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的衛兵這篇短文告訴了我們什麼

時間 2021-10-15 00:32:17

1樓:守護者

答案,希望大家能抽出時間好好的學習和掌握一下,相信大家一定會有所收穫。

綠色的士兵在美麗的原野上,樹林像一排排站的士兵。他們穿著綠色的上衣,在陽光中挺著身子。狂風打著旋兒,夾著黃沙吼著:

「我要進城!我要進城!」綠色的士兵挽起手臂,築成一道長城:

「狂風不能進!黃沙不能進!」狂風弱了,黃沙退了,我們的城市美麗又乾淨。

遠處,一列火車開過來,轟隆隆,把大**動。隨著滾滾濃煙,響起刺耳的汽笛聲:「我要進城!

我要進城!」綠色的士兵搖動著滿身時片,連起一道圍屏:「煙霧不能進!

噪音不能進!」汽笛聲小了,煙霧散了,我們的城市晴朗又寧靜。在美麗的原野上____樹林像站著的一排排綠色的士兵____給城市帶來整潔___帶來安寧_____

1.在文中的_____內填入正確的標點。

2.用「_____」畫出文中的乙個比喻句。

3.短文採用了 (比喻 擬人 排比) 的修辭手法,介紹了樹林像士兵一樣給城 市帶來了整潔和安寧。

4.根據短文內容填空。

樹林阻擋了 ,使 我們的城市變得美麗又乾淨;樹林又擋住了 ,使我們的城市得 。

我們學大專家為大家準備的這篇綠色的士兵閱讀答案,希望大家能課下練習一下,相信對大家的語文學習會有一定程度上的幫助。

2樓:悠然自得辛勤的

綠色的衛兵短文中帶點字挽起,結成,搖動,連成,聯絡上下文寫出體會

3樓:手機使用者

希望大能抽出時間好好學習和掌握一下,相信大家一定會有所收穫。

4樓:匿名使用者

771240947加qq

<綠色的衛兵> 讀一讀文中帶點的詞語 聯絡上下文寫一寫自己的體會

5樓:匿名使用者

可這個明明,肯定們今天是跟那邊的人說,應該應該,而是真的點了第就小心你的心,我的卡給你

短文《綠色衛兵》中帶點的詞聯絡上下文有什麼體會?

6樓:玲1零

應該是《綠色的衛兵》。

帶點的詞「挽起、築成、搖動、連起」的體會:強調綠色的士兵為了捍衛城市的整潔和美麗,動用了全身的力量。

《綠色的衛兵》節選:

綠色的士兵在美麗的原野上,樹林像一排排站的士兵。他們穿著綠色的上衣,在陽光中挺著身子。

狂風打著旋兒,夾著黃沙吼著:「我要進城!我要進城!」綠色的士兵挽起手臂,築成一道長城:「狂風不能進!黃沙不能進!」狂風弱了,黃沙退了,我們的城市美麗又乾淨。

遠處,一列火車開過來,轟隆隆,把大**動。隨著滾滾濃煙,響起刺耳的汽笛聲:「我要進城!

我要進城!」綠色的士兵搖動著滿身時片,連起一道圍屏:「煙霧不能進!

噪音不能進!」汽笛聲小了,煙霧散了,我們的城市晴朗又寧靜。

在美麗的原野上,樹林像站著的一排排綠色的士兵,給城市帶來整潔,帶來安寧!

擴充套件資料

《綠色的衛兵》教案:

一、 教學目標

1、 讀通課文,了解大意

2、 學會本課14個生字,能正確讀寫

3、 朗讀理解課文第一段

二、 教學過程

(一) 談話引入

1. 沙塵暴的**新聞,討論環境保護問題是全球關注的重要問題,那麼誰在保護著我們的環境呢?今天我們就來學習24課《綠色的衛兵》

2. 讀準字音「衛兵」,什麼是衛兵,換詞說。

(二) 了解課文大意

1. 這群衛兵其實是誰呢?聽範讀。

2. 自己嘗試讀,回答問題。

(三) 自學生字詞,讀通課文

1. 輕輕地讀課文,圈生字,劃詞語,想意思,標段落。

2. 讀通課文,讀正確長句子。

3. 分段接讀課文,糾正錯字。

(四) 集體討論,檢查自學

1. 出示生字:指名認讀,集體正音。尤其注意:兵吼濃刺噪

2. 出示詞語,自由讀,**車讀。

3. 討論識記生字。

4. 分小組讀課文,重點讀準字音。

(五) 學習第一段

1. 指名讀課文第一段,有幾句話?

