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歷朝歷代的官帽都沒帽簷

時間 2022-05-23 15:20:07

1樓:小皓粉絲團

因為皇帝的帽子前面都會有乙個帽簷上面有珠簾,而每個朝代的人們為了體現皇帝的特殊性,更加尊重皇上,所以一般**戴的帽子都沒有帽簷。

2樓:小月愛你

因為古代的**上朝的時候是需要低著頭的,而皇上是需要觀察他們的面部表情的,如果有帽簷的話,他們可能會在帽沿下面做出一些皇上看不到的表情,擠眉弄眼。

3樓:辰星

可能是當時的製作方法不允許,技術也不過關,還有就是當時的這種禮儀,因為有帽沿的帽子,會把人的臉擋住,對於其他人來說不是一件有禮貌的事情。

4樓:憑氣血

個人認為,如果你把自己遮起來是極大的不敬。對皇帝上奏都是不能直視皇帝的,需要用乙個象牙的板遮住半邊把要說的寫上,更何況遮個帽子呢。

中國歷朝歷代都城

你是白光 夏 建立者禹,都城 陽城 河南偃師一帶 商 建立者湯,都城 亳 今河南商丘 後多次遷都,盤庚最後遷都到殷 今安陽西北 西晉 建立者 晉武帝司馬炎,都城 洛陽 今河南洛陽 東晉 建立者 晉元帝司馬睿,都城 建康 今江蘇南京 北魏 建立者 北魏孝武帝拓跋珪,都城 平城 今山西大同 東魏 建立 ...

中國歷代各朝有多少年,中國歷朝歷代各多少年?

中國的歷代各個朝代,其實統治的時間基本上都是差不多的,一般都是在200多年左右的乙個統治時期 中國的夏商朝時間短,周朝的時間是最長的,然後漢朝和宋朝的時間差不多,明朝清朝時間相仿,都是三四百年。中國歷代各朝的年限是各不相同的,好像商朝周朝延續的時間比較長。有四五百年吧 中國歷史上有20多個朝代,一般...

中國歷朝歷代的國土面積,中國各朝代國土面積

秦朝的面積為 960萬 608.61萬 3.30萬平方公里 354.69萬平方公里。西漢的面積為 354.69萬 311.68萬 666.37萬平方公里 東漢的面積為 666.37萬 33.53萬 45.28萬 654.62萬平方公里 西晉的面積為 654.62萬 39.12萬 615.5萬平方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