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朝歷代中為什麼唐詩最出名?為什麼唐代的詩是最多的

時間 2023-05-26 02:33:05

1樓:samsamdong在旅途

唐詩之所以成為了古代最出名的詩,原因一就是它短小精悍,而且鞭辟入裡,雖然整個詩作的字數不多,但是每一句都是精句,在唐代以前,詩文基本上都是長篇大論,還讓人找不到重點,所以唐詩是非常精簡的;原因二,就是唐朝詩人的創作能力達到了巔峰,比如李白、杜甫、賀知章這些大詩人,都來自於唐朝,他們一生筆耕不輟,創造了很多經典詩篇,所以,唐詩的數量也碾壓了其他朝代的作品。?

一、唐詩三百首,唐詩憑藉數量就已經贏了在大家小時,肯定都讀過一本書,叫做《唐詩三百首》,很多人都買過這本書,因為唐朝有很多名家,雖然他們在唐朝的仕途都不得志,但是他們所創作的詩篇都是非常經典,比如李白的詩篇,他被稱為詩仙,大唐 的文明給了李白很多創作的動力,在不斷遊歷山川的同時,也創作了類似於靜夜思這樣的名篇。?

二、唐詩短小精悍,其他朝代的詩篇無人能敵唐詩多以五言、七言作為創作的根本,而且他們都是四句的,除了個別的經典詩篇,很多都是五言絕句和七言絕句,這就讓很多詩人有了很多的發揮空間,尤其是大唐時期,或許是因為唐朝的文化達到了興盛的頂峰吧,所以很多文人也有更加廣闊的創作空間, 所以才一下子誕生了詩仙和詩聖兩位大詩人,畢竟無論是歷史上的哪個文化成果,都是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的。?

唐詩之所以能流傳至今,還被納入了小學的課本,原因就是他們不僅精而且短小,也就是現在人所說的言簡意賅,既能突出詩篇的主題,又能在短短的幾個精句中表達詩人的情感,這就是唐詩的意義所在及魅力所在,也是為什麼它們至今都經久不衰的原因所在。

2樓:口碑電影電視劇集

唐詩廣為流傳的原因是因為唐詩的口語化、格律化、短小化,唐詩朗朗上口,得到人們的喜歡。

3樓:情感老師諗輕

因為這個時代出來的文學家很厲害,獨特的政治經濟格局催生了很多的偉大詩人,特別厲害,因此唐詩達到了巔峰。

4樓:小蘭的文化座談

因為唐朝這個時代是最具包容,也是許多名人和詩人將自己的思想隨心所欲的發揚的時代。唐朝浪漫主義與其他各種主義盛行,而唐詩作為一種詩人精神的寄託,就得到了發揚光大。

5樓:混分de小胖

因為唐朝是個詩的國度,不論是文人才子,還是平民百姓,都喜歡作詩,所以說詩人遍及各行各業,以詩言志抒情,詩與人合為一體。

為什麼唐代的詩是最多的

6樓:智花丶

因為唐代最具有代表性的文學體裁是詩。

唐朝是詩的國度,詩人輩出。如被稱為「初唐四傑」的王勃、楊炯、盧照鄰、駱賓王;以邊塞詩稱著的岑參、高適、王之渙;以風景詩著稱的孟浩然;特別是被譽為詩仙的李白、詩聖的杜甫以及民眾詩人白居易等等,如同燦爛的群星,光輝千秋。

唐朝詩歌發展達到了頂峰。五言詩、七言詩、雜言詩,如同萬芳園中的百花,競相鬥艷。特別是又湧現出一種新的詩體--格律詩,更加光彩奪目。

唐朝詩人誰寫的詩最多?

