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軍為朝鮮人民做了那些感動的事

時間 2021-09-19 09:14:46

1樓:獅王大元帥

打水 志願軍戰士為朝鮮人民付出的並不比朝鮮人民付出的少。戰士朝鮮人民做的事比天上的星兒還多,使人最感動的還根數打水這件事兒。

在朝鮮打戰的地方,是個缺少水的地方。根喝水得去山上挑,山上的古井裡的水清澈見底,但是那裡經常遭到美國鬼子空軍的狂轟亂炸,是個極為危險的地方。打戰後,戰士們極為需要水,受傷的戰士需要水,打長時間仗的戰士需要水,特派員需要水......

朝鮮的父老鄉親需要水。但是朝鮮的不極少啊!沒辦法,一位勇敢的志願軍戰士說他為大家取水。

早晨,霧還沒散,志願軍戰士在霧的掩護下,飛快地向古井奔跑。兩桶水都滿了,志願軍戰士正準備回去的時候,不料敵軍派出空軍在山上巡邏。每到亮個時刻都得狂炸山上。

快呀,志願軍戰士提起木桶往回跑,剛好被鬼子空軍發現了,朝著戰士轟炸起來。戰士身旁的石頭被炸飛起來,砸到了戰士的身體。戰士忍著疼痛,終於把水送回村子。

志願軍戰士把水送回了村子,但是他身子卻受了傷——一塊石頭嵌進他的身體裡。這不是親人的行為嗎?難道亮不代表了比山還高,比海還深的友誼嗎?

在抗美援朝的戰爭中,志願軍為了戰勝敵人。奮不顧身地去敵佔區偵察敵情,而老王就是偵察員隊伍中的一位,他有著多年的偵察經驗,還被人們稱為“百事通”呢! 有一回,志願軍總部遭到美國鬼子的攻擊,四面都有美國兵埋伏。

糧車不得開進,美國兵斷了志願軍的食物**,想把志願軍“包餃子”似的一網打盡,可他們哪知道,我們的志願軍戰士比鋼鐵還要硬呢?經過志願軍總部的一番考慮,志願軍總部決定派偵察員老王去敵佔區偵察,他們為老王規劃好了行動路線,老王立刻準備出發! 老王偷偷地來到了敵佔區,神不知鬼不覺地溜過了哨兵的眼皮子底下,來到了美國鬼子第二道防界線。

他趁哨兵轉身的那一剎那,迅速地躥走了,行動是那樣的迅速敏捷,似野貓一般。這時,老王順利地來到了敵人的第三道防界線,獨身闖完了這一關,他就可以到達敵人的司令部了。老王發現,這裡的兵力很多,而且很嚴。

老王用了一個“調虎離山”之計,引開了哨兵,安全地抵達敵人的司令部,老王調查著敵人的下一步行動計劃和兵力分佈,好各個擊破,就在這時,敵人好像發覺到了不對勁兒,結果抓住了老王,將老王關在一所小房子裡。 小金花的媽媽知道了,帶著小金花混入敵區,她故意跟哨兵爭吵,引出敵人,小金花乘機救出老王。不幸的是,小金花的媽媽拉響手榴彈跟敵人同歸於盡了,小金花失去了媽媽。

大家都傷心地痛哭起來,其中,老王哭的最傷心了。要知道,他上半輩子還沒有哭過呢

朝鮮人民對志願軍說的話的作文,朝鮮人民對志願軍說的話的作文600字

朝鮮人民對志願軍戰士說的話 志願軍戰士們,謝謝你對我們的幫助和支援啊!小楊同志為了切斷敵人退路的阻擊任務。危急關頭楊根思抱起最後乙個5公斤重的炸藥包,毅然衝入敵群,與40多個敵人同歸於盡,用自己的血肉之軀保住了陣地,完成了切斷敵人退路的阻擊任務。多麼令人敬佩的用自己的血肉之軀保住了陣地的精神啊!還記...

志願軍戰士為朝鮮人民所做的事的作文

羅盛教中國人民志願軍一級愛民模範,國際主義戰士。湖南省新化縣人。出身於貧苦農民家庭。1949年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1950年7月加入中國新民主主義青年團。1951年4月響應抗美援朝 保家衛國號召,參加中國人民志願軍赴朝作戰,任某部偵察連文書。除圓滿完成本職工作外,經常冒著炮火到前沿陣地為戰友送飯,搶...

用朝鮮人民的語氣與志願軍的告別的作文

麼麼噠壹號 魏巍 再見了,親人 一文,作者魏巍以志願軍的口氣,深情地追憶了與朝鮮人民許多難以忘懷的往事。表現了朝鮮人民對志願軍比山高比海深的情誼。文章第一節寫和大娘話別。作者選取了大娘為志願軍做的三件典型事例 幾夜沒閤眼給志願軍洗補衣服 在一次阻擊戰中,冒著敵人的炮火給志願軍送打糕 在敵機轟炸時,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