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香的生命閱讀答案

時間 2021-05-04 00:57:53

1樓:帥思涵

10.作者為什麼稱「開花的桂樹」是「惹人憐愛的小東西」? (2分)

答案: 因為在那密密的樹葉後面,那些公尺粒大小的嫩黃的花兒正如天空的星星閃爍,卻又十分靜謐,毫無張揚之意(或桂樹在偷偷地飄香,飄香了還像什麼都沒發生似的,靜靜地立在枝頭,等著悄悄的凋零。我們如不仔細瞧,還不知道它們已經到過這個世界,已經香過這個世界),所以,作者稱「開花的桂樹」是「惹人憐愛的小東西」。

。11.②段中加點詞「靜謐」,「毫無張揚」有什麼含義? (2分)

答案:默默無聞的奉獻,不張揚、不自誇。 。

12.第③段中畫線句在文中起什麼作用? (2分)

答案:啟下或引出下文。 。

13.看門的老大爺為「我」的同學作了一件什麼事? (2分)

答案:老大爺一直默默地為「我」的同學開著方便之門。 。

14.第④段中「當他流著淚買了一大堆禮品去看老大爺時,老大爺已經去世了……」請你合理的想象,將省略的內容補上。 (2分)

答案: 他一下子呆立在那兒,手中的禮品掉在地上。(言之成理即可) 。

15.「我們許多人的眼睛濕潤了」和「我們的心濕漉漉的」,其原因分別是什麼? (4分)

答案: 「眼睛都濕潤」的原因是「為了那個默默行善的老人」。「心濕漉漉」的原因是「在那一刻,我們才醒悟,其實我們每個人身旁都有那個開門的老人,在為我們開著方便之門,他們就像這小小的嫩黃的桂花,悄悄地釋放幽香,然後悄悄地凋零。

」 。16.《飄香的生命》寫出了作者對生命的感悟,是什麼?請用簡潔的文字概括。 (3分)

答案: 生命的美好在於默默地奉獻。 。

2樓:夜小柒

1.濕潤 :1因是可憐小花朵 2是因那默默行善的老人的故事所感動

2.毫無張揚之意的作用是連線下文

3.暗香的含義該是寫它的默默無聞獻花香的精神吧4.是教人,做人要多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少記報酬.不要唯利是圖.

3樓:吘雪

1.作者為什麼稱「嫩黃的桂花」為……的小東西」?

看文中 「這些惹人憐愛的小東西……等著悄悄的凋零」這句話,答案在其中。再組織語言

2.第二自然段中的……有什麼含義?

含義是桂花默默地開著,還散發著香氣,不張揚也不自誇。

3.第三自然段……什麼作用?

起的作用是引出下文的作用

(加:為什麼不說是承上啟下的作用呢?因為只是引出了下文,並沒有總結上文。)

4.看門的老大爺為……什麼事?

看門的老大爺一直默默地為「我」的同學開著方便之門。

5.「我們許多人……分別是什麼?

「我們許多人的眼睛濕潤了」的原因是(看上一題)「我們的心濕漉漉的」的原因是(看文中:因為在那一刻……方便之門。自己組織語言)

6.《飄香的生命》……什麼感悟?

寫出了作者對生命的感悟是生命的美好就在於為人們默默的奉獻。

4樓:匿名使用者

\\\\_

.---(')

o( )_-\_

5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文章和題目告訴我們。

飄香的生命的閱讀答案,《飄香的生命》短文運用了借物喻人的寫法坐著一會花比喻什麼桂花飄香讓我這小

llol途徑 哎,我去遲了 他一下子呆立在那兒,手中的禮品掉在地上.作者為什麼稱 嫩黃的桂花 為 的小東西 看文中 這些惹人憐愛的小東西 等著悄悄的凋零 這句話,答案在其中。再組織語言 2.第二自然段中的 有什麼含義?含義是桂花默默地開著,還散發著香氣,不張揚也不自誇。3.第三自然段 什麼作用?起的...

生命閱讀答案,《生命 生命》閱讀答案

1 此的意思是 這件事發生。2 人們預料的是 地鐵不會關閉。3 這篇文章主要講的是 在歐巴馬宣布就職的那天,一位乘客不小心掉下鐵軌,被一輛飛奔而來的地鐵雙出去好遠,人們以為地鐵不會關閉,但因為任何事物也不能逾越生命的界限,所以地鐵關閉了。4 給文章選題目 b a 歐巴馬就職 b 生命最重要 c 華盛...

生命閱讀答案,生命生命閱讀答案

1 解釋第 自然段中的詞語的意思。擎天撼地 肅然起敬 2 忍不住放了小飛娥的原因是 3 小瓜苗才存活了幾天,為什麼說它有擎天憾地的生命力?4 文中用了哪三個事例,請簡要寫下來。5 認真讀文,再給短文擬個恰當的題目寫在文前橫線上。6 讀了這篇短文後,你對 生命 有什麼新的啟迪,1.擎天撼地 托住天,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