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四年級作文我的理想,小學四年級作文我的理想300字

時間 2021-09-14 13:19:39

1樓:長理王章

我的理想

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 世間萬物都是有理想的:花兒的理想是綻放出美麗的花朵;鳥兒的理想是築造一個堅固的巢穴;果樹的理想是結出累累的果實……正是因為有了理想,人們才會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而努力。

我的理想就是當一名辛勤的園丁——一名老師,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

老師像蠟燭,他們燃燒了自己,照亮了他人;老師像園丁,把幼小的樹苗培育成參天大樹。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一代代老師嘔心瀝血,無私奉獻,一月月一年年耕耘在那三尺高的講臺上,把知識傳播下去,把人類文明傳播下去,為國家培養了一批批優秀人才,才使得社會更加文明,國家更加繁榮富強。

上幼兒園的時候,老師教我們唱歌、跳舞,給我們講故事聽。那時,我覺得老師真神奇,真偉大,什麼都會,我就想:我長大了,我也要當一名神奇老師,把我懂得都教給小朋友。

慢慢地,我長大上學了,覺得老師更加神奇了。不認識的字,不懂得的知識,只要老師一講,就豁然開朗,全部明白了。老師教給我們做人的道理,告訴我們要做一個誠實的好孩子。

當我們傷心的時候,老師給予我們安慰;當我們遇到挫折的時候,老師給予我們鼓勵。老師真偉大,就像一本書,那麼多的知識老師都懂得,只要看到老師那和藹的面孔,再困難,在傷心的事情都會簡單起來,都會煙消雲散。這更加堅定了我當老師的信念。

如果我當上了老師,登上那三尺高的講臺,向孩子們傳授知識,帶領他們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那是一件多麼奇妙的事情啊!我會把我的學生當做我的孩子,像照顧自己的孩子一樣照顧他們,教育他們。讓他們從一個個真善美的小故事,裡領悟到人生的真諦;讓他們從一首首如歌如畫的唐詩宋詞中,領略到“萬籟此俱寂,但餘鐘磬音”的寂靜。

讓他們從一個個含苞怒放的花苞中,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讓他們從一個個英語單詞中,感受到語言的神奇;讓他們從一個個活潑亂跳的數字中感受到數學王國的神奇。我還會讓孩子們從學習中找到樂趣,在樂趣中學習,愛上學習。

當他們捧起獎盃時,我會告訴他們“不要驕傲,一定要再接再厲,在以後的道路上繼續努力”;當他們在成長的道路上遇到困難而氣餒時,我會告訴他們“不要氣餒,陽光總在風雨後,堅持就是勝利”。像當時老師教育我們一樣教育我的孩子。把他們培養成一個有愛心,有責任心,有正義感的好孩子,長大後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才。

我一直在為這個理想而不懈地努力,紮紮實實學好每一門功課,一步一個腳印朝這個目標攀登……

我的理想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有的人想當士兵。保家衛國;有的人想當老師,培育人才;有的人想當醫生,救死扶傷......如果這些理想合成一塊就成了一片五彩繽紛的天空,而我的理想就是其中的一朵小小的雲。

我的理想是當一名 演員。

演員雖然不能像白衣天使一樣給人救死扶傷;不能保家衛國;不能培育人才。但它卻能給人們帶來歡樂和悲傷,劇中的人有好有壞,劇中的任務有輕有重,演的劇情有樂有悲。樂的時候讓人開懷大笑。

悲的時候讓人失聲 痛哭

因為演員能給人們帶來豐富多彩的生活,所以我想當演員。

我想當一名出色的演員,我要大量的演喜劇,把歡聲笑語帶給每一個人,我還要演那些極大有感染力和影響力的電視劇。還有教育意義的影片。

有了這個理想,我就有了奮鬥的目標,我會一直朝著這個目標而奮鬥。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也不例外。

很小的時候,我就有了我的第一個理想。當一名女警察。那時的理想現在想來既可笑又幼稚。

當時的我其實是喜歡上了女警察們漂亮的警服,和她們站在馬路**指揮交通時的颯爽英姿。可是不久,我的理想就發生了改變,因為我逐漸瞭解了當一名女警察的辛苦與困難。

於是,當一名畫家成為了我的第二個理想。從小我就對繪畫很敏感,很喜歡畫畫,經常自己畫出一些“大作”,然後拿給爸爸媽媽看。爸爸媽媽得知了我喜歡畫畫,馬上就給我報了美術班。

