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品種的鳥,鳥都有什麼樣的鳥

時間 2021-05-14 13:37:06

1樓:匿名使用者

黃臉金翅雀,拉丁學名為carduelis yarrellii,屬於動物界、脊索動物門、脊椎動物亞門、鳥綱、今鳥亞綱,分佈於南美洲(包括哥倫比亞、委內瑞拉、蓋亞那、蘇利南、厄瓜多、祕魯、玻利維亞、巴拉圭、巴西、智利、阿根廷、烏拉圭以及馬爾維納斯群島(也稱福克蘭群島))。

2樓: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鳥都有什麼樣的鳥 10

3樓:紫色學習

鳥 的 分 類

(**在百科有,已在分類下附上百科地址)

1.遊禽

遊禽是對喜歡在水中取食和棲息的鳥類的總稱。遊禽種類繁多,在我國有著廣泛的分佈。包括雁鴨類、鷗類等.

如天鵝、大雁、鴛鴦、鵜鶘、海鷗等。這些遊禽的分佈地域不同,不如北京地區最常見的遊禽有:大天鵝、小天鵝、綠頭鴨、斑頭秋沙鴨、普通秋沙鴨以及渾身漆黑的鸕鶿等。

遊禽常選擇有湖泊的地方休息,以魚、蝦和水草為食。遊禽的繁殖窩成平盤狀,可浮在水面上,這就是遊禽所特有的水面浮巢。它們飛行時,腳向身體的後方伸出,飛翔速度很快,腳趾之間有蹼相連。

其嘴大多數寬闊而扁平,善於游泳和潛水。

天鵝、雁、野鴨等換羽時,常是飛羽同時脫落,且連續幾周都不能飛行,捕食能力大為降低,易受到傷害,在此期間需要有效保護。雁類飛行一般 排成“人”字形或“一”字形佇列,邊飛邊發出“咿呀——,咿呀——”的叫聲。

2.涉禽

涉禽是指那些適應在沼澤和水邊生活的鳥類。它們的腿特別細長,頸和腳趾也較長,適於涉水行走,不適合游泳。休息時常一隻腳站立,大部分是從水底、汙泥中或地面獲得食物。

鷺類、鸛類、鶴類和鷸類等都屬於這一類。

鷺和鸛是大、中型涉禽。鷺和鸛的外形十分像,但飛行時鷺類頸部常常彎曲成“s”形,而鸛類則頸部直伸。我國鷺類有20種,大都屬於珍惜鳥類。

鸛類是大型涉禽,飛行時頭、頸、腿前後直伸,白鸛為世界著名珍禽。朱鷺是世界最為瀕危的鳥類之一,目前只在我國陝西秦嶺有分佈。

鶴類大小不等,它們的腳趾間沒有蹼或僅有一點蹼,後趾的位置比前面三趾要高。飛行時頸深直。鶴的身資挺秀,修頸長腳,舉止幽雅大方,節奏分明,舞姿瀟灑,鳴聲悅耳洪亮。

我國獨有的、頭頂為紅色的丹頂鶴被人們譽為仙鶴。

鷸類為中等或小型涉禽。種類繁多,身體大多為沙土色,奔跑迅速,翅膀尖,善於飛翔。親鳥為保護幼鳥常把一隻翅膀拖地行走誘使敵害追趕而放棄小鳥。

人們常說的“鷸蚌相爭,漁甕得利”的鷸就是指這種鳥。

3.路禽

路禽主要在陸地上棲息。體格健壯,翅膀尖為圓形,不適於遠距離飛行;嘴短鈍而堅硬,腿和腳強壯而有力,爪為鉤狀,很適於在陸地上奔走及挖土尋食。松雞、馬雞、孔雀等都屬於這一類。

