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線的句子運用了什麼表達方式?有什麼作用

時間 2022-08-25 21:10:11

1樓:匿名使用者

抒情的表達方式。

表達了我對老師的思戀

2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了我想念老師,承上啟下的作用

文中畫線句子運用了什麼表達方式?有什麼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抒情直抒胸臆,表達了作者對老師的感激之情。

文中畫線的句子運用了什麼修辭手法?有怎樣的表達效果?

4樓:icecream榮榮榮

1、比喻:用(事物)比喻(事物),形象地寫出了(事物)……的特點(情態),表達了(人物)……的情感。

2、擬人:把xx擬人化(或賦予xx人的情感),生動形象的表現了……的情狀(描繪出一幅……的畫面),寫出了事物……的特點,表現了(人物)……的思想感情。

3、排比:使句式更整齊,氣勢更強烈,強調了(事物)的……,突出了(人物)……的感情。

1、例題:“雨點先是小而密,落在薄薄的小青瓦上,叮叮咚咚,如珠璣在玉盤裡亂跳;擊在玻璃瓦上,聲音尖脆,猶如琴聲中的高音階”。運用了什麼修辭手法?有什麼表達效果?

答: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把落在小青瓦和玻璃瓦上的雨點發出的聲音比作在玉盤裡亂跳的珠璣和琴聲中的高音階,形象生動地表現了雨聲的特點以及帶給人美妙的感受。

2、文中畫橫線的句子運用了什麼修辭手法,它表現了三叔此時怎樣的心情?

答:擬人的手法,表達了自己後悔之情。

3、修辭手法有哪些?

答:比喻、誇張、擬人、引用、設問等等。

“劃線句子在文中運用了什麼表達方式?有什麼作用”時怎麼答

5樓:丿夢蝶灬戀

看到這種型別的題目,我們首先要看一看這一句用了那種表達方式,敘述、描寫、說明、議論、抒情,特別是描寫中又分為人物描寫、景物描寫和帶綜合性的場面描寫。而人物描寫還可細分為語言描寫、動作描寫、心理描寫、肖像描寫和細節描寫,描寫的作用是使文章生動、形象、感人。抒情的運用,能增強文章的感染力,突出文章的中心。

如果文中有一些神話故事、民間傳說以及自然界當中的神奇景象的描述,它的作用是增加了所寫內容的神祕色彩,引起讀者的興趣。

6樓:匿名使用者

先分辨是說明、議論、記敘、描寫、抒情,再從結構、內容、手法三個角度細緻回答

7樓:劉鬆靄

丿夢蝶灬戀他的好,給他點個贊

畫線的句子用了什麼說明方法?這樣說明的好處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了摹狀貌的說明方法。

有條理地說明事物的特徵,運用描寫等的手段來介紹事物的樣子形狀和麵貌,使得事物的特點一目瞭然。

9樓:嘻哈真誠

這句話運用了列數字的說明手法,使讀者更加了解這種車的好處,突出了說明文的準確性。

10樓:寒衣鳳羽

列資料和作詮釋吧。列資料的好處是讓讀者更加清晰地瞭解到該車的具體特點,更具象地瞭解。作詮釋則是從車一個側面,就車身給我們解釋說明,更清楚地瞭解車身的特點。

11樓:earth可可

用了列數字的修式手法

文中畫線的句子運用了什麼修辭手法?有什麼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寫出了也葉子的形狀吧葉子擬人化形象生動

13樓:薛冰問剛

排比的修辭手法,作用在於當木蘭力經十載的征戰,得以平安歸來突出了家人極度歡喜的表現

流程有幾種表達方式,常見的表達方式有哪幾種

表達方式有五種 1 敘述。敘述是寫作中最基本 最常見的一種表達方式,它是作者對人物的經歷和事件的發展變化過程以及場景 空間的轉換所作的敘說和交代。2 描寫。描寫是把描寫物件的狀貌 情態描繪出來,再現給讀者的一種表達方式。它是記敘文,特別是文學創作中的主要表達方式之一。在一般的抒情 議論 說明文中,有...

愛的表達方式有很多種,關於愛的表達方式

鎖鎖丶無敵丶 愛的五種表達方式 每個人需要的愛的語言,都能歸為5種 肯定的言詞 精心的時刻 接受禮物 服務的行動和身體的接觸。愛語1 肯定的言詞 心理學家威廉 詹姆斯說過,人類最深處的需要,就是感覺被人欣賞。對那些安全感低 有自卑情緒模式的人,缺少安全感時,就會缺少勇氣。而這時,如果配偶能給一些鼓勵...

一件什麼事作文,運用各種表達方式

敢想敢做必成功 一見難忘的事 生活一天一天地消逝,像海浪一樣來了又走。有些事情是沙子,跟著海水退回記憶的深處 有些事情是礁石,經過波浪的打磨,反而愈加耀眼,在心裡的某處閃閃發光。擁有一些不可遺忘的經歷,是一種寶藏,它們是我們存在過的證據。曾經,也有這麼一件事,深深刻在我的腦海裡,讓我無論何時想起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