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錘樹的悲哀短文運用了什麼寫法告訴了我們什麼道理

時間 2021-09-19 09:15:46

1樓:

長著樹的悲哀,運用了對比的寫作方法,告訴我們任何時候不能驕傲自大

這篇文章告訴了我們乙個什麼道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學問的人不能說自己滿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愛護環境 人人有責 樹木是土地的根本

4樓:戰神的生死狙擊

我們不能過度開發,要保護自己的家員

啄木鳥和樹這篇短文告訴了我們乙個什麼道理

5樓:匿名使用者

《啄木鳥

bai和樹》這篇短

du文告訴的道理是:zhi良藥苦口利於病,dao忠言逆耳利於行。意思是回說好藥大多答是苦的,但卻有利於治病;而教人從善的語言多數是不太動聽的,但有利於人們改正自身的缺點。

教育人們要勇於接受批評,因為乙個人有了過錯並不可怕,只要能夠及時改正就無大礙,可怕的是諱疾忌醫,不願意接受別人的批評意見,從而由小錯到大錯,由大錯到不可救藥。

苦口的藥雖然很難讓人吞嚥,但卻有利於自己痊癒,逆耳的話雖然有點傷人,但卻能幫助我們的一言一行,使我們更快進 步,起到激勵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啄木鳥,你表現的挺好的,不過你以後要和更多人接觸,這樣你才可以讓更多的人信任你,相信你,這樣就再也不會有人討厭你,趕你走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在生活中,還是在網上,人人都會有朋友.朋友是什麼?朋友就是彼此有交情的人

內,彼此要好

容的人.友情是一種最純潔、最高尚、最樸素、最平凡的感情,也是最浪漫、最動人、最堅實、最永恆的情感.人人都離不開友情.

你可以沒有愛情,但是你絕不能沒有友情;一旦沒有了友情,生活就不會有悅耳的和音,就死水一灘;友情無處不在,她伴隨你左右,縈繞在你身邊,和你共渡一生.

朋友是一種相遇.

大樹吹噓這篇短文告訴了我們什麼道理

8樓:別和無情說感情

在這個快bai樂的暑假裡,人人

du都把自己的行程安排

樹葉和樹根這則寓言將講了乙個什麼道理

9樓:匿名使用者

樹葉不能忘記樹根,人不能忘本!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記得記得就到家**

11樓:匿名使用者

喝豆漿符合幾點回家哦到幾點很符合

《副使失物》文言文主要運用了什麼寫作手法?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12樓:我叫瓜娃子別搶

《副使失物復》主要運用了對比制手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勸誡世人:損人利己的思想是要不得的,否則只會自食其果。

林萌大道短文主要運用了什麼修辭手法

一大早躺在床上,感覺窗外不象往日那樣陽光明媚,起來站在陽臺從視窗向外望去,外面下著小雪加雨。已經是4月天了,早春白楊的枝頭,嫩芽是多麼渴望這雨水的滋潤呀。估計這場雨雪過後,北方的大地,那熟悉的青綠,即將鋪滿在田野 鄉村 小路旁。此時此刻,我是那麼明顯的感覺到這春天的氣息,就在我的身旁,她是如此的接近...

飄香的生命的閱讀答案,《飄香的生命》短文運用了借物喻人的寫法坐著一會花比喻什麼桂花飄香讓我這小

llol途徑 哎,我去遲了 他一下子呆立在那兒,手中的禮品掉在地上.作者為什麼稱 嫩黃的桂花 為 的小東西 看文中 這些惹人憐愛的小東西 等著悄悄的凋零 這句話,答案在其中。再組織語言 2.第二自然段中的 有什麼含義?含義是桂花默默地開著,還散發著香氣,不張揚也不自誇。3.第三自然段 什麼作用?起的...

大江保衛戰這篇課文運用了點面結合的寫法,寫出了什麼

三大大聲水痘 1998年的夏天。暴雨,大暴雨,一場接著一場,奔騰不息的長江,轉瞬間變成了一條暴怒的巨龍,瘋狂地撕咬著千里江堤。荊江告急!武漢告急!九江告急!災情就是命令,災區就是戰場。在這萬分危急的關頭,幾十萬解放軍官兵日夜兼程,朝著大江挺進。他們和幾百萬人民群眾一起,打響了氣壯山河的大江保衛戰。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