天堂”是指大榕樹。

第二個“鳥的天堂”是指鳥兒自由自在、快樂生活的家園。

2樓:踏雪尋梅

第一個“鳥的天堂”是指引用別人說的話;第二個“鳥的天堂”是指大榕樹。

3樓:冰心藍雪

1 大榕樹

2 鳥兒的快樂家園

4樓:洪釗

大榕樹是小鳥的家園.大榕樹上有各種各樣的鳥在樹上築巢.

小學四年級上冊語文《鳥的天堂》裡面有幾個四字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哪個學校的為什麼我們四年級沒有這編課文

四年級上冊語文書第三課鳥的天堂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6樓:快樂的夢想天使

1.《鳥的天堂》主要內容記敘了作者巴金和朋友兩次經過“鳥的天堂”的所見所聞,具體描寫了傍晚靜態的大榕樹和第二天早晨群鳥活動的景象。寬闊清澈的河流,充滿生機的大榕樹,活潑可愛的小鳥,構成了一幅高雅清幽的風景畫,展示了一派美麗動人的南國風光,表達了作者對大自然生命力的熱愛和讚美。

2.小學九年義務教育第十二冊第四組課文第11課《鳥的天堂》是著名作家巴金先生的作品。全文按遊覽順序可以分為四個大段:

第一段寫作者和朋友們划船出去遊玩,第二段寫第一次經過“鳥的天堂”時看到的情景,第三段寫第二天又一次經過“鳥的天堂”時看到的情景,第四段寫作者對“鳥的天堂”的留戀和讚美。

7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主要內容是作者(巴金)和他的朋友們兩次遊歷“鳥的天堂”時所見到的美麗的大榕樹和群鳥歡鬧的奇異景象,表達了作者對大自然景色的熱愛和讚美。

《鳥的天堂》是現代作家巴金於2023年創作的散文。此文講的是作者與朋友們在“鳥的天堂”,看了數不清的鳥,心裡戀戀不捨,在此文中,作者以清新流暢之筆,發掘和描繪了自然勝景之美,寄託了自己美好的情思,創造出一種清麗悠遠的意境。

8樓:測個餓不餓

此文講的是作者與朋友們在“鳥的天堂”,看了數不清的鳥,心裡戀戀不捨,在此文中,作者以清新流暢之筆,發掘和描繪了自然勝景之美,寄託了自己美好的情思,創造出一種清麗悠遠的意境。

9樓:納姐看世界

《鳥的天堂》主要講了作者和朋友兩次經過“鳥的天堂”的所見所聞,具體描寫了傍晚靜態的大榕樹和第二天早晨群鳥活動的景象,表達了作者對大自然生命力的熱愛和讚美。

10樓:小武子

《鳥的天堂》記敘了作者巴金和朋友兩次經過“鳥的天堂”的所見所聞,具體描寫了傍晚靜態的大榕樹和第二天早晨群鳥活動的景象。寬闊清澈的河流,充滿生機的大榕樹,活潑可愛的小鳥,構成了一幅高雅清幽的風景畫,展示了一派美麗動人的南國風光,表達了作者對大自然生命力的熱愛和讚美。

11樓:紫詩羽靈

小學九年義務教育第十二冊第四組課文第11課《鳥的天堂》是著名作家巴金先生的作內

品。它容主要記敘了作者(巴金)和他的朋友們兩次遊歷“鳥的天堂”時所見到的美麗的大榕樹和群鳥歡鬧的奇異景象,表達了作者對大自然景色的熱愛和讚美。全文按遊覽順序可以分為四個大段:

第一段寫作者和朋友們划船出去遊玩,第二段寫第一次經過“鳥的天堂”時看到的情景,第三段寫第二天又一次經過“鳥的天堂”時看到的情景,第四段寫作者對“鳥的天堂”的留戀和讚美。

12樓:大量批發豬肉

《鳥的天堂》記敘了作者巴金和朋友兩次

13樓:匿名使用者

鳥的天堂》是著名作家巴金先生的作品

14樓:祭雪星橋

它主要記敘了作者(巴金)和他的朋友們兩次遊歷“鳥的天堂”時所見到的美麗的大榕樹和群鳥歡鬧的奇異景象,表達了作者對大自然景色的熱愛和讚美。

四年級上冊語文《鳥的天堂》中的"真面目"在課文中具體是指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四年級上冊語文《鳥的天堂》中的"真面目"在課文中具體是指【這株茂盛的大榕樹】

四年級課文鳥的天堂是在什麼地方

16樓:

鳥的天堂,原名“鳥墩”,位於廣東新會市南部七公里的天馬村天馬河。

17樓:匿名使用者

鳥的天堂”是廣東省,廣州市,新會縣,天馬河的河心沙洲

現在不叫新會縣,改叫新會區了,屬於廣東省,江門市管轄

18樓:霓虹精靈

位於廣東新會市南部七公里的天馬村天馬河。

19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省的江門市的新會區的天馬村的天馬河的河心沙洲.