可能是因為小孩子貪玩兒的天性。上了美術班後的我變得不怎麼喜歡畫畫了。甚至上美術課時逃跑去和同學玩兒。

就這樣,我的第二個理想便又化為泡影。

直到我有了第三個理想時,我已經上了小學4年級。那時的理想是當一名老師。從小到大我接觸過好多好多老師,有年齡大的、資歷老的;也有年輕的、經驗少的。

但不管他們是什麼樣的老師,教哪一門學科,我都非常喜歡他們。將來也想像他們一樣站在高高的講臺上給我的學生們授課。

如今我已經是一個六年級的學生了。快要步入中學的殿堂。如今的我,已不是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孩子,對一些事已有了自己獨到的見解和想法。

現在我的理想是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或許你會說,這並不算是什麼理想。但是在這漫長的學習生涯中,我不敢肯定我的理想會不會再改變。

但是我敢肯定的是,我始終不變的,就是要做一個對社會、對全人類有貢獻的人。

現在有不少學生經常高談闊論自己的遠大理想和抱負。但往往沒有做好身邊一些應該做好的小事。甚至對一些基本的社會公德都沒有做到。

我們要實現自己的理想,就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自身做起,不能有著“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的想法。要腳踏實地地為自己的理想奠定基礎。

最終才能實現它!

可能你的理想多如繁星,可能你的理想永世不變,但是不管我長大要做什麼職業,做什麼工作,對自己的要求唯有一條永遠不會改變,那就是,要從小事做起,總自身做起。做一個對社會和全人類有貢獻的人!

3樓:訢諾

費工夫的法國人格糊糊地和恢復恢復到及早既既既鉿爸嘎伐鉿嚓打蛤卡片胳拆法答答辯及徚蛤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寫的作文用的是否是按照事情發展的順序寫的?

我能實現我的理想作文 畫畫300字四年級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理想是畫畫,畫一切想畫的東西 。我是獨身女,想讓孩子更健康,需要讓她多聽聽**,還要讓她多看繪畫之類的圖書!”這句話不知道是哪個人講的,爸爸媽媽聽

信了,從此,我的腦海裡出現了“畫”5歲時,我相繼學了油畫,水粉……最近,

還學了什麼素描,可這些都不和我胃口,我想像漫畫家一樣,把自己會畫的人物和景物通通展

現給大家,現在,我畫到了痴迷的地步,從我開始畫的讓人看了就嘔的人物,發展到了畫女的,別人喊:“哇!漂亮美眉!”畫男的,別人喊:“哇!帥哥~”為了讓我的作品提升一

級,我在上課的時候都畫,有時,離上課時間很近了,而我的作業還沒作完,我會放棄做作

業,而到一邊畫畫。這不,前幾天,我因為把新本子來畫畫,差點被暴打了一頓,還造到了老

爸的恐嚇和威脅,可我仍在畫畫。

看來我的習慣是改不掉的!

《我的理想》300字左右的作文 10

6樓:

這篇寫的很有味道,會讓人遐想很多的哦,因為她真情流露;

《我迷失的理想》

根據老媽的說法:沒上學前,跟著父母串門時候別人問起:長大後想當什麼啊?

我會反問:這個世界上誰最大?得到**最大的答案後,我就會理直氣壯地回答:

我要當**!大人們笑了,說女孩子是不能當**的。我立刻改口:

那我就當**夫人!

小學畢業的紀念冊上,理想這一欄,填的是“空中小姐”,空姐,在那時的幼稚心靈中,代表的是年輕漂亮,可以免費坐飛機環遊世界。

到了初中畢業的紀念冊,理想這一欄,變成了“花農”。那時候覺得有一個花園種花,然後拿去賣是最好不過的事情了。浪漫得一塌糊塗。

高中畢業時候,沒有理想了,大概就是金榜題名之類的話語吧。

大學畢業,紀念冊上壓根就沒設定“理想”這一專案了。

人失去了理想,確實如同航船失去了導航系統,前途黑暗一片。如果人有了理想,卻老是實現不了,那也是讓人沮喪。

有一同事,來自雲南麗江,正宗的麗江納西姑娘,教生物的。千里迢迢來到廣東工作,她男友為了和她在一塊,同樣千里迢迢從陝西來廣東重頭開始。如今,三年了,他們已組成一幸福家庭,並在廣州奧林匹克花園購得房子一套。

麗江姑娘和我說她的理想就是:10幾20年後,錢掙得差不多了,就離開空氣汙濁的廣東,夫妻一起回麗江,開個小店,那才是真正的幸福人生。——我看他們倆的現狀,對他們充滿信心,他們的理想肯定會在不久的將來實現。

又一好友,與我的緣分由小學一直延續到大學,小學一直同學到高中,大學依然考了相同的學校相同的院系,畢業後一樣也是當了“光榮的人民教師”。今年暑假一起回家度假,她和我說,終於發狠下定決心,辭職了。之前,無數次接到她的**,抱怨這份工作的鬱悶。