路禽主要以植物的葉子、果實及種子等為食,大多數用一些草、樹葉、羽毛、石塊等材料在地面築巢,巢比較簡單。

我國是世界上盛產雞類的國家,共有49種,有許多是我們國家的特產種,如金雞、馬雞、虹雉、長尾雉、孔雀等。由於路禽中多種鳥類的經濟價值和觀賞價值,這些鳥類一直是人們捕捉的重點物件之一,從而使它們的生存受到嚴重的威脅。目前列入《世界瀕危動物紅皮書》中的受威脅及瀕危雉類已有18種,其中就有11種在我國有分佈。

我們既為我國有如此豐富的雉類資源而自豪,但更應保護它們。

4.鳴禽

鳴禽約佔世界鳥類的五分之三。鳴禽的外型和大小差異較大。小的如柳鶯、繡眼鳥、山雀和啄木鳥;大如烏鴉、喜鵲。幾乎分佈全中國。鳴禽的食性各異。

鳴禽的鳴聲因性別和季節的不同而有差異。繁殖季節的鳴聲最為婉轉和響亮。如畫眉、烏鴉、黃鸝、灰喜鵲、煤山雀、黑卷尾、毛腳燕的鳴聲各具特色。

伯勞喜歡平穩直飛,近乎一條直線;而燕雀等的飛行曲線呈規律的波浪狀;百靈和雲雀等常常垂直起飛與降落。

鳴禽 巢的結構相當精巧。如雲雀、百靈等多以細草或動物的毛髮編織成皿狀巢,巢的邊緣與地表平齊, 而柳鶯、麻雀等常用樹葉、草莖、草根、苔蘚等編織成球狀巢。鳴禽使重要的食蟲鳥類,在繁殖季節裡它們能捕捉大量危害農業生產的害蟲。

有人認為,把鳥關在籠中也是一種愛鳥的行為,其實不然。愛鳥是應該給鳥提供一個安全可靠的環境,人類應該到大自然中去欣賞鳥類,而不是為了滿足個人的嗜好而把鳥關在籠中。須知籠中一隻鳥是已幾隻、幾十只鳥的生命為代價的。

5.攀禽

吃魚的翠鳥,吃毛蟲的杜鵑,學人說話的鸚鵡,專吃蛀幹害蟲的啄木鳥以及雨燕、戴勝、夜鷹、蜂鳥等都屬於攀禽。它們大多數都生活在樹林中,善於攀緣樹;腳的構造很特殊,所以它們能有效地進行抓握。

大杜鵑知名度很高,別稱布穀鳥。鸚鵡是著名的觀賞鳥類,鸚鵡學舌完全是一種無意識的模仿行為,是在人們的有意識的教授下形成的。啄木鳥是著名的“森林醫生”。

四趾前伸的雨燕和頭戴羽冠的戴勝都是常見的攀禽。許多種類體色華麗、各有特色,長期以來就是常見的觀賞鳥,一些種類已經瀕臨滅絕,迫切需要關注。

6.猛禽

猛禽一般體形較大,主要吃肉,性格凶猛;嘴和爪銳利,翅膀強大有力,善於捕捉動物。猛禽主要包括隼形目(鷹隼類)和號鳥形目(貓頭鷹等)兩大類。前者如金雕、蒼鷹、雀鷹、紅腳隼和紅隼等;後者如紅角號鳥、長耳號鳥、短耳號鳥等。

鷹隼類是白天活動,多停留在樹上或巖崖等處,伺機捕食。在高樹或巖洞縫隙中以樹枝築巢,多數在樹洞或巖洞中築巢。貓頭鷹俗稱“夜貓子”,主要在夜間活動捕食。

猛禽絕大多數是以鼠類等為主食,是滅鼠能手。據調查,一隻貓頭鷹一年能吃老鼠近千隻,一年避免受到老鼠糟蹋的糧食就有

一、二萬斤。

4樓:匿名使用者

麻雀 燕子 百靈 鸚鵡 孔雀 鴿子 大雁 飛得之類基本都是鳥

5樓:匿名使用者

林子大了的話,什麼都有

這是個什麼品種的鳥

6樓:匿名使用者

夜鶯,為雀形目鶲科的一種鳥。體色灰褐,是觀賞鳥的種類之一。夜鶯的羽色並不絢麗,但其鳴唱非常出眾,音域極廣。與其他鳥類不同,夜鶯是少有的在夜間鳴唱的鳥類,故得其名。伊

