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自己的孩子後,你終於理解了父母的哪些行為

時間 2022-05-23 15:20:08

1樓:炒蛋哥

還記得小時候家裡窮,很少能吃到肉,可以說只有過年或者家裡有重要客人的時候才能吃到,爸媽都會把好的肉都給我吃,自己就啃點骨頭邊角的就行,我就覺得也不是沒有就吃唄,然後現在自己養孩子,條件是好了什麼都能買到,吃東西的時候我會把好咬的好吃的夾給孩子吃,自己湊合吃哪都行,關鍵孩子吃好了。

2樓:筱磊

以前沒有孩子的時候,時常會想養乙個會怎麼不容易?會有多累?現在有了孩子才明白,養育乙個孩子真的很不容易,一把屎一把尿的把孩子拉扯大,真的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不管什麼事情都要想著孩子,而且還要把所有的功課都做在前面。

3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被父親揍是家常便飯,不能理解為什麼老打我,我不就打打同學、爬樹捉鳥把褲子掛爛、把老師的車胎扎破這些事麼,多大點事,至於揍我?如今我當了父親,小孩還沒4歲,熊孩子氣質明顯,撒嬌任性幼兒園打咬小孩、自己的飯菜先不吃卻把別人的肉吃光,家長老師各種投訴**,我常常忍不住要動手…

4樓:阿舞子

我小時特皮,經常挨訓還會挨揍,至今仍記得我總覺得他們都不喜歡我,都不想要我,我一直想我有了孩子一定好好愛她好好對她,堅決不能打她,孩子一天天長大,天天的惹事,我的耐心在慢慢消磨掉,看到她犯錯誤我是真忍不住那個火啊,好好說教根本不當回事啊,還是需要武力解決才能記住一段時間。

5樓:dj林林

有了孩子之後,終於理解媽媽為什麼每天嘮嘮叨叨的,其實母親這個行為是怕我在外面吃虧,因為父母走過的路比我們要多很多,這些都是,生活的經驗。

6樓:知20498凳彩

以前爸媽總會說的話:「這是為你好,你要聽話,都是為了你」,那時候就覺得為我好應該是讓我做想做的,現在面對自己的孩子我還是要說這樣的話,我不提醒她不止會犯錯還可能又生病了啊。

7樓:重頭再來

小的時候很不理解媽媽為什麼那麼扣,又不是沒有錢,為什麼就不給我買玩具,不給我買衣服,有了孩子之後才知道不是不願意買,是因為生活不易,要會理財

8樓:猴73872坷兜

我女兒剛剛牙牙學語,第一聲喊爸……爸,就那一瞬間,忽然好像被什麼灌頂了一樣,責任感,使命感,還有徹底理解了父母對自己是一種什麼樣的情感和期待。

9樓:

小時候總想給媽媽幫忙做家務,特別是喜歡去廚房,媽媽每次都要把我趕出去,現在的我也是最怕孩子去廚房,萬一給燙著了可如何是好涅。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爸媽說:「好好學習,爸媽臉上才有光」,我不理解怎麼有光,現在孩子上學,每天擔心孩子不老實被留校叫家長,作業寫不好怕被老師點名,真的好累心吶。

11樓:以心

其實每次做錯事後明白了爸媽的苦心!自己並沒有成熟長大還需要生活的磨練,才能夠到達父母的那種程度。

12樓:抽轉組

好像是初中時第一次吃到肯德基漢堡,媽媽就只給我買了乙個,她自己卻是坐那看著我吃,我說你怎麼不買個呢?媽媽說她不愛吃。現在有時候我帶孩子吃東西,她喜歡的東西我都會說我不愛吃。

成為了媽媽之後,你終於理解了父母的哪些行為?

