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歷代國王都姓「鄭」,不是華人後代,為何還要起中文名

時間 2021-05-04 08:31:32

1樓:烏龜的狗

在很早的時候,鄭信卻是一位很好的國王,他曾經帶領泰國的士兵去平定邊境的戰亂以及收復了泰國。在他剛剛繼位的時候,確實是比較注重民生和發展的。泰國在他帶領之下也慢慢的國力是比較繁盛的,而且鄭信用華裔的身份和清朝搞好了關係,在一定方面上得到了一些資源。

2樓:渡辰亦渡仙何哉

不一定華人才用中文名,亞洲的用中文名的有很多朝鮮,南韓不都用中文名

3樓:羅羅羅羅小七

因為泰國人歸根結底也是中國人的後代,當時泰國的祖先鄭信就是中國去那邊的人,所以泰國人都起中文名字,這也是一種文化傳承。

4樓:

因為泰國人的祖先是鄭信,而鄭信的祖籍是中國的廣東,他有一半的中國血統,父親是個中國人,後來娶了泰國人為妻子,之後生了乙個兒子,就是鄭信。

5樓:匿名使用者

南韓朝鮮也不是華裔,還不是都中文名

6樓:普通勞動者

為什麼非要說華人的後代呢,為什麼說他是中國名字呢,你這個說的有些牽強了。

7樓:英語

我國是古代泱泱大帝國,很多國家都想模仿和崇拜,而且我們國家古代的影響力是很大的,泰國模仿和崇拜學習古代的也不奇怪。

8樓:大名鼎鼎的亮仔

泰國的,他這個鄭姓,就是中國人到了那邊的

9樓:欒清懿

鄭和下西南,他們喜歡鄭字所以起中文名

10樓:琦子璇

這個,,也許是咱們名好聽唄

11樓:玉兔一捧雪

鄭信是華裔,是泰國大城王朝的將軍,大城王朝被緬甸打敗亡國,鄭信率泰**民又打敗了緬甸光復國家,建立吞裡武王國,史稱吞裡武大帝。可是,大帝下面的某位將軍發動了政變,弒君篡位,遷都曼谷,就是曼谷王朝,那位將軍就是拉瑪一世。當然,為了

得到當時的宗主國中國的承認,他上書中國皇帝,自稱是鄭信的兒子鄭華...所以,現在的泰國王室都有漢姓:鄭。蒲美蓬漢名叫鄭固

泰國的國王與總理有什麼區別啊,泰國國王和總理是各自為政嗎?

昊懸天下 泰國是君主立憲制,和日本 英國差不多,國王相當於天皇 女王,是精神領袖,總理與日本首相相當。 巫馬訪夢 泰國是君主制,國王只是權力象徵,實際政權掌握與執行還是總理 璟如風 1一般的國家政務都是總理在處理2國王一般情況下不處理國家政務 但是危急時刻會出面解決危機3泰國國王有兵權 總理沒有 所...

泰國王妃被剝奪全部頭銜,這樣的結局跟泰國王室的宮鬥有何關係

泰國王妃自己出軌被抓住了,可能和泰國王室宮鬥有一定關係,但和自身的關係非常大。王妃不就是因為宮鬥才被懲罰的嗎,她因為阻撓王后冊封和指令國王做事而被剝奪了權力。泰國王妃,應該也是宮鬥中的犧牲品,為了爭寵王宮的妃子,什麼事都幹的出來。與宮鬥關係可能不是很大吧,主要是她野心太大,過多干涉不該自己管的事情。...

中國歷朝歷代都城

你是白光 夏 建立者禹,都城 陽城 河南偃師一帶 商 建立者湯,都城 亳 今河南商丘 後多次遷都,盤庚最後遷都到殷 今安陽西北 西晉 建立者 晉武帝司馬炎,都城 洛陽 今河南洛陽 東晉 建立者 晉元帝司馬睿,都城 建康 今江蘇南京 北魏 建立者 北魏孝武帝拓跋珪,都城 平城 今山西大同 東魏 建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