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勝命運的孩子》這篇短文講述了什麼樣的故事

時間 2022-04-10 23:05:20

1樓:xy風適

有兩個孩子,他們都有各自的理想。可不幸的是,想當**家的孩子雙耳失聰,而想當美術家的孩子則眼睛失明了。有位老人知道後,開導了他們一番,使他們重又開始了新的追求,新的生活。

2樓:匿名使用者

當命運其中一條路走不成的話,那麼命運常常有可能留下另一條路的

3樓:蹇瀾

兩個孩子因為身體原因無法實現自己的夢想,便改變了夢想,最終成功。

(這個已經是我能概括的最簡練的了)

4樓:戶琴韻

乙個動人的故事,我們家也有這本書,你再看一遍這本書

5樓:戲馥芬

講的是不怕困難,戰勝困難,還要戰勝命運。

《戰勝命運的孩子》概括文章主要內容 小學三年級

6樓:龍三遊戲

有兩個孩子,乙個想當**家,乙個想當美術家,但是,想當**家的孩子卻耳聾了,想當美術家的孩子眼瞎了,在他們傷心之際,乙個老人給他們建議,叫他們把夢想互換一下,之後,那兩個孩子真的分別成了優秀的美術家和**家,最後老人說到:「只要努力,當命運堵塞了一條道路的時候,它常常還會留下另一條道路的。」

7樓:

從前有兩個孩子,乙個孩子想當**家,而另乙個孩子想當美術家。可不幸的是,想當**家的孩子突然耳朵聾了,想當美術家的孩子眼睛卻瞎了。

一天他們相遇了,同時埋怨上天對他們不公平。

這時一位老人對其中眼睛瞎了的孩子說:「你雖然眼睛瞎了,但耳朵還是好的,為什麼不改為當**家呢?」老太太又打著手勢對聾了的孩子比劃,意思是這樣的:

你雖然耳朵聾了,但眼睛還是明亮的,為何不當美術家呢?

耳朵聾了的孩子想:耳朵聾了也十分好,這樣可以避免雜音,能更專心的畫畫。眼睛瞎了的孩子也想:眼睛瞎了也沒什麼不好的,這樣可以更專心地學**。

幾年過去了,耳朵聾了的孩子成了一位出色的畫家,而眼睛瞎了的孩子成了世界聞名的**家。

他們又回到和老人相遇的地方,老人說:「當命運其中一條路走不成的話,那麼命運常常有可能留下另一條路的!」

8樓:小凝聊娛樂

文章主要內容是:故事中有兩個孩子,乙個想當**家,但耳聾了;乙個想當畫家,卻眼瞎了。他們一度對生活失去了信心,一位老人挽救了他們,並對他們進行了點撥和指導。

兩個孩子又開始了新的追求。經過堅持不懈的努力,耳聾的孩子成了譽滿天下的畫家,而眼瞎的孩子成了技藝卓絕的**家。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當命運堵塞了一條道路的時候,常常還會留下另一條路的,只要我們對生活充滿信心,堅持努力。

擴充套件資料

命運和孩子的寓言故事

乙個正在讀書的孩子,躺在一口深井的井沿邊上睡著了。小學生困了的時候,什麼地方都能當床,在什麼地方都能熟睡。但現在看到他睡在井沿邊上,有常識的人見了都嚇得手足無措。

慶幸的是命運女神這時恰巧路過此地,她輕聲叫醒學生,然後說:「乖孩子,我救了你,你今後可要注意些啊。你要是掉到井裡,人們將會責怪我,但這卻是你自己不小心。

今天我想請你回答,假如粗心大意造成麻煩你會怪罪於我嗎?」說完話她悄然離去了。

聽了這話,我很贊同命運女神講的觀點。目前世界上發生任何大小事情都歸罪於她,人們因愚蠢、糊塗,辦事不如意,都用命運不好的理由替自己解脫,讓命運承擔後果,總之,完全責怪命運女神,而從不去想自己的失誤。

在當今世界,細節決定成敗,所謂差之毫釐,謬以千里,我們做事千萬不能馬虎,否則,可能因為我們一次的失誤而毀掉我們多年的經營。

凡事要「三思而後行」,「因為世界上最可怕的二個詞,乙個叫執著,乙個叫認真,認真的人改變自己,執著的人改變命運。」讓我們在工作學習中,認真一點,再認真一點。

9樓:匿名使用者

《戰勝命運的孩子》主要內容是講有兩個孩子,乙個想當**家但耳朵聾了;乙個想當美術家,突然眼睛瞎了。

孩子們非常傷心,埋怨命運的不公。在有位老人的指導下,耳聾的孩子改學畫畫,感到耳聾可以避免一切干擾,使精力高度集中;失明的孩子改學彈琴,慢慢地也覺得失明能免除許多無謂的煩惱,使心神更加專注。