2. 「一排排衛兵」是指什麼?為什麼這麼說?

3. 齊讀第一段。

(六) 鞏固練習

1. 齊讀生字,說說寫這些字時要注意哪些地方。

2. 抄寫生字,範寫「噪、刺」。

7樓:

綠色的衛兵短文中帶點字挽起,結成,搖動,連成,聯絡上下文寫出體會

8樓:

我也不知道,,,,,,,

9樓:紫霄巖堂堂正正的綠箭俠

(1)要掌握這首詩並不容易.因為講述作者拉屎沒有紙,既不焦急,也不埋怨.反而可以欣賞牆壁的景色.作者把下文寫的很有節奏感.這已經引人入勝.期間他的句逗和帶點的詞語掌握不錯

拓展資料

《綠色的衛兵》片段

在美麗的原野上,樹林像站著的一排排衛兵。他們穿著綠色的上衣,在陽光下挺著身子。

狂風打著旋兒,夾著黃沙吼叫著:「我要進城!我要進城!」綠色的衛兵挽起手臂,結成一道長城:「狂風不能進!黃沙不能進!」狂風弱了,黃沙退了,我們的城市美麗又乾淨。

遠處,一列火車開過來,轟隆隆,轟隆隆,把大**動。隨著滾滾濃煙,響起了刺耳的汽笛聲:「我要進城!

我要進城!」綠色的衛兵搖動滿身葉片,連成一道屏障:「煙霧不能進!

噪音不能進!」汽笛聲變小了,煙霧消失了,我們的城市晴朗又寧靜。

在美麗的原野上,樹林像站著的一排排綠色的衛兵,給城市帶來整潔,帶來安寧。

參考資料

綠色衛兵,讀一讀文中加點的詞語,聯絡上下文,寫體會

10樓:home我的家鄉啊

才疏學淺

[cái shū xué qiǎn]

[釋義]疏:淺薄。才學不高,學識不深(多用作自謙的話)。

[示例]在下雖有此志,只是~,年紀又輕,經練更少。清·吳趼人《痛史》第十一回[出處]《漢書·谷永傳》:「臣才朽學淺,不通政事。

」南朝·梁·劉勰《文心雕龍·神思》:「若學淺而空遲,才疏而徒速,以斯成器,未之前聞。」

這篇短文告訴我們什麼道理,這篇短文告訴我們一個什麼道理?

告詆我們 害怕堅持的人,是不會取得成功的。 害怕困難的人,什麼也不會得到 杞人憂天閱讀短文 告訴我們一個什麼道理 汝子非魚焉 杞人憂天的故事,告訴我們不要去憂慮那些不切實際的事物。杞人憂天這是一則益智寓言,寫了憂天者與憂人者兩種人。這則寓言辛辣地諷刺了那些胸無大志,患得患失的人。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

醜菊這篇段文告訴了我們什麼道理,醜菊這篇段文告訴了我們一個什麼道理

望瑞冷採夢 表達了作者對醜菊的喜愛,告訴我們看事物要透過現象看本質,不能被表面現象迷惑,要 真實. 歡樂申村 醜菊這篇短文告訴我們在生活中不要輕易被一些不經意的名字或外表給矇蔽了,瞭解一件事物要以細緻的心態深入其本質,以負責的態度對待 表達了作者對醜菊的喜愛,告訴我們看事物要透過現象看本質,不能被表...

雞毛和小鳥短文告訴我們的道理,《師曠勸學》1 這篇短文告訴我們怎樣的道理

小蜜聊聊 1.愛不釋手 喜愛得捨不得放手。慳吝 吝嗇 小氣。2.小鳥身上發生了怎樣離奇的故事?小鳥經歷颱風,被水手救下,帶到了異國他鄉,小鳥產生了戀鄉之情,最後被水手放回了大自然。3 第三自然段 微小 第四自然段 奉獻 第五自然段 戀鄉。4.是啊,我們有自己的祖國,小鳥也有它的歸宿,人和動物都是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