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的天堂這篇課文中的了有什麼樣的特點

時間 2022-08-28 19:35:08

1樓:之慧智

第一,運用了動態描寫;

第二,點面結合;一大群和一隻畫眉鳥。

第三,運用了排比的修辭手法。

四年級第三課鳥的天堂這篇課文用的是什麼修辭手法

2樓:皇伊紫月

文章表達上的特點主要表現在兩個方面:第一,抓住景物特點,進行靜態與動態的描寫;第二,借景物描寫表達感情與直接表達感情相結合。

比喻,引用,抒情,感嘆,議論. 暗喻,擬人,反問-----------額想到的就只有這些了

鳥的天堂中鳥有什麼特點?

3樓:姬覓晴

《鳥的天堂》中,鳥的特點是種類多,不同種類的鳥,大的、小的、花的和黑的,有的站在枝上叫,有的飛起來,在大榕樹的枝丫間揮動著翅膀。

4樓:heart海棠花

大榕樹裡全是鳥影,大小不同,顏色各異,小鳥多的不可計數。

鳥的天堂教學評價

5樓:滄海孤情

《鳥的天堂》是四年級的課文,教師先匯入課文,組織學生**相

6樓:拿破崙·華盛頓

鳥的天堂這篇課文可以提什麼問題

7樓:蹦迪小王子啊

1、課文最後的的兩個“鳥的天堂”意思一樣嗎?

答:不一樣,因為第一個“鳥的天堂”加引號,這是引用別人說的話,是指朋友說的。第二個“鳥的天堂”是因為這裡很適應鳥生活,確實是鳥的天堂。

2、最後一句話第一個“鳥的天堂”加了引號是因為___①___ ;第二個沒有加引號是因為___②___ 。

①對大榕樹的稱呼;

②這的確是鳥棲息的好地方,是作者由衷的讚歎。

擴充套件資料

創作背景

2023年4月,西江鄉村師範學校校長陳洪有北上進行教育考察,5月底經過上海時約同巴金一起回新會。當時,巴金還不滿30歲,已是著名作家。他南下廣東,“到另一些未曾有過我的腳跡的地方去”(巴金語),並看看一班獻身教育事業的青年朋友。

5月31日,巴金同陳洪有一起到西江鄉村師範學校,先在學校住了3天,隨後就到新會縣城近郊的天祿、天馬、茶坑等鄉村遊訪了3天,後在新會坐當時新寧鐵路的火車到台山公益住了一晚,6月7日傍晚回到西江師範學校參加座談會,9日當晚離校返穗,在那裡逗留了10天。

巴金與小鳥天堂結緣可說是天作之合。他遊訪新會天祿、天馬、茶坑三個鄉時,由於陳洪有校長校務繁忙,他囑咐天祿人葉渠均,天馬人陳毓就,茶坑人樑朝令三位同學兼同事陪巴金遊三鄉。此時,正值南國水鄉的初夏。

一個傍晚,在天馬鄉務本小學(現在近天馬村委的祖祠堂“務本堂”)吃過晚飯,陳毓就邀請巴金划船繞遊“雀墩”。

8樓:沐雨蕭蕭

《鳥的天堂》這篇課文可以提什麼問題?

最後一句話第一個“鳥的天堂”加了引號是因為________ ;第二個沒有加引號是因為________ 。

把序號填在橫線上。)

①對大榕樹的稱呼②這的確是鳥棲息的好地方,是作者由衷的讚歎。

答案:①;②,

《鳥的天堂》這篇課文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9樓:官悌房馨蓉

《鳥的天堂》這篇課文的主要內容是記敘了作者巴金和他的朋友們兩次遊歷“鳥的天堂”時所見到的美麗的大榕樹和群鳥歡鬧的奇異景象,表達了作者對大自然景色的熱愛和讚美。全文按遊覽順序可以分為四個大段:第一段寫作者和朋友們划船出去遊玩,第二段寫第一次經過“鳥的天堂”時看到的情景,第三段寫第二天又一次經過“鳥的天堂”時看到的情景,第四段寫作者對“鳥的天堂”的留戀和讚美。

《鳥的天堂》是著名作家巴金於2023年撰寫的散文遊記,後經修改編入小學課文。

“鳥的天堂”是廣東省的一個聞名中外的旅遊風景區,又名“小鳥天堂”;位於距廣州市100公里外的江門市新會區會城鎮天馬河的河心沙洲上,是全國最大的天然賞鳥樂園,亦是新會著名的國際級生態旅遊景點;島上有一株500多年曆史的奇特的大榕樹,這棵樹的樹枝垂到地上,扎入土中,成為新的樹幹,這樣隨著時間的推移,這棵大榕樹竟獨木成林,林中棲息著成千上萬只鳥雀。

10樓:在湍豪浪

寫的是作者和她的朋友去遊玩,看到一棵大榕樹,榕樹裡面有許多小鳥,黑的紅的,白的,紫的,什麼顏色都有,那棵榕樹已經活了快500年了,是一棵奇樹,鳥兒們的笑聲叫聲都存那個,嗯,樹上飛出來,作者以為那是鳥的天堂。

鳥的天堂這一課課文從哪兩個方面寫出了榕樹大的特點

11樓:稱振青翰

一從正面描寫,“枝幹的數目不可計數。”可直接看出榕樹之大。

二從側面描寫,榕樹被稱為“鳥的天堂”,並且從鳥兒們的歡樂,看出榕樹很是茂盛。

12樓:鍾鍾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榕樹的大和茂盛。

你讀過鳥的天堂的課文嗎?為什麼裡面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讀了,裡面主要內容是說作者巴金遊玩鳥的天堂所見到的景色及其感受

鳥的天堂具體解釋,鳥的天堂課文中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鳥的天堂 是廣東省的乙個聞名中外的旅遊風景區。在距廣州市100公里外的新會縣天門河的河心沙洲上,有一株500多年歷史的奇特的大榕樹。這棵樹的樹枝垂到地上,扎入土中,成為新的樹幹。這樣,隨著時間的推移,這棵大榕樹竟獨木成林。林中棲息著成千上萬只白鶴 麻鶴 灰鶴和其它鳥雀。白鶴 麻鶴朝出晚歸,灰鶴則夜作...

最大的麥穗這篇課文揭示了什麼樣的道理

love紫色小寶貝 偶覺得是 人的一生彷彿也在麥地中行走,也在尋找那最大的一穗。有的人見到了顆粒飽滿的 麥穗 就不失時機地摘下它 有的人則東張西望,一再地錯失良機。當然,追求應該是最大的,但把眼前的一穗拿在手中,這才是實實在在的。 四葉草de物語 告訴我們 人生應該時時刻刻抓住每乙個機會,不能東張西...

守株待兔這篇課文中的農民犯了什麼錯

犯了狹隘經驗主義的錯誤。守株待兔是一則膾炙人口的寓言故事。故事中的兔子自己撞死在樹墩子上,這是生活中的偶然現象。宋國那個農夫卻把它誤認為是經常發生的必然現象,最後落得個田園荒蕪,一無所獲。不靠自己勤勤懇懇的勞動,而想靠碰好運過日子,是不會有好結果的。我們一定不要做 守株待兔 式的蠢人。這一成語 守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