我沒想到,她真的做到了。她的理想是先結婚生子,然後考研,重新開始她的人生。再過一個多月,就是她的大喜之日了,我也相信,一向優秀的她一定可以實現她的理想。

剛才,就是與這位好友在小鎮上溜達了一圈,一起去吃了一碗龜齡膏。小鎮依然安寧而悠閒。夜晚的時候如果到運河邊上吃消夜,一抬頭就可以看到滿眼璀璨的星星。

在這裡,可以隨意地露臺觀星,庭中賞月。空氣質量報告永遠都是“優”。好友明天就要與未婚夫上廣州了,問我:

有何打算?我一下子找不到言語來回答。只能顧左右而言它:

真不想長大,真不想離開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著,你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美麗?

我想問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

—————摘自《雷鋒日記》

親愛的朋友,看過上述的一段《雷鋒日記》,你會有什麼感觸呢?理想,顧名思義,就是幻想自己長大後能成為心目中認為偉大、高尚等職業的一種想象,簡單的說自己認為長大後的目標,長大以後的職業、工作。朋友,你的理想是什麼?

是否是為人民服務的理想呢?是否是為社會的進步而努力奮鬥的理想呢?你的理想可能是一名誨人不倦的人民教師;可能是一名保家衛國,站守在祖國邊疆的解放軍,還可能是一位維護社會治安而辛勤工作的人民警察,你要問我的理想是什麼?

我會堅決的告訴你:一名擁有白求恩精神、救死扶傷的醫生。

白求恩大夫曾在戰場上的手術檯工作時,佔長曾向他請求向後方轉移,白求恩大夫卻說:“手術檯是醫生的陣地,戰士們沒有離開他們的陣地,我怎麼能離開自己的陣地呢?請你勸告別的醫護人員轉移,而我是絕對不能離開自己的陣地的!

”是呀!白求恩大夫在硝煙瀰漫、彈片紛飛的戰場連續69個小時給傷病員做手術,連眼睛也沒有稍稍休息一下,這是多麼高尚的品格啊!有人說,醫生是與病魔做鬥爭的最前線的戰士;是在死亡線上為病人掙扎的白衣天使;是救死扶傷、時刻為病人解除痛苦的安琪兒。

可見,醫生是多麼崇高、多麼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的職業。

在日常生活中,我國現在流行的非典型肺炎(sars),更是對醫護人員的嚴峻考驗,戴著厚厚的口罩,穿著沉甸甸的隔離服,面對家人的不理解,冒著對被感染病毒的危險在隔離區裡忙來忙去,醫護人員的困難可想而知,值得慶幸的是,在我果,積極擁現出一大批研究醫學的而未畢業的大學生,他們堅決要求到最艱難的地方……非典一線隔離區。我堅信,只有好的醫生才會醫治好一個健康的病人。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鬥中,我國的醫護人員在精神上已經取得了戰鬥的根本勝利。

我的理想是當一名擁有白求恩精神、救死扶傷的醫生。為了我理想的實現而努力奮鬥。紮紮實實地學好本領,用先進的科學技術為人類造福。

小學四年級作文松樹,小學四年級作文松樹400字

來合夥人 這次來到黃山,我想身臨其竟,看看黃山上挺拔的松樹。我們爬了一段以後,停下來看風景時,遇見了一位軍人父親帶著他 歲的女兒也在爬黃山。只見父親正在給女兒介紹黃山,女兒在一邊漫不經心地聽著,突然女兒問道 山上長的是什麼樹?為什麼只有這種樹特別多?父親回答道 女兒,那是松樹。你看,山上多岩石,少泥...

小學四年級關於水的作文,小學四年級作文 我是水350字

水,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隨時隨處可見,是再普通不過的東西。但是,水卻與我們息息相關,是我們最需要的東西。水是生命之源,我們每天都要喝水,來維持正常的身體需求。水不僅可以用來喝 洗澡 洗衣 洗臉 澆花 澆禾苗,還是各種飲料 酒類 食品 藥品等必不可少的配料。看似普通的水,在工業 農業 釀造業等方面都應用...

小學四年級《未來的筆》作文,小學四年級作文未來的筆

雨中漫步 未來的筆 我希望未來能出現一種結合筆,因為現在文具盒裡不光得裝鉛筆 水筆,還得裝鋼筆 圓珠筆,弄得文具盒重重的。那麼,大家就來聽我介紹一下吧!這種筆和普通的筆外觀沒什麼兩樣,但你可別小看它,它的功能可大著呢!它的上面有幾個細小的開關,第一個開關可以調筆的顏色,如果你想它變成綠色,只要輕輕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