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軍戰士為朝鮮人民所做的事的作文

時間 2021-10-17 16:28:02

1樓:匿名使用者

羅盛教中國人民志願軍一級愛民模範,國際主義戰士。湖南省新化縣人。出身於貧苦農民家庭。

2023年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2023年7月加入中國新民主主義青年團。2023年4月響應抗美援朝、保家衛國號召,參加中國人民志願軍赴朝作戰,任某部偵察連文書。

除圓滿完成本職工作外,經常冒著炮火到前沿陣地為戰友送飯,搶救傷員。一天,連觀察所附近的山村遭美軍飛機轟炸,他冒著濃煙烈火,搶救出一位朝鮮老大娘和一名兒童。2023年1月2日晨,4名朝鮮少年在平安南道成川郡石田裡附近的櫟沼河上滑冰,其中乙個名叫崔瑩的少年不慎掉入2.

7公尺深的冰窟,另3名少年大聲呼救。羅盛教出早操後,路經那裡,聽到喊聲,立即向出事地點飛奔。他邊跑邊脫掉棉衣棉褲,冒著-20℃的嚴寒,縱身跳入冰窟,潛入水中找尋。

他兩次把崔瑩托出水面,都因冰窟周圍冰層破裂,又跌入水中。幾經周折,他凍得全身發紫,渾身打顫,難以支撐,但仍以驚人的毅力再次潛入水中,用盡最後的氣力,把崔瑩頂出水面。這時一名戰士趕到,遂將崔瑩搶救上岸。

他卻因氣力耗盡,無力浮出水面,獻出了年輕的生命。2023年2月3日,中國人民志願軍領導機關為表彰羅盛教偉大的國際主義和革命英雄主義精神,為他追記特等功,並追授一級愛民模範稱號。同年4月1日,中國新民主主義青年團**委員會追授他模範青年團員稱號。

2023年6月25日,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追授他一級國旗勳章和一級戰士榮譽勳章,並將其獻身的櫟沼河改名為羅盛教河,崔瑩的家鄉石田裡改名為羅盛教村,安葬他的佛體洞山改名為羅盛教山,並在山上建立了羅盛教紀念亭和羅盛教紀念碑,碑上鐫刻著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主席金日成的題詞:羅盛教烈士的國際主義精神與朝鮮人民永遠共存。

志願軍戰士為朝鮮人民做的事,作文500字

2樓:豬豬將軍

志願軍為朝鮮人民做的事志願軍戰士為朝鮮人民付出的並不比朝鮮人民付出的少。戰士朝鮮人民做的事比天上的星兒還多,使人最感動的還根數打水這件事兒。

在朝鮮打戰的地方,是個缺少水的地方。根喝水得去山上挑,山上的古井裡的水清澈見底,但是那裡經常遭到美國鬼子空軍的狂轟亂炸,是個極為危險的地方。打戰後,戰士們極為需要水,受傷的戰士需要水,打長時間仗的戰士需要水,特派員需要水......

朝鮮的父老鄉親需要水。但是朝鮮的不極少啊!沒辦法,一位勇敢的志願軍戰士說他為大家取水。

早晨,霧還沒散,志願軍戰士在霧的掩護下,飛快地向古井奔跑。兩桶水都滿了,志願軍戰士正準備回去的時候,不料敵軍派出空軍在山上巡邏。每到亮個時刻都得狂炸山上。

快呀,志願軍戰士提起木桶往回跑,剛好被鬼子空軍發現了,朝著戰士轟炸起來。戰士身旁的石頭被炸飛起來,砸到了戰士的身體。戰士忍著疼痛,終於把水送回村子。

志願軍戰士把水送回了村子,但是他身子卻受了傷——一塊石頭嵌進他的身體裡。這不是親人的行為嗎?難道亮不代表了比山還高,比海還深的友誼嗎?

3樓:塔春嵐

抗美援朝的戰爭中,志願軍為了戰勝敵人。奮不顧身地去敵佔區偵察敵情,而老王就是偵察員隊伍中的一位,他有著多年的偵有一回,志願軍總部遭到美國鬼子的攻擊,四面都有美國兵埋伏。糧車不得開進,美國兵斷了志願軍的食物**,想把志願軍「包餃子」似的一網打盡,可他們哪知道,我們的志願軍戰士比鋼鐵還要硬呢?