7樓:修能一號

1.詩仙――李白。

2.詩聖――杜甫。

3.詩鬼――李賀。

4.詩神――蘇軾。

5.詩奴――賈島。

6.詩隱――孟浩然。

7.詩魔――白居易。

8.詩佛――王維。

9.詩豪――劉禹錫。

10.詩囚――孟郊。

11.詩虎――羅鄴。

12.詩瓢――唐求。

13.詩傑――王勃。

14.詩骨――陳子昂。

15.詩狂――賀知章。

16.詩家天子、七絕聖手――王昌齡。

17.五言長城――劉長卿。

18.溫八叉――溫庭筠。

19.杜紫薇――杜牧。

20.鄭鷓鴣――鄭谷。

21.崔鴛鴦――崔珏。

為什麼唐朝會有那麼多的詩人,主要原因有哪些?

8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是因為唐朝的經濟發展速度非常快,出現了貞觀之治,當時的老百姓處於安居樂業的狀態,再加上唐朝時期的選拔制度,就是考詩歌,開闢了絲綢之路之後,廣納天下英才,封建社會得到了快速的發展,而且人們也比較注重自己的精神文明和物質文明,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李白。

9樓:羅雲紛飛

一方面是經濟發展比較好,老百姓生活比較富裕。另外一方面是文化傳播,那個時期興起了吟詩作賦,很多人紛紛效仿和學習。

10樓:簡簡單單百事通

因為唐朝的經濟發展非常不錯,人們的生活非常的富裕,人們也特別注重知識,科舉制度非常的發達,社會非常的穩定所以才會衍生出很多的詩人。

為什麼唐代的詩是最多的?

11樓:帳號已登出

那是因為:唐代詩歌創作繁榮,題材豐富、風格多樣、流派眾多、體制齊備,作家作品量多質高,據《全唐詩》存錄,詩有萬餘首,有姓名可考的作者2200多人。

唐詩成就卓著,是在封建政治、經濟進一步發展、變革的歷史條件下,在社會思想比較開放,藝術文化普遍高漲的推動下,詩人們繼承和發揚《詩經》、《楚辭》以來的優良傳統,廣泛總結前人的創作經驗,百花齊放、推陳出新的結果。它顯示出中國古典詩歌已發展到完全成熟的階段。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詩在唐朝時盛行,且唐朝前期都是明君,大唐盛世,國泰民安,自然文人騷客有心力來研究詩,見到美景也可抒發,正如宋朝前期詞的興盛一樣的。

13樓:夢醉纖塵

因為唐代是文化發展的鼎盛時期,湧現出一大批文人詩詞作者,所以唐代的詩最多。

14樓:伏詩杉

唐朝繁榮昌盛,科舉制度進一步完善,社會讀書風氣好,人才輩出,詩歌創作也就多。

為什麼中國歷朝歷代的官帽都沒帽簷

因為皇帝的帽子前面都會有乙個帽簷上面有珠簾,而每個朝代的人們為了體現皇帝的特殊性,更加尊重皇上,所以一般 戴的帽子都沒有帽簷。因為古代的 上朝的時候是需要低著頭的,而皇上是需要觀察他們的面部表情的,如果有帽簷的話,他們可能會在帽沿下面做出一些皇上看不到的表情,擠眉弄眼。可能是當時的製作方法不允許,技...

除了朱元璋,為什麼歷朝歷代都是北方統一南方

古今謀略 這個其實很簡單!主要原因就一點,在古代北方發展得比南方好!眾所周知,雖然長江流域和黃河流域一樣,都是中華文明的的乙個起源之地。但不可置否,中國古代經濟 政治 文化中心,長期都在北方 北方的開發利用更加的完善。其無論是人口 耕地 還是經濟文化發展水平,那都長期碾壓南方。所以我們看到歷朝歷代,...

為什麼歷朝歷代都對諸葛亮很推崇,沒人去破壞武

可以從三個方面來分析 一 諸葛亮這個人本來就很有才華和品德。我們看一下陳壽的評價 諸葛亮之為相國也,撫百姓,示儀軌,約官職,從權制,開誠心,布公道 盡忠益時者雖仇必賞,犯法怠慢者雖親必罰,服罪輸情者雖重必釋,游辭巧飾者雖輕必戮 善無微而不賞,惡無纖而不貶 庶事精練,物理其本,循名責實,虛偽不齒 終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