這是什麼品種的鳥,

7樓:匿名使用者

金絲雀又名芙蓉鳥、芙蓉、白玉、白玉鳥、玉鳥、白燕,是雀目科食穀類鳥。原產非洲西北海岸的迦納利、馬狄拿、愛蘇利茲等島嶼,是羽色和鳴叫兼優的籠養觀賞鳥。有24個品種,在國內外皆被列為高貴籠養觀賞鳥之一。

我國雖然自19世紀40年代起就從外國引進,但並未注意品種品系的保持,目前純種的不多。

經人工飼養出現了黃色、白色、灰色、綠色、橘紅色、古銅色、桂皮色、花色等羽色。其體型和姿態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經人工培育出現了不同的品系。近年來培育出的直立型、大彎月型、直立鷹型尤為珍貴。

8樓:匿名使用者

黃雀,小型鳥類 主要分佈在南方山林

9樓:胡斯鵝黃

金絲雀,也叫芙蓉鳥。

10樓:榮孟譙良弼

百靈鳥的一種,雲雀屬,共有4

個物種,是一類鳴禽。體型及羽色略似麻雀,雄性和雌性的相貌相似。背部花褐色和淺黃色,胸腹部白色至深棕色。

外尾羽白色,尾巴棕色。後腦勺具羽冠,適應於地棲生活,腿、腳強健有力,後趾具1長而直的爪;跗跖後緣具盾狀鱗;以植物種子、昆蟲等為食,常叢集活動;繁殖期雄鳥鳴囀洪亮動聽,是鳴禽中少數能在飛行中歌唱的鳥類之一。求偶炫耀飛行復雜,能“懸停”於空中;在地面以草莖、根編碗狀巢,每窩產卵3~5枚,孵化期10~12天。

生活在草原、荒漠、半荒漠等地。

11樓:樂又過蝶

這是"絲光椋鳥"----又名牛屎八哥、絲毛椋鳥

椋鳥科椋鳥屬

中國主要分佈於華南、自陝西、河南、安徽、江蘇至廣東、海南、西至四川、雲南等地,多棲息於開闊平原、農作區和叢林間以及營巢於牆洞或樹洞中。

這是什麼品種的鳥?

12樓:小芋頭帥哥

額頭和頸下都是白色,我認為是雄性的北朱雀。

雄鳥粉紅色,額和喉具銀白色的鱗狀羽,兩翼和尾均為深褐色並鑲以粉邊,兩道翼斑淡。雌鳥色暗,上體具褐色縱紋。在中國是冬候鳥。

一般棲息于山區針闊混交林、闊葉林和丘陵的雜木林中、也見於平原的榆柳林中以及一般在低海拔地區活動。分佈於西伯利亞、阿爾泰山西部、貝加爾湖、薩哈林島、蒙古、日本、朝鮮半島以及中國大陸的吉林、遼寧、內蒙古、寧夏、甘肅、河北、陝西、山西、山東、河南、江蘇等地,

這是什麼品種的鳥啊?

13樓:ceo雄風

山斑鳩山斑鳩bai(學名du:streptopelia orientalis)是鳩鴿科斑鳩屬的鳥類,共有zhi6個亞種。體長約dao32釐米,嘴版爪權平直或稍彎曲,嘴基部柔軟,被以蠟膜,嘴端膨大而具角質;頸和腳均較短,脛全被羽。

