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中th與thead的詳細區別

時間 2021-09-19 09:13:46

1樓:匿名使用者

html中的table可以大致分為三個部分:

thead ----------表頭

tbody ----------表軀幹

tfoot ----------表注

一般來說:資料的標題放在thead裡面,資料放在tbody裡面,**的注釋放在tfoot裡面。

thead, tbody, tfoot三個標籤的使用目的是把乙個**分成三個大的部分,每個部分存放不同的東西,這樣這個**就會比較有結構。所以說:thead, tbody, tfoot相當於三間房子,每間房子都可以用來放東西,主要是把比較相同的東西放在乙個房間,這樣就容易區分。

這個標籤就是放在三間房子裡面的東西,每乙個就是**一行,你如果開啟一張excel**就會發現每張**都是一行一行的。**的每一行都分為乙個乙個的小格仔,這個就叫------單元格。每乙個單元格就是用來存放資料的,這個資料分為兩種:

一,資料的名稱;二,資料本身。

比如一張課程表:

星期一 星期二

8:00 語文 數學

10:00 歷史 政治

其中的「星期一」 「星期二」 「8:00」 「10:00」 「語文」 「數學」 「歷史」 「政治」都是資料,卻在於,「星期一」 「星期二」 「8:

00」 「10:00」等於資料的名稱,「語文」 「數學」 「歷史」 「政治」才是真正的資料。

在html中,為了把資料名稱和真正的資料區別開來,用表示資料的名稱,也就是標題。表示真正的資料內容。所以,以上的那張**如果用html寫,那麼「星期一」 「星期二」 「8:

00」 「10:00」都放在裡面;「語文」 「數學」 「歷史」 「政治」則放在裡面。

html語言中th和td有什麼區別?

2樓:掬小小豬

都是**的元素:

:定義**的表頭。

:定義**單元。

如下圖,定義**和顯示的效果。

「th","td"的用法:

首先要說一下是的上層標籤。

必須在乙個裡面,它不能單獨使用,相當於的屬性標籤。標示乙個**,標示這個**中間的乙個行。

標示行中的乙個列,需要巢狀在中間。

和一樣,也是需要巢狀在當中的,巢狀在當中。

標籤必須放在標籤內。

3樓:匿名使用者

html中td和th有什麼大的區別麼 th是否必須為第一行呢? 表示內容單元格 則表示標題,一般用在一列的第一格,裡面的內容會自動加粗加黑他們

4樓:

表示內容單元格

則表示標題,一般用在一列的第一格,裡面的內容會自動加粗加黑他們都屬於子元素..

姓名張三李四

html語言中tr,th和td有什麼區別

5樓:水瓶一頭老母豬

區別如下:

1、定義不同。

tr是一種html語言標籤,代表html**中的一行。th是定義**內的表頭單元格。td是代表html**中的乙個單元格。

2、用法不同。

tr標籤是成對出現的,以開始,結束,表頭單元格 - 包含表頭資訊(由 th 元素建立),標準單元格 - 包含資料(由 td 元素建立)。

3、關係不同。

一組標籤將建立乙個單元格,標籤必須放在標籤內,標示行中的乙個列,需要巢狀在中間。

4、文字字型不同。

th 元素內部的文字通常會呈現為居中的粗體文字,而 td 元素內的文字通常是左對齊的普通文字。

6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的元素:

定義**的表頭。

定義**的行。

定義**單元。

例如:company

address

1 infinite loop cupertino, ca 95014

顯示效果:

7樓:匿名使用者

tr就是一行。th是乙個標的表字段,td是一列例如:姓名

年齡性別

學號張三18男

123張三18男

123你可以看一下效果。

已有還有更多關於php html+css+js html5+css3+jquery linux c# 的問題可以聯絡我

[email protected]

html語言中tr、th和td有什麼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th>與同樣是標示乙個儲存格,唯一不同的是所標示的儲存格中的文字是以粗體出現,即可以這樣看:文字=文字

是的上層標籤

必須在乙個裡面,它不能單獨使用,相當於的屬性標籤.

標示乙個**,標示這個**中間的乙個行

標示行中的乙個列,需要巢狀在中間

具體格式是:(兩行兩列)

和一樣,也是需要巢狀在當中的,巢狀在當中

... 用於定義乙個**開始和結束

... 定義表頭單元格。**中的文字將以粗體顯示,在**中也可以不用此標籤,標籤必須放在標籤內

... 定義一行標籤,一組行標籤內可以建立多組由或標籤所定義的單元格

... 定義單元格標籤,一組標籤將將建立乙個單元格,標籤必須放在標籤內

html語言中tr、th和td有什麼區別求解

9樓:危念雲

具體格式是:(兩行兩列)

在**中也可以不用此標籤,

其中還可以使用scope 可用於取代headers屬性,標記含有表頭資訊的單元格,其中各數值的內容如下:

row 指示當前單元格,為包含當前單元格的行提供相關的表頭資訊。

col 指示當前單元格,為根據當前單元格指定的列提供相應的表頭資訊。

rowgroup 指示當前單元格,為包含當前單元格的其餘行組提供相關的表頭資訊。

colgroup 指示當前單元格,為根據當前單元格指定的其餘列組提供相應的表頭資訊。

abbr 用於定義表頭單元格中的縮寫名,如果沒有定義該屬性,則將預設單元格內容為節略形式。

標準**模型

html語言中th和td有什麼區別

10樓:一騎當後

表示內容單元格

則表示標題,一般用在一列的第一格,裡面的內容會自動加粗加黑他們都屬於子元素..

姓名張三

李四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如果有疑問,請繼續追問

html中怎麼新增bootstrap中的圖示

bootstrap 中包含的檔案有 bootstrap css bootstrap.css bootstrap.min.css js bootstrap.js bootstrap.min.js img glyphicons halflings.png glyphicons halflings whi...

html中的select下拉選單vaule的功能是什麼

就是當前option標籤裡 value屬性的值。當你選擇了某一項時,select物件的值就是它了。比如 abcefg hij當選擇了abc時,js指令碼里 document.getelementbyid myselect value 的值就是a,當選擇了efg時,js指令碼里 document.ge...

HTML5中的localStorage什麼時候會被清空

英語學習小店 h5本地儲存localstorage,sessionstorage。localstorage是沒有失效時間的,sessionstorage的宣告週期是瀏覽器的生命週期。當瀏覽器關閉時,sessionstorage的資料將清空,而localstorage資料只要不通過 特意的刪除或手動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