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畏生命閱讀答案

時間 2022-07-27 00:50:05

1樓:急急急武文博

杜撰」在這裡是「編造」的意思,強調「杜撰」一詞,寫母親編造早操,是為了表現母親對健康的重視度,從而突出母親不想給子女增添負擔的無私關愛之情。

2.開始認為母親鍛鍊身體只是為了自己的健康,延續自己的生命,後來才知道母親是怕我們擔心,是怕以後給我們添累贅。

3.通過弟弟與母親的對比,反襯母親珍惜生命,愛自己是為了替親人著想,更能深化主題。

4.第一段「原來,乙個人與乙個人的生命就是這樣繫在一起,並不因為生命的結束而終止。」

生命不僅僅屬於自己,它還屬於社會,屬於愛我們的親人、朋友。生命注定互相連線和互相擁有。

5.通宵上網、闖紅燈等行為都是極不負責任的做法。生命不僅僅屬於自己,我們不能讓愛我們的人為我們的健康與安全牽腸掛肚,要為我們愛著的人和愛我們的人好好地活著,不輕言放棄。

敬畏生命的答案,敬畏生命的閱讀理解答案

在我們的心目中,有許多熱愛生命的人。一提到熱愛生命的人,我的腦海中就浮現出很多人的名字 海倫 凱勒 貝多芬 張海迪 安妮 莎利文還有杏林子等等都是人們心中熱愛生命的楷模。他們的事蹟感動了千千萬萬的人們。在這其中,觸動我最深的就是杏林子。杏林子12歲是患了類風溼關節炎,全身的關節都不能動彈,不能走,不...

生命閱讀答案,《生命 生命》閱讀答案

1 此的意思是 這件事發生。2 人們預料的是 地鐵不會關閉。3 這篇文章主要講的是 在歐巴馬宣布就職的那天,一位乘客不小心掉下鐵軌,被一輛飛奔而來的地鐵雙出去好遠,人們以為地鐵不會關閉,但因為任何事物也不能逾越生命的界限,所以地鐵關閉了。4 給文章選題目 b a 歐巴馬就職 b 生命最重要 c 華盛...

生命閱讀答案,生命生命閱讀答案

1 解釋第 自然段中的詞語的意思。擎天撼地 肅然起敬 2 忍不住放了小飛娥的原因是 3 小瓜苗才存活了幾天,為什麼說它有擎天憾地的生命力?4 文中用了哪三個事例,請簡要寫下來。5 認真讀文,再給短文擬個恰當的題目寫在文前橫線上。6 讀了這篇短文後,你對 生命 有什麼新的啟迪,1.擎天撼地 托住天,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