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程有幾種表達方式,常見的表達方式有哪幾種

時間 2022-12-03 04:55:08

1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方式有五種:

(1)敘述。敘述是寫作中最基本、最常見的一種表達方式,它是作者對人物的經歷和事件的發展變化過程以及場景、空間的轉換所作的敘說和交代。

(2)描寫。描寫是把描寫物件的狀貌、情態描繪出來,再現給讀者的一種表達方式。它是記敘文,特別是文學創作中的主要表達方式之一。

在一般的抒情、議論、說明文中,有時也把它作為一種輔助手段。描寫的手法運用得好,能逼真傳神、生動形象,使讀者如見其人、如聞其聲、如臨其境,從中受到強烈的藝術感染。

(3)抒情。抒情就是抒發和表現作者的感情。它是抒情文體中的主要表達方式,在一般的文學作品和記敘文中,也常常把它作為重要的輔助表達手段。

(4)議論。議論就是作者對某個議論物件發表見解,以表明自己的觀點和態度。它的作用在於使文章鮮明、深刻,具有較強的哲理性和理論深度。

在議**中,它是主要表達方式;在一般記敘文、說明文或文學作品中,也常被當作輔助表達手段。

(5)說明。說明是用簡明扼要的文字,把事物的形狀、性質、特徵、成因、關係、功用等解說清楚的表達方式。這種被解說的物件,有的是實體的事物,如山川、江河、花草、樹木、建築、器物等;有的是抽象的道理,如思想、意識、修養、觀點、概念、原理、技術等。

方法:說明式語言。敘述式語言.描述式語言.議論式語言.抒情式語言。

寫作手法: 比喻、擬人、誇張、排比、對偶、反覆、設問、反問,引用、對比、借代、反語,頂真。

表達方式 抒情 記敘 描寫 議論 說明。

寫作手法 誇張,對比,比喻,擬人,懸念,照應,聯想,想象,抑揚結合、點面結合、動靜結合、敘議結合、情景交融、襯托對比、伏筆照應、托物言志、白描細描、鋪墊懸念、正面側面比喻象徵、借古諷今、卒章顯志、承上啟下、開門見山,烘托、渲染、動靜相襯、虛實相生,實寫與虛寫,托物寓意、詠物抒情等。

2樓:你大爺

浮選機流程的表示方法:多種多樣,各個國家採用的表示方法也不一樣。最常見的有機械聯絡圖和線式流程圖。

1.機械聯絡圖。就是將浮選工藝流程的磨機、分級機、調和槽、浮選機、砂幫浦等裝置,繪成簡單的形象圖,用帶箭頭的線條連線各形象圖和表示礦漿流向。

這種圖的特點是形象化,能表示裝置在現場配置的相對位置。缺點是比較複雜,日常不便於使用。2.

線式流程圖。這是目前我國最常見的一種流程圖表示法。它與機械聯絡圖相比,要簡單得多。

線式流程圖的特點,容易把浮選的全過程較為完整的表示出來,並便於在流程中標註藥劑、工藝引數和選別指標。此資訊**於: www.

常見的表達方式有哪幾種

表達方式有哪幾種

「五種表達方式」是什麼意思?

3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五種表達方式主要有以下五種:

1、描寫:將要描繪物件的狀貌、情態描繪出來,主要有心理描寫、語言描寫、動作描寫、神態描寫、外貌描寫、細節描寫等。

2、記敘:直接將人物的經歷和事物的發展變化過程記錄下來就行了。

3、抒情:就是將作者內心的情感描寫出來,比如表達一種喜悅的心情。

4、說明:用簡明的語言描述乙個事物的一些特徵,說明文一定要真實最好不要胡編。

4樓:匿名使用者

①表達方法分為敘述、描寫、說明、抒情、議論的表達方法的分類解釋;

②一篇文章可以以一種表達方法為主,兼用其它表達方法;

③現在流行的話題作文的要求裡也有相關表述——可任選一種表達方法為主並綜合運用其它各種表達方法。

5樓:樂爾啊啊啊

議論抒情記敘描寫說明。

6樓:匿名使用者

ktv圖兔兔送貨哭唧唧路考慮嘻嘻嘻。

有哪5種表達方式,表達方式有哪幾種

關於表達方式 表達方式分為敘述 描寫 說明 抒情 議論的表達方式的分類解釋 一篇文章可以以一種表達方式為主,兼用其它表達方式 現在流行的話題作文的要求裡也有相關表述 可任選一種表達方式為主並綜合運用其它各種表達方式。綜合起來,表達方式 應當為在用語言 藝術 行動把思想感情表示出來時所採取的方法和形式...

表達方式有哪些,表達方式有哪些及作用

1 呼告式 情到深處,常常難以自禁,忍不住大聲呼告 祖國啊,母親 我愛你,中國 2 頓悟式 法國作家都德 最後一課 中的小弗朗士在上學路上,看到鎮公所布告牌前有很多人圍觀,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當他走進教室以後,才慢慢明白 祖國淪陷了 這時,作家寫到 啊,那些壞傢伙,他們貼在鎮公所布告牌上的,原來就是...

愛的表達方式,關於愛的表達方式

愛的表達方式有哪些 每個人需要的愛的語言,都能歸為5種 肯定的言詞 精心的時刻 接受禮物 服務的行動和身體的接觸。愛語1 肯定的言詞 心理學家威廉 詹姆斯說過,人類最深處的需要,就是感覺被人欣賞。對那些安全感低 有自卑情緒模式的人,缺少安全感時,就會缺少勇氣。而這時,如果配偶能給一些鼓勵的話語,往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