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閱讀答案,生命生命閱讀答案

時間 2022-03-05 14:25:12

1樓:匿名使用者

1、解釋第②自然段中的詞語的意思。

擎天撼地:

肅然起敬:

2、忍不住放了小飛娥的原因是:

3、小瓜苗才存活了幾天,為什麼說它有擎天憾地的生命力?

4、文中用了哪三個事例,請簡要寫下來。

①②③5、認真讀文,再給短文擬個恰當的題目寫在文前橫線上。

6、讀了這篇短文後,你對「生命」有什麼新的啟迪,

1.擎天撼地:托住天,撼動大地,形容堅強、高大,有力量,引申為事物影響深遠。

肅然起敬: 肅然:恭敬的樣子;起敬:

產生敬佩的心情。形容由於受感動產生嚴肅敬仰的感情。

2.小飛蛾的掙扎,是在生命遇到威脅時的一種對抗,無論怎樣危險,它都沒有放棄求生的念頭,這種強烈的求生欲令我震驚,所以放了它。

3.小瓜苗即使只活了幾天,但他沒有放棄生存的權力,在那樣惡劣的環境下依然能夠頑強生長。

4.飛蛾求生 瓜苗生長 靜聽心跳

5.文章的原名是《生命生命》,你可以根據生命擬乙個題目。

6.你可以通過求生欲、生命力、對自己的生命負責幾個方面自己感悟

生命生命閱讀答案

《生命》閱讀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1、此的意思是:這件事發生。 2、人們預料的是:

地鐵不會關閉。 3、這篇文章主要講的是:在歐巴馬宣布就職的那天,一位乘客不小心掉下鐵軌,被一輛飛奔而來的地鐵雙出去好遠,人們以為地鐵不會關閉,但因為任何事物也不能逾越生命的界限,所以地鐵關閉了。

 4、給文章選題目:(b)   a、歐巴馬就職  b、生命最重要   c、華盛頓地鐵

女兒駕臨我的生命閱讀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1、既點明主旨,又說明的「我」的執著。

2、小思語一歲半時,我一狠心,在口腔醫院給她做了手術。小命沒了是因為:因為現在每對夫婦只能要乙個孩子,所以遇到這種情況,如果家長放棄嬰兒,醫院可以負責處理,並且出具證明,再生二胎。

3、只要希望她快點長大。

4樓:匿名使用者

這題我做過,前面的人說的幾乎全錯。答案太多,我不想打出來。勸你不要相信他們說的話

5樓:何必

dsadawdwdsd

6樓:匿名使用者

呃呃呃家坎坎坷坷噩噩噩噩噩噩噩噩噩噩噩噩噩噩噩

我要《女兒駕臨我的生命》閱讀題的完整答案

生命的選擇 閱讀答案

7樓:甜美天真

1.解釋加點詞語在文中的意思。

答:①堅硬:鄰里關係生澀、不融洽 ③柔軟:鄰里關係和諧、融洽

2.體會作者意圖,說說白玉簪花美在**。

答:①莊重裡透著羞怯,單純而聖潔。②無論在怎樣的環境中都不怨天尤人;努力奮發向上,體現自己的生命價值。

3.對文章內容的理解,以下說法不正確的一項是(c)

a. 文章第⑧段運用了比喻、擬人的修辭方法,生動形象地描寫出白玉簪花外在的形態美和內在的氣質美。

b.「粗粗」、「長長」、「碩大」突出了白玉簪花的健美;「羞怯」含蓄地表現了白玉簪花的柔美。

c.文章用玫瑰來反襯白玉簪花,說明白玉簪花比玫瑰花更高潔、更美麗。

d. 作者描寫兩種不同的花,意在告訴人們要正確認識生命的價值,正確選擇自己的人生。

你是不是把閱讀答案告訴我們的?謝了0~0

8樓:匿名使用者

第六自然段有什麼作用?第十自然段,第二句話。是什麼意思?學霸快告訴我!

生命閱讀答案,《生命 生命》閱讀答案

1 此的意思是 這件事發生。2 人們預料的是 地鐵不會關閉。3 這篇文章主要講的是 在歐巴馬宣布就職的那天,一位乘客不小心掉下鐵軌,被一輛飛奔而來的地鐵雙出去好遠,人們以為地鐵不會關閉,但因為任何事物也不能逾越生命的界限,所以地鐵關閉了。4 給文章選題目 b a 歐巴馬就職 b 生命最重要 c 華盛...

生命生命閱讀答案,杏林子的《生命 生命》閱讀答案 跪求!!

上帝愛我中華 喜歡以 翅與禱 為題.即為蜜蜂祈禱,祈禱它健康的活著,也為自己祈禱,祈禱上帝原諒自己的傷害蜜蜂的罪孽,翅是說蜜蜂不想死,想飛。翅意味著蜜蜂有強烈的求生欲,它要展翅高飛,即使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他就決不放棄,意味著執著.文中出現了兩次 跪 該如何理解?第一次 跪 是為了觀察方便,而為之 ...

生命 生命的閱讀答案,生命 生命的閱讀答案 5

圖控淺汐 克倫 沃森 有一年夏天的下午,我一連在山上割了幾小時柴草,最後決定坐下來弄點吃的。我坐在一根圓木上,拿出一塊三明治,眺望那美麗的山野和清澈的湖水。要不是一隻圍著我嗡嗡直轉的蜜蜂,我的閒暇心情不會被打擾的。那是一隻普普通通的,但卻能使野餐者感到厭煩的蜜蜂。不用說,我立即將它趕走了。蜜蜂一點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