耳聾的孩子,後來成為美術家;眼睛瞎了的孩子,終於成了**家。後來,美術家和**家又遇見了那位老人,拉住老人道謝。老人笑著說,只要努力,當命運堵塞了一條道路的時候,它常常還會留下另一條道路的。

10樓:

如果努力,總會有一條命運的道路在等著你。天無絕人之路,只要我們努力尋找合適自己的路,並一直努力,堅強地走下去,就一定會成功。

11樓:go月光下de影子

故事中有兩個孩子,乙個想當**家,但耳聾了;乙個想當畫家,卻眼瞎了。他們一度對生活失去了信心,一位老人挽救了他們,並對他們進行了點撥和指導。兩個孩子又開始了新的追求。

經過堅持不懈的努力,耳聾的孩子成了譽滿天下的畫家,而眼瞎的孩子成了技藝卓絕的**家。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當命運堵塞了一條道路的時候,常常還會留下另一條路的,只要我們對生活充滿信心,堅持努力。

12樓:好啦1就咯

請問戰勝命運的孩子出自**

戰勝命運的孩子,這篇短文告訴了我們什麼道理?

13樓:貓說地理

上帝為我們關了一扇門的同時,也開啟了一扇窗。人生道路上可能遍布荊棘,我們仍要積極向前,不懈努力,命運是可以戰勝的,不要一遇到挫折就放棄。

《戰勝命運的孩子》這篇文章,文中的老人告訴兩個孩子,命運堵塞了一條道路的時候,常常會留下另一條路。也就是告訴我們,人的一生肯定不會非常的順利,總是會有挫折、困難的,當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也要努力,不能說遇到了困難就退縮、放棄。 一條路不通,不可能條條路都不通。

擴充套件資料從前有兩個孩子,乙個孩子想當**家,而另乙個孩子想當美術家。可不幸的是,想當**家的孩子突然耳朵聾了,想當美術家的孩子眼睛卻瞎了。

一天他們相遇了,同時埋怨上天對他們不公平。

這時一位老人對其中眼睛瞎了的孩子說:「你雖然眼睛瞎了,但耳朵還是好的,為什麼不改為當**家呢?」老太太又打著手勢對聾了的孩子比劃,意思是這樣的:

你雖然耳朵聾了,但眼睛還是明亮的,為何不當美術家呢?

耳朵聾了的孩子想:耳朵聾了也十分好,這樣可以避免雜音,能更專心的畫畫。眼睛瞎了的孩子也想:眼睛瞎了也沒什麼不好的,這樣可以更專心地學**。

幾年過去了,耳朵聾了的孩子成了一位出色的畫家,而眼睛瞎了的孩子成了世界聞名的**家。

他們又回到和老人相遇的地方,老人說:「當命運其中一條路走不成的話,那麼命運常常有可能留下另一條路的!」

14樓:愛的飛擦行

如果努力,總會有一條命運的道路在等著你。天無絕人之路,只要我們努力尋找合適自己的路,並一直努力,堅強地走下去,就一定會成功。

15樓:焉玟玉

當命運堵塞一條道路的時候,他常常,還會留下另一條道路。

16樓:漾漾

人的一生總會有挫折和失敗

戰勝命運的孩子答案,

17樓:花蕾兒

說了遇到困難不能問老師。

18樓:

兩個孩子聽了老人的話「心裡一亮」是說的什麼

戰勝命運的孩子的啟示通俗易懂

19樓:

「只要努力,當命運堵塞了一條道路的時候,它,常常會留下另一條道路的!」

難道不是嗎?在《戰勝命運的孩子》這則故事中,說有兩個孩子,他們都有各自的理想。可不幸的是,想當**家的孩子雙耳失聰,而想當美術家的孩子則眼睛失明了。

有位老人知道後,開導了他們一番,使他們重又開始了新的追求,新的生活。終於,改學繪畫的失聰孩子成為了名揚四海的美術家,而改學**的盲童則成了飲譽天下的**家。他們一起去向老人道謝,老人說出了文章開頭那番蘊含著深刻哲理的話:

「只要努力……」

其實所謂的「命運不濟」只是懶惰的人為自己找出的乙個藉口罷了。有些人總以條件差、困難多、運氣不佳等作為沒有成功的理由。但是,上面這則故事應該使這些人明白這樣的乙個道理:

乙個人只要有遠大的理想和奮鬥的目標,他們就會有無窮的力量,就不會被命運所束縛,就能夠發揮自己的特長,創造條件,主宰自己的命運。

現在有些人,因為失業等種種客觀原因,動不動就要輕生。在我看來,他們都是懦弱的人,他們沒有信心面對乙個新的自我,他們不敢去主宰自己的命運。他們才是一群真正不幸的人。

