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橋》閱讀答案,《生命橋》閱讀短文答案

時間 2021-06-18 07:55:35

1樓:好一點閱

作者用飽含深情的語言講述了一群羚羊在狩獵人的追擊下,老羚羊用死亡架起生命之橋,幫助年輕的羚羊飛躍懸崖以求生存的動人故事。

2樓:劉冰雪老師

-「蟻國英雄」

這區區弱者並沒有束手待斃,竟開始迅速地扭成一團,突然向著河岸的方向突圍。蟻團在火舌舐動的草從間越來越迅速地滾動著,並不斷發出外層螞蟻被燒焦後爆裂的聲響,但是蟻團卻不見縮小。顯然,這外層被灼焦的蟻國英雄們至死也不鬆動分毫,肝膽俱裂也不放棄自己的崗位。

一會兒,蟻團衝進了河流裡,隨著向對岸的滾動,河面上公升騰起一層薄薄的煙霧……

「生命橋」

當年輕羚羊在空中向下墜時,奇蹟出現了:老羚羊的身子剛好出現在年輕羚羊的蹄下,而年輕羚羊在老羚羊的背上猛蹬一下,下墜的身體又突然公升高並輕巧地落在了對面的懸崖邊,而老羚羊就像乙隻斷翅的鳥,筆直地墜入了山澗。

試跳成功!緊接著,一對對羚羊凌空騰起,沒有擁擠,沒有爭奪,秩序井然,快速飛躍。頓時,山澗上空劃出一道道令人眼花繚亂的孤線,那孤線是一座以老羚羊的死亡作橋墩的生命橋。

那情景是何等地神聖。獵人們個個驚得目瞪口呆,不由自主地放下了獵槍。

1、寫出下列詞語的近義詞。

迅速--( ) 放棄--( ) 輕巧--( ) 神聖--( )

2、把下列詞語補充完整。

目(  )口呆   眼花(  )亂  不(  )自主

肝膽(  )裂   束手(   ) (   )井然

3、 按課文內容填空。

(1)四下《生命的壯歌》是由「__________」和「_________」兩個故事組成,讚美了弱者在生死存亡的關鍵時刻表現出來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顯然,這外層被灼焦的蟻國英雄們至死也不_________,__________也不__________。

(3)試跳成功!緊接著,一隊隊羚羊__________,沒有______,沒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頓時,山澗上空劃出一道道令人眼花繚亂的孤線,那孤線(把自己的閱讀答案也轉貼上來吧 是一座以老羚羊的死亡作橋墩的生命橋。」說說你對「生命橋」的理解。

老師不會給你們答案的

《生命橋》閱讀短文答案

3樓:加菲帶你看電影

作者用飽含深情的語言講述了一群羚羊在狩獵人的追擊下,老羚羊用死亡架起生命之橋,幫助年輕的羚羊飛躍懸崖以求生存的動人故事.

閱讀題《生命橋》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文中指的是:老羚羊以自己的生命為代價,個小羚羊留下新生。2.

我的理解是:當年輕羚羊身體下墜時,老羚羊用自己的身體做支撐,使小羚羊跳躍成功 在文中指在飛躍過程中,年輕羚羊向下墜時,老羚羊正好出現在年輕羚羊的蹄下,用自己的身體作橋墩,在懸崖之間架起一座橋,使年輕羚羊獲得了新生,小羚羊的生命是以老羚羊的死亡為代價換來的,所以叫做生命橋。

5樓:夜晚的美妙

在文中指的是:老羚羊以自己的生命為代價,年青的羚羊留下生命。2.我的理解是:當年輕羚羊身體下墜時,老羚羊用自己的身體做支撐,使小羚羊跳躍成功。

在文中指在飛躍過程中,年輕羚羊向下墜時,老羚羊正好出現在年輕羚羊的蹄下,用自己的身體作橋墩,在懸崖之間架起一座橋,使年輕羚羊獲得了新生,小羚羊的生命是以老羚羊的死亡為代價換來的,所以叫做生命橋。

6樓:雪妞兒

1因為讓獵人感動。

2生命是偉大的,生命架起來的橋梁更偉大

希望幫助到你

生命閱讀答案,《生命 生命》閱讀答案

1 此的意思是 這件事發生。2 人們預料的是 地鐵不會關閉。3 這篇文章主要講的是 在歐巴馬宣布就職的那天,一位乘客不小心掉下鐵軌,被一輛飛奔而來的地鐵雙出去好遠,人們以為地鐵不會關閉,但因為任何事物也不能逾越生命的界限,所以地鐵關閉了。4 給文章選題目 b a 歐巴馬就職 b 生命最重要 c 華盛...

生命閱讀答案,生命生命閱讀答案

1 解釋第 自然段中的詞語的意思。擎天撼地 肅然起敬 2 忍不住放了小飛娥的原因是 3 小瓜苗才存活了幾天,為什麼說它有擎天憾地的生命力?4 文中用了哪三個事例,請簡要寫下來。5 認真讀文,再給短文擬個恰當的題目寫在文前橫線上。6 讀了這篇短文後,你對 生命 有什麼新的啟迪,1.擎天撼地 托住天,撼...

生命生命閱讀答案,杏林子的《生命 生命》閱讀答案 跪求!!

上帝愛我中華 喜歡以 翅與禱 為題.即為蜜蜂祈禱,祈禱它健康的活著,也為自己祈禱,祈禱上帝原諒自己的傷害蜜蜂的罪孽,翅是說蜜蜂不想死,想飛。翅意味著蜜蜂有強烈的求生欲,它要展翅高飛,即使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他就決不放棄,意味著執著.文中出現了兩次 跪 該如何理解?第一次 跪 是為了觀察方便,而為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