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與生命閱讀短文回答問題,自由與生命 閱讀短文 回答問題

時間 2021-05-04 08:31:32

1樓:我是小傑克

孩子,媽媽不在這個世上後你要繼續活下去。媽媽永遠愛你!來世我還要做你的媽媽!

2樓:蕭蕭劍神

一定要自由。不能沒有自由。

3樓:流星蝴蝶

孩子,對不起,要怪你就怪那些人類吧,是他們吧你囚禁起來,我不得不這樣做。

4樓:蘋果apple鵝

記住,孩子,媽媽永遠愛你

閱讀短文《自由與生命》,回答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1。本人通過畫眉鳥媽媽與小畫眉母子感人至深的故事,向我們揭示了自由高於生命這一深刻主題。

2。一,自由高與一切,對自由生活的追求不容置疑。

二,美是不該獨佔的,任何想獨自占有美的做法都是錯誤的

6樓:手機使用者

1意在告訴我們動物也有他們的自由,我們不應該為了自己的快樂剝奪動物的自由。

2自由高與一切,對自由生活的追求不容置疑。

美是不該獨佔的,任何想獨自占有美的做法都是錯誤的

閱讀《凌晨四點的月光》短文回答問題。

自由與生命 閱讀短文

7樓:恬雅_思憶

1.聯絡上下文理解詞語意思,並回答問題。

喜從天降: 小鳥是天上飛下來的,並且是我的忠實聽眾,這對與我來說就是一件喜事從天上降落下來.

文中的「喜事」指的是:抓獲小鳥.

皆大歡喜: 小鳥喂的好,鳥媽媽和我大家都高興.

文中為什麼說這是件皆大歡喜的好事?

因為在作者心目中,小畫眉不僅可以做他的朋友,而且鳥媽媽見它被照顧的很好所以很放心,這樣對於大家來說都是件高興事,所以是皆大歡喜.

《自由與生命》閱讀題答案

8樓:匿名使用者

1。本人通過畫眉鳥媽媽與小畫眉母子感人至深的故事,向我們揭示了自由高於生命這一深刻主題。

2。一,自由高與一切,對自由生活的追求不容置疑。

二,美是不該獨佔的,任何想獨自占有美的做法都是錯誤的

自由與生命閱讀答案

9樓:枡骭

1、「而那件事發生後,我這種興致就被拋得無影無蹤了。」這句話在短文中具有_______________的作用。

2、小畫眉「無聲無息地躺在籠子底層」,看到可愛的小畫眉死去,你的心情怎樣?說說你的感受。

3、讀了這篇文章,你能引用一句名言(如果實在沒有就自己寫一段整潔的話)來說說自由與生命的關係。

答案:1,承上啟下。

2,這個要寫你的感受。

3,生命誠可貴,

愛情價更高;

若為自由故,

兩者皆可拋。

或1、文中作者對小畫眉的稱呼變化了三次,請寫出這三個不同的稱呼,並說說作者為什麼這樣稱呼它.

第一次稱它( ),因為

第二次稱它( ),因為

第三次稱它( ),因為

2、作者以 自由與生命 為題有什麼用意?本文採用了怎樣的敘述方法?

答案:1、

(小畫眉) (我還沒捕捉他,對他不熟悉)

(小**家)(他給我乙個人唱歌,我覺得很好聽)

(小俘虜) (畫眉被我關在籠子裡,承認了這個新家)

2、點明文章的主題,讓讀者從中領悟自由和生命的關係。意在告訴我們動物也有他們的自由,我們不應該為了自己的快樂剝奪動物的自由。本文採用了倒敘的敘述方法。

對自由與生命的理解,談談對「自由與生命」的理解

支援一下一樓的 我飛翔在浩瀚宇宙之中 看到了許多星星 相互碰撞 牽制 輔助 毀滅或許是再生 執行或許是終結 生命給了自由許多約束,但沒有生命對人而言又談何自由。人給了自己的人生太多約束。愛情呈可貴,生命價更高,若為自由顧,兩者皆可拋 不自由毋寧死!沒有更好的!用自己的話說一說你對自由與生命的理解 生...

湖南高考志願狀態從 院校在閱 變成了 自由可投 怎麼辦

新苑 專業分數都不同的,可能你報的那個專業人多,高分的也多,把你擠下來了,不是說你過了投檔線就一定可以上的!至於那個徵集志願,你可以隨時參考湖南教育網,那上面都又最新有關錄取的訊息,徵集志願填報時間都比較短的,希望你不要錯過了,祝你填報成功!其他志願還有希望的啊,你檔案這個學校沒有要,省招辦還會在給...

自由與不自由的辯證自由與不自由應該怎樣辯證與說

第餓死鬼 以主觀自由 不自由 物件或客觀自由 不自由 物件的特徵或者行為以及相關思想為根據進行辨證.並以有關特徵行為思想的案例或者公認思想或規則的材料進行整理說明.最好的例子是已經成功的經典案例,以及公認的經典思想.最好從客觀事實和名人語錄思想上尋找.更益於辯證的成功.接下來看你怎麼整理.如何辯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