上體的深色扇貝斑紋體羽羽緣棕色,腰灰,尾羽近黑,尾梢淺灰。**多偏粉色,腳紅色。起飛時帶有高頻“噗噗”聲。

成對或單獨活動,多在開闊農耕區、村莊及房前屋後、寺院周圍,或小溝渠附近,取食於地面。食物多為帶顆穀類。分佈於喜馬拉雅山脈、印度、東北亞、日本、中國大陸及臺灣。

北方鳥南下越冬。

黑色的鳥都有什麼品種

14樓:妄與梔枯

1、烏鴉

烏鴉(學名:corvus sp.):是雀形目鴉科鴉屬中數種黑色鳥類的俗稱。又叫老鴰,嘴大喜歡鳴叫。為雀形目中體形最大的鳥類,體長50釐米左右。

全身或大部分羽毛為烏黑色,故名。羽毛大多黑色或黑白兩色,長喙,有的具鮮明的白色頸圈,黑羽具紫藍色金屬光澤;翅遠長於尾;嘴、腿及腳純黑色。

2、渡鴉

渡鴉(學名:corvus corax):是一種全身黑色的大型雀形目鴉屬鳥類,俗稱為胖頭鳥。

是雀形目中體型最大的鳥類,共有12個亞種。通體黑色,並閃紫藍色金屬光澤;尤以兩翅為最顯著。喉與胸前的羽毛長且呈披針狀;鼻須長而發達,幾乎蓋到上嘴的一半。

虹膜暗褐色;嘴、跗蹠和趾黑色。

3、黑頭公

黑喉紅臀鵯(學名:pycnonotus cafer):體長19-23釐米,是一種中等體型的偏褐色鵯。

額至頭頂、眼先、眼周、嘴基和頦、喉全為黑色,具羽冠,耳羽紅褐色。背暗褐到黑褐色。尾下覆羽緋紅,尾上覆羽近白,虹膜深褐色;嘴黑色;腳暗角質色至黑色。

4、黑鶇

在中國分佈於西南部,留居新疆西部,東至長江南北兩岸及以南地區;棲於落葉林,藏身於稠密植物叢及林子;甚羞怯,一般獨處,但遷徙時結小群。烏鶇是草原上的益鳥,由於其羽色皁黑,不知者常誤認為是烏鴉,其實在體形上要比烏鴉小得多,與鴿子大小相仿。

5、黑卷尾

黑卷尾(學名:dicrurus macrocercus)是雀形目卷尾科的鳥類。全長約30cm。

通體黑色,上體、胸部及尾羽具輝藍色光澤。尾長為深凹形,最外側一對尾羽向外上方捲曲。棲息活動於開闊地區,繁殖期有非常強的領域行為,性凶猛,非繁殖期喜結群打鬥。

主要取食昆蟲。

風箏都有什麼樣的

在夾山寺塘釣的玉蝶 風箏按其形狀又可以分為串式 桶式 板子 硬翅 軟翅以及自由類六大類。串式。把數只相同或不同的風箏像穿糖葫蘆似的拴在一根或多根線上放飛的風箏。比如,龍頭蜈蚣風箏,分頭 身 尾三個部分,身子為主體,由若干個圓片形的單體組成,每個圓片就是一個風箏。桶形。此類風箏又稱立體風箏,一般採用摺...

什麼樣的家長都有

家長固然是氣憤之語,但是說的卻是極好的。總是會有倒數第一的,難道我們就要對倒數第一有偏見?就是那所謂的尖子班,狀元班就沒有倒數第一了,笑話。難道倒數第一就家長帶回家?那我們是不是可以這樣說,老師你教出來了乙個倒數第一,你可以回家了。檢視原帖 老師這樣做傷了家長的自尊了 成績差就應該如此嗎 何況現在的...

什麼樣畫眉鳥的是原毛?什麼樣的是齊毛

哥要發怒了 原毛原毛即是當年出窩的小鳥,可分為頭窩原毛和二窩原毛,頭窩原毛即是四月份左右出窩的小鳥,二窩原毛則是7月份左右出窩。無論是頭窩還是二窩,一直到第一次換完毛以前都統稱為原毛。原毛因為在野外生存時間不長,其身體素質單薄 通常稱為軟毛或毛軟 所以原毛不太合適作為打苗,一般情況下原毛不入打場。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