只要努力,當命運堵塞了一條道路的時候,它,常常會留下另一條道路的!關鍵看你是否對自己有信心,是否敢於戰勝命運。

20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證明,只要努力當命運堵塞了眼前的道路的時候,它常常還會留下另一條道路的

21樓:倫家比美國還美

努力的孩子,天無絕人之路。

戰勝命運的孩子從這篇短文中你體會到了什麼?(寫道理)

22樓:sunny柔石

事實證明,只要努力,當命運堵塞了一條道路的時候,常常會留下另一條道路,需要你去尋找,去開啟。人的一生不可能不會遇到挫折、困難的。心情也是會烏雲密布的。

在這種情況下有很多人會抱怨上帝對他們不公平。其實上帝是公平的,也許他會堵塞你前面的一條道路,但當他堵住那條道路時,同時也為你開啟了另一條道路,只需要你去探索,去發現它,那條心靈的路,那條命運的路,那條自己所掌握的路。

23樓:賴睿范欽密

如果努力,總會有一條命運的道路在等著你。天無絕人之路,只要我們努力尋找合適自己的路,並一直努力,堅強地走下去,就一定會成功。

24樓:賁鵬飛甕寧

從前有兩個孩子。乙個孩子想當**家,而另乙個孩子想當美術家。可不幸的是,想當**家的孩子突然耳朵聾了。想當美術家的孩子眼睛卻瞎了。

一天他們遇到了一起。同時埋怨上天對他們不公平。這時一位老太太對其中眼睛瞎了的孩子說:

「你雖然眼睛瞎了,但耳朵還是好的,為什麼不改為當**家呢?」老太太又打著手勢,意思是這樣的:你雖然耳朵聾了,但眼睛還是明亮的,為何不當美術家呢?

於是他們就遵從老太太的意思。耳朵聾了的孩子想:耳朵聾了也十分好窢敞促緞詎等存勸擔滑,這樣可以避免雜音,能更專心的畫畫。

眼睛瞎了的孩子也想:眼睛瞎了也沒什麼不好的,這樣可以更專心地學**。

幾年過去了,耳朵聾了的孩子成了一位出色的畫家,而眼睛瞎了的孩子成了世界聞名的**家。他們又回到和老人相遇的地方。這時老人說:

「當命運其中一條路走不成的話,那麼命運常常有可能留下另一條路的!」

戰勝命運的孩子這篇短文主要寫了什麼不超過三十字

25樓:雙魚

老先生,要碗茶嗎?」老伯伯點了點頭,又搖了搖,卻推說:「我沒錢,算了吧。

」估計這位阿姨應該是一位善心人,她同情老人,端起一碗茶,說:「不要緊,老先生,這碗茶我請您喝。」老人望著阿姨手中的一碗茶,遲疑著。

阿姨再把碗遞到老人手中,老人才用顫抖的雙手接住了茶,當老人緩緩喝完茶後,他紅著臉不好意思地對阿姨說:「姑娘,這碗能送給我嗎?

讀了戰勝命運的孩子這篇故事,你從戰勝孩子們的身上得到了什麼啟發?

26樓:匿名使用者

人無論遇到什麼挫折都不要放棄,只要堅持就會有希望。所有的門都關閉了,上帝還是會為你留一扇窗。有時候人生中的這條路行不通,不要放棄,換一條路一定行得通。前方是絕路希望在轉角。

戰勝命運的孩子 有什麼啟示,戰勝命運的孩子 有什麼啟示 10

廉崖欣 上帝為我們關了一扇門的同時,也開啟了一扇窗。人生道路上可能遍佈荊棘,我們仍要積極向前,不懈努力,命運是可以戰勝的,不要一遇到挫折就放棄。戰勝命運的孩子 這篇文章,文中的老人告訴兩個孩子,命運堵塞了一條道路的時候,常常會留下另一條路。也就是告訴我們,人的一生肯定不會非常的順利,總是會有挫折 困...

平坦脫險這篇短文的講述順序是什麼

文章的寫作順序有哪些?插敘 補敘 倒敘 順敘 常見的 從敘事性的文章來講,通常有正述 倒述 插述三種描寫順序。敘事性的文章,通常有開端 中段 結尾三個部分組成。正述是按照故事的時間發展順序或者事物的發展規律來進行,則嚴格按照事件發展的前因後果敘述。而倒述則通常有結果引出導致結果的過程,即想講事件的結...

戰勝命運的孩子的啟示通俗易懂,從《戰勝命運的孩子》中得到的啟示是什麼

只要努力,當命運堵塞了一條道路的時候,它,常常會留下另一條道路的!難道不是嗎?在 戰勝命運的孩子 這則故事中,說有兩個孩子,他們都有各自的理想。可不幸的是,想當 家的孩子雙耳失聰,而想當美術家的孩子則眼睛失明瞭。有位老人知道後,開導了他們一番,使他們重又開始了新的追求,新的生活。終於,改學繪畫的失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