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認為看書對自身有哪些好處

時間 2022-10-05 00:25:10

1樓:沉夜孤星

讀書可以充實人生的豐富生活。書是人類的精神食糧,人需要物質生活,也需要精神生活,讀書是人最好的一種精神享受,從書中可以吸取豐富的精神營養,不僅豐富了生活,還會使人強精壯體,有句話說得好:「腹有詩書方自華。

」從讀書中可以長志氣、增骨氣,使人越讀越有文化內涵,越讀越有精氣神,只有喜歡讀書人才能享受豐富的精神生活,才能成為生活中的強者。

2樓:峰佘無敵

讀書能獲得更多的知識,知識是人生的財富,知識能改變命運,知識能讓人開闊視野,知識能讓人走向成熟,能讓人目光遠大,有飽容和寬容之心,能樹立遠大的理想,能有一顆真誠慈善的愛心,最終用知識這面大鏡子去守護著良心與美德的底線,達到了終生學習,終生受益的驚喜。

3樓:巍然還靈巧的小君子蘭

‍‍‍‍書如浩澣的海洋,我們要根據自己從事的業務,做到有選擇的去讀書,例如讀對工作息息相關的書,可提公升自己的業務水平。然後跟據自已的興趣愛好去讀書,如愛**的,就讀**方面的書,愛寫作的就多讀一些文學方面的書,向卓有成就的文人學習,從中獲取寫作的方法,只要不懈努力,你就會獲得多方面的知識,同時也提公升了自己的知識價值,延伸了能力發展的巨大潛力。‍‍‍‍

4樓:回憶

讀書可以使人生走正道不走邪路。書如藥也!書可以醫治人的「精神之病」,可以醫治思想上的不良之症,許多人只所以走上邪路,就是沒有讀書的原因,少松了思想改造。

現實中,不少人犯了錯誤,才後悔地說:只怪自己不讀書,不學習,放鬆了自己的改造,才走到這一步。後悔莫及,但悔之晚矣!

可見讀書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5樓:佳作如此佳人

學習是一項長期的艱鉅的任務,要持之一恆的去奮鬥,人不學要落後,刀不磨要生鏽。加上社會飛速發展,只有用鍥而不捨的精神步讀市,你才能注入知識的新血液,你才能適應新形勢發展的要求。所以,要堅持活到老,學到老,讓自己所學的知識伴隨時代的脈搏,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6樓:守陣夢

讀書和健康,是世界上成本最低的公升值方式。讀書會使你由內而外透著睿知與靈氣。平添幾絲嫵媚,幾分神韻,幾分自信。

多看書真的對以後生活有好處嗎,多看書真的對自己有幫助嗎?對生活有用嗎?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書裡面的東西是重要,可是很多書寫出來之後跟現實還是有差距的,還需要去驗證,當然,有了書裡面的經驗,還是有很大幫助的。 書中自有 屋啊,看了書比不看書好 芳華 肯定有,但是也要看書的種類呀 未若錦瀾 針對於這個話題,我覺得提問者應該是是比較功利的乙個人。多看書真的對自己有幫助嗎...

老人送去養老院對他們自身是否有好處?

老人的確是要尊重和孝順的,但是這也要看自己的實際情況。如果說老人年級大了,自己不能照顧自己了,而在現在這個社會,每個人都為三餐而忙碌,忙得腳跟都不著地,試問如果說自己忙得沒有時間來照顧老人,而把老人乙個人放在家裡這樣就是對的嗎?相對來說,養老院有專人的照顧,有個頭疼腦熱的會得到很快的 而且無聊的時候...

拍手對身體有哪些好處,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浦上青楓一寂 據中醫介紹,人身上有12條正經,與手掌相連的就有6條,分別是手少陰心經 手厥陰心包經 手太陽小腸經 手少陽三焦經 手太陰肺經和手陽明大腸經。如果要是經常拍手的話,就可以幫助人體補充足夠的氧氣,可以對人體的正常細胞起到保護的作用,同時還可以對癌細胞的複製進行的抑制,還能幫助患者緩解一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