經過志願軍總部的一番考慮,志願軍總部決定派偵察員老王去敵佔區偵察,他們為老王規劃好了行動路線,老王立刻準備出發!

老王偷偷地來到了敵佔區,神不知鬼不覺地溜過了哨兵的眼皮子底下,來到了美國鬼子第二道防界線。他趁哨兵轉身的那一剎那,迅速地躥走了,行動是那樣的迅速敏捷,似野貓一般。這時,老王順利地來到了敵人的第三道防界線,獨身闖完了這一關,他就可以到達敵人的司令部了。

老王發現,這裡的兵力很多,而且很嚴。老王用了乙個「調虎離山」之計,引開了哨兵,安全地抵達敵人的司令部,老王調查著敵人的下一步行動計畫和兵力分布,好各個擊破,就在這時,敵人好像發覺到了不對勁兒,結果抓住了老王,將老王關在一所小房子裡。

小金花的媽媽知道了,帶著小金花混入敵區,她故意跟哨兵爭吵,引出敵人,小金花乘機救出老王。不幸的是,小金花的媽媽拉響手榴彈跟敵人同歸於盡了,小金花失去了媽媽,大家都傷心地痛哭起來。

4樓:希望

在援朝抗美的戰役中,朝鮮人民為志願軍做了很多事,但志願軍的戰士們奉獻的更多。

就說說第五次戰役吧:記得那一次,由於敵機炮火的猛烈攻擊,我們志願軍無法汲取外界的資源,糧食越來越少,而敵人要什麼有什麼,於是,飢餓與缺水籠罩了整個志願軍……

兩天過去了,許多戰士都倒下了,而剩下的志願軍僅憑著意志力頑強的抵抗著。戰壕裡,許多人餓得站不起來,奄奄一息;還有的口吐白沫,手腳發抖;一壺水要輪幾個人喝……然而,即使條件再艱苦,志願軍戰士們的士氣不會弱。戰士們利用原占有的高處地形反擊,有的拿機槍噠噠噠的掃射敵人,有的揮舞大刀向敵人砍去,還有的一顆接一顆的扔手雷……陣地前方堆滿了敵人的屍體。

終於,在乙個下午,志願軍靠著朝鮮人民送來的水,食物,艱難的打勝了那一仗。

(。◝ᴗ◜。)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作文寫的特別好,我很喜歡。

6樓:牧衛

沒什麼?你想幹什麼?

7樓:蜜檸糖

哦rosy色系培訓人

志願軍為朝鮮人民做了那些感動的事

獅王大元帥 打水 志願軍戰士為朝鮮人民付出的並不比朝鮮人民付出的少。戰士朝鮮人民做的事比天上的星兒還多,使人最感動的還根數打水這件事兒。在朝鮮打戰的地方,是個缺少水的地方。根喝水得去山上挑,山上的古井裡的水清澈見底,但是那裡經常遭到美國鬼子空軍的狂轟亂炸,是個極為危險的地方。打戰後,戰士們極為需要水...

朝鮮人民對志願軍說的話的作文,朝鮮人民對志願軍說的話的作文600字

朝鮮人民對志願軍戰士說的話 志願軍戰士們,謝謝你對我們的幫助和支援啊!小楊同志為了切斷敵人退路的阻擊任務。危急關頭楊根思抱起最後乙個5公斤重的炸藥包,毅然衝入敵群,與40多個敵人同歸於盡,用自己的血肉之軀保住了陣地,完成了切斷敵人退路的阻擊任務。多麼令人敬佩的用自己的血肉之軀保住了陣地的精神啊!還記...

哪些事例可以感受到志願軍戰士和朝鮮人民的深情厚誼

1.大娘為了保護傷員,失去了小孫孫。2.小金花媽媽為了救老王,失去了生命。3.大娘為了給志願軍挖野菜,失去了雙腿。選我吧,都是自己想的,肯定是對的 工作室群主 談不上友誼不友誼的,首先從近幾年解開的檔案來看,中國和美國在朝鮮刀兵相見,算是一場不小的誤會,美國的軍事目的是保證南韓的領土安全,並沒有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