20樓:

ls的都錯了~

鳥的天堂”是廣東省,廣州市,新會縣,天馬河的河心沙洲現在不叫新會縣,改叫新會區了,屬於廣東省,江門市管轄是一個聞名中外的旅遊風景區~~

小學四年級語文第三課鳥的天堂的中心思想

21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和他朋友兩次經過鳥的天堂,看到不同的景色表達了作者對大自然的熱愛和喜愛之情。

22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和他的朋友兩次經過鳥的天堂時所看到的景象,表現了大榕樹龐大茂盛,以及鳥的天堂名不虛傳,表達了作者對大自然這種現象的熱愛和讚美

23樓:

1、第一個特點是樹葉的密——那麼多的綠葉,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點兒縫隙。2、第二個特點是樹葉的綠——那翠綠的顏色,明亮地照耀著我們的眼睛,似乎每一片綠葉上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

24樓:mc阿額

《鳥的天堂》的主要內容:記敘了作者和他的朋友兩次經過鳥的天堂”所見所聞,專具體描寫了傍晚靜屬態的大榕樹的龐大、茂盛和第二天早晨群鳥活動的景象。展示了一派美麗動人的南國風光,表達了對大自然生命力的熱愛和讚美。

小學四年級鳥的天堂

25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走過一段石子路,就能到河邊了。那裡有—個茅草搭的水閣。穿過水閣,在河邊兩棵大樹下有幾隻小船。

大家快上船。“船伕,麻煩幫我們解開繩子。送我們到‘鳥的天堂’行嗎?”船伕很樂意幫助我們,船緩緩地動了。船伕划著船,大家可以坐在船上望四周的景緻。

這裡河面很寬,大家可以看見水上沒有波浪。船很平靜地在水面流動哦。三個船伕很有規律地在划水。

前面的地方河面變窄了。我們可以看見一簇簇的綠葉伸到水面來。樹葉真是綠得可愛。

大家可以看見前面有一棵榕樹,大家一定是一次看見這麼大的榕樹吧?

我們的船要靠近榕樹了。我們可以看清這大樹了。這棵樹佔地160多畝,枝幹的數目不可計數,一部分的樹枝垂到水面,從遠處看,就像一棵大樹躺在水上。

現在正是枝葉繁茂的時節,樹上已經結了小小的果子,而且有許多落下來了。這棵榕樹好像在把它的全部生命力展覽給我們看。那麼多的綠葉,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都留一點縫隙。

翠綠的顏色明亮地在我們的眼前閃耀,似乎每一片樹葉上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

這裡就是“鳥的天堂”鳥在樹上做窩,我們不要捉它們。瞧,幾隻鳥在撲翅。

這裡非常清靜。起了一聲鳥叫。我們把手一拍,我們便看見一隻大鳥飛起來,接著是第二隻,第三隻。

我們繼續拍手。這個樹林很熱鬧。到處都是鳥。

大的,小的,花的,黑的,那隻站在枝上叫,那隻飛起來,那隻在撲翅膀。

大家注意地看。這邊有一隻,那邊漏了那隻,看那隻,那又有一隻,大家的眼睛真是應接不暇。一隻畫眉飛了出來了,給大家的拍掌聲一驚,又飛進樹林,站在一根小枝上興奮地唱著呢!

它的歌聲真好聽。

今天我們就遊覽到這裡,明天我們返回南寧,結束這次旅遊。

26樓:匿名使用者

hebtryue5tnuebt

四年級上冊語文第三課《鳥的天堂》為什麼這裡會成為鳥的天堂?

27樓:愛你凡凡麼麼噠

因為這裡有棵獨木成林、佔地百畝的大榕樹就在天馬河邊,適合小鳥築巢覓食,而且這裡的農民不讓人去打鳥、捉鳥,這裡的鳥到處都是所以這裡成了鳥的天堂。

巴金(2023年11月25日—2023年10月17日),男,漢族,四川成都人,祖籍浙江嘉興。巴金原名李堯棠,另有筆名佩竿、極樂、黑浪、春風等,字芾甘,中國作家、翻譯家、社會活動家、無黨派愛國民主人士。巴金2023年11月生在四川成都一個封建官僚家庭裡,五四運動後,巴金深受新潮思想的影響,並在這種思想的影響下開始了他個人的反封建鬥爭。

2023年巴金離家赴上海、南京等地求學,從此開始了他長達半個世紀的文學創作生涯。

小學語文四年級下冊課文尊嚴全文,小學四年級語文下冊第七課尊嚴

邊染竇雲 這是一個臉色蒼白 骨瘦如柴的年輕人。描寫法是 外貌描寫 我從中知道了 這位年輕人身體不好,營養不良,極需食物.年輕人說 先生,那我不能吃您東西,我不能不勞動,就得到這些食物!不,我現在就做,等做完了您的活兒,我再吃這些東西!描寫方法是 語言描寫 年輕人立刻狼吞虎嚥地吃起來。描寫方法是 動作...

四年級日記,小學四年級日記大全

3月25日星期六 晴 今天是我最快樂的一天,我和媽媽種了許多豆子。有綠豆,紅豆,大黑豆向日葵 種豆子的過程是這樣的 先去草地裡挖了許多土,然後把各種各樣的塑料瓶底上打幾個洞,在瓶子裡裝上一半的土,埋進豆子,最後澆上水。2006年4月2日星期天 晴 綠豆芽的顏色有紫色 綠色。它的形狀 他的頭是兩個豆芽...

小學四年級的數學日記,小學四年級200字的數學日記

許鶯義方 8月6日 週六今天晚上,我看見一道會迷惑人的數學題,題目 37個同學要渡河,渡口有一只能乘上5人的空小船,他們要全部渡過河,至少要使用這只小船多少次?粗心的人往往會忽略 空小船 就是忘了要有乙個撐船,那麼每次只能乘4人。這樣37人減去一位撐船的同學,剩36位同學,36除以4等於9,最後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