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香的生命的閱讀答案,《飄香的生命》短文運用了借物喻人的寫法坐著一會花比喻什麼桂花飄香讓我這小

時間 2021-06-30 22:03:02

1樓:llol途徑

哎,我去遲了 他一下子呆立在那兒,手中的禮品掉在地上.作者為什麼稱“嫩黃的桂花”為……的小東西”?

看文中 “這些惹人憐愛的小東西……等著悄悄的凋零”這句話,答案在其中。再組織語言

2.第二自然段中的……有什麼含義?

含義是桂花默默地開著,還散發著香氣,不張揚也不自誇。

3.第三自然段……什麼作用?

起的作用是引出下文的作用

(加:為什麼不說是承上啟下的作用呢?因為只是引出了下文,並沒有總結上文。)

4.看門的老大爺為……什麼事?

看門的老大爺一直默默地為“我”的同學開著方便之門。

5.“我們許多人……分別是什麼?

“我們許多人的眼睛溼潤了”的原因是(看上一題)

“我們的心溼漉漉的”的原因是(看文中:因為在那一刻……方便之門。自己組織語言)

6.《飄香的生命》……什麼感悟?

寫出了作者對生命的感悟是生命的美好就在於為人們默默的奉獻

望採納啊親

2樓:匿名使用者

3.請你用簡潔的語言概括內容

文章講了我由辦公室裡的桂花香聯想到同學講的故事,講了一個老大爺關心一位窮同學,故意將門晚關一會。表達了我對默默奉獻的人的敬佩之情。

5.飄香的生命是什麼意思

飄香的生命指的是哪些無私奉獻,默默無聞的人,他們的生命雖然不起眼,確是可貴的,令人敬佩的。

《飄香的生命》短文運用了借物喻人的寫法坐著一會花比喻什麼桂花飄香讓我這小

3樓:隋元廣

閱讀理解答案:

1、xiù qìn diāo mì

沁人心脾: 沁:滲入。原指芳香涼爽的空氣或飲料使人感到舒適。也形容詩歌和文章優

美動人,給人清新爽朗的感覺

理所當然: 當然:應當如此。按道理應當這樣。文中指這個同學認為學校的制度理應就是這樣關門較晚。

2、顧此失彼 揚長避短 若即若離 嚴寒酷暑

3、短文圍繞題目《飄香的生命》,選取了哪些材料? 答: 短文圍繞題目《飄香的生命》,選取了這些材料 : 1,桂花不張揚,默默奉獻芳香。

2,我的同學學校的看門老爺爺默默在關心學生,晚上總是耐心等候我同學回家後再關校門。 4、引出下文

5、“眼睛都溼潤”的原因是“為了那默默行善的老人”,“心溼漉漉”的原因是“那一刻,我們才醒悟,其實我們每個人身旁都有那個開門的老人,在為我們開著方便之門,他們就像這小小的嫩黃的桂花,悄悄地釋放著幽香,然後悄悄地凋零。” 6、生命的美好在於默默地奉獻(言之有理即可)。就像文中的老大爺„„

飄香的生命閱讀答案

帥思涵 10 作者為什麼稱 開花的桂樹 是 惹人憐愛的小東西 2分 答案 因為在那密密的樹葉後面,那些公尺粒大小的嫩黃的花兒正如天空的星星閃爍,卻又十分靜謐,毫無張揚之意 或桂樹在偷偷地飄香,飄香了還像什麼都沒發生似的,靜靜地立在枝頭,等著悄悄的凋零。我們如不仔細瞧,還不知道它們已經到過這個世界,已...

生命 生命的閱讀答案,生命 生命的閱讀答案 5

圖控淺汐 克倫 沃森 有一年夏天的下午,我一連在山上割了幾小時柴草,最後決定坐下來弄點吃的。我坐在一根圓木上,拿出一塊三明治,眺望那美麗的山野和清澈的湖水。要不是一隻圍著我嗡嗡直轉的蜜蜂,我的閒暇心情不會被打擾的。那是一隻普普通通的,但卻能使野餐者感到厭煩的蜜蜂。不用說,我立即將它趕走了。蜜蜂一點兒...

生命生命閱讀答案,杏林子的《生命 生命》閱讀答案 跪求!!

上帝愛我中華 喜歡以 翅與禱 為題.即為蜜蜂祈禱,祈禱它健康的活著,也為自己祈禱,祈禱上帝原諒自己的傷害蜜蜂的罪孽,翅是說蜜蜂不想死,想飛。翅意味著蜜蜂有強烈的求生欲,它要展翅高飛,即使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他就決不放棄,意味著執著.文中出現了兩次 跪 該如何理解?第一次 跪 是為了觀察方便,而為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