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哪些高效看書的方法

時間 2021-09-19 09:12:45

1樓:消化

‍‍可以做乙個思維導圖來讀書,明白書中講的核心概念。對讀書過程中遇到的基本的概念性問題有乙個記錄,加深思考和理解。‍‍

2樓:影子

要想提高閱讀效率,必須從消極被動的接收資訊轉變為積極主動地汲取資訊。不僅要自下而上地從書本中吸取資訊,更要自上而下把自己的思考融合到書本中去,實現雙向閱讀,雙向學習。

3樓:影子

具有看書時的快速搜尋能力是必要的。在閱讀時善於發現重點,善於發現新問題、新觀點和新材料。

4樓:任性的公貓

從書的型別、結構、重點章節、作者的寫作意圖方面來了解一本書,從中尋求理解和消化。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高效閱讀一本書,首先應該在乙個相對舒適的環境裡,至少不能太嘈雜,也不要在床上或者沙發上,容易滋生懶惰。

6樓:匿名使用者

在知識量急劇發展、與每個人的專業有關的書籍急劇增多的現代社會,培養速讀能力是不可忽視的。

7樓:影子

挑書中的精華部分來讀,結合自身的認知,理解書中道理的合理性,然後延伸出自己的思想。

8樓:小北

我們讀書要有專注力。如果沒有專注力,就調動不起來大腦的活躍度,就沒有思想,沒有自己的想法,書就等於白讀了。

9樓:尹朶月

我覺得可以利用掃讀法快速閱讀,找出應該重點閱讀的章節區域,用便簽或者記號筆做標記。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通過輸出,我們才能在書籍的幫助下,改變自己的狀態。最簡單的實踐方式,就是跟著書中的指示,一步步來跟著做。

高效看書方法有哪些,閱讀的快速方法有哪些?

羽濱竹聽筠 高效讀書的方法有合理安排 設定學習目標 養成長期學習的習慣 閱讀有方。讀書是指獲取他人已預備好的符號 文字並加以辨認 理解 分析的過程,有時還伴隨著朗讀 鑑賞 記憶等行為。 不懂先生 看書的時候要有選擇地讀,就是根據 閱讀目標 閱讀目的 去挑選書籍 挑選書籍中的內容進行 有側重點 的閱讀...

有哪些科學 高效的閱讀方法,正確的閱讀方法有哪些?

廣州卡卡媽 現在很多父母都認識到閱讀的重要性了,然而,孩子的學習任務重,空閒時間不多,怎樣才能讓孩子在有限的時間時裡,看到儘可能多的書呢?一 五步讀書法 顧名思義,五步讀書法 是由五個步驟組成,這種讀書法的優點,是可以在有限的時間內,把一本需要讀完的書,根據主次 輕重點來讀好。具體的步驟如下 第一步...

初中生的高效學習方法有哪些?放學後應如何合理安排時間學習

初中的話只要課上好好聽講,中考沒有問題的。記憶的東西最好在早讀 晚飯後兩小時 睡前一小時,這是記憶的高峰。至於理科類的,就是多做題和歸納整理。不知道你們老師有沒有讓整理題目,我以前的語數外老師都讓整理錯題,開始前就看自己的筆記。還有在練習題上要多勾畫,自己不會的要做標記,回家反覆練,知道透徹為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