13樓:一簡單小姐

碎碎念大概是每個媽媽的必修課。在媽媽的碎碎念中長大的我,也變成了乙個碎碎念的媽媽。每天都會催:快去刷牙,快去洗臉,快點快點,上學要遲到了!其實這裡面表達了母親對孩子的愛。

14樓:小虎

成為了媽媽之後,我終於理解父母的辛苦和努力,媽媽每天早早的起來,做飯給自己的孩子吃,送孩子上學校學習,還要接孩子放學,爸爸就打工賺錢,持家奮鬥,在這裡向他們的辛苦說一聲「謝謝」。

15樓:托塔天王李

當我們長大成為父母後,終於體會到,父母的難處,父母養大我們的不容易,父母每天對我的各種叮囑,其實為了我和,兒行千里母擔憂,無論你去**只要離開父母,他們都會擔心,現在我也有子女了,他們去上學我都不放心,很擔心他們的安全問題!終於明白以前去**,父母都千般叮囑!

16樓:dj林林

說實話,成了媽媽以後才知道母親對我的關懷和照顧,整天對我嘮嘮叨叨,才明白母親的苦心,一切都是為了我好。

真正愛我的人,才會整天在我面前嘮嘮叨叨的給我做好吃的衣服噓寒問暖,一下子明白了做母親的苦心,心裡感覺對母親有很多虧欠,一定要好好的彌補。

17樓:小度臥龍

當了媽媽,以後我才理解父母的苦心,才知道媽媽的嘮叨,都是為了自己好。媽媽的嘮叨都是對自己的擔心,對自己的關愛。你也知道了,媽媽有多辛苦,為了一家而日夜操勞。真是特別辛苦

18樓:若女子星座情感坊

為人母後,我逐漸理解了父母的吝惜,理解了父親為了我上學花費的經歷。理解了母親花錢時候的瞻前顧後,我從小生活在農村,自從開始上學,父親對我極為嚴格,父親告訴我,讀書是我唯一的出路。母親每次花錢都會精打細算,從不多花一分錢。

我的孩子現在上了高中,每年的各種教育支出讓我捉襟見肘,孩子學習成績好的時候我很開心,一旦成績不好,我整個人都覺得不對勁,我也理解了父母當年逼我用功讀書的心境。

19樓:靜好

小的時候,特別討厭父母給我報的培訓班,每天的日子真的排的特別滿,就連週末都不忘要我去補課!

等自己當媽之後,估計我也會給孩子報各種培訓班,也許孩子會很累很抱怨,但是我依舊堅持,只因為希望她以後可以過得輕鬆一點,好一點!真的是特別相似的重複!

生了孩子後,你對父母有了哪些理解?

20樓:匿名使用者

等我們長大了,知道了父母也是從懵懂無知的孩童成長起來的,也是從什麼都不懂不會,為了孩子才學會了很多。到這個時候我們已經享受了父母二十多年的照顧,已經習以為常了,習慣到漠視了。而且人都是趨利避害的,即使認為父母辛苦,也會認為是認為誇大了,反正父母都習慣了,自己就偷個懶吧!

但是等自己有了孩子,有了乙個不可推卸的責任,就不得不面對現實了。自己在照顧孩子的過程中,便會推己及人,原來小孩子如此難帶,父母真的是太辛苦了。只有親身走一遍父母養育孩子的的路,才能做到真的感同身受。

否則聽人說食,形容的再惟妙惟肖,也無法想想出味道!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自己當了父母以後就會經歷一些事情,就會覺得很多的事情是非常不容易的,再想想自己的父母也是這麼辛苦的把自己養大,所以就會體會到父母的不容易。

22樓:v5172024閃刻

我們每個人在為人父母時,對待自己的孩子就會非常的牽掛,尤其現在的父母,當孩子離開自己的視線,都承受不了,生怕孩子出事。孩子揪著父母的心,真有捧在手裡怕摔了,含在口裡怕化了,為孩子付出多大辛苦都心甘情願。寧可自己省吃儉用,也要盡量滿足孩子的需要,為孩子受苦受累都是心甘情願的。

尤其當看到孩子生病痛苦時,真是疼在兒身上,傷在娘心上,作父母的都恨不得自己頂替孩子,替孩子忍受疾病折磨。為了孩子他們能頃其所有,甚至不怕失去自己的性命。也正因為有了自己的孩子,才讓他們充分的體驗到,為人父母的不易。

這樣就會聯想到自己的親生父母,設身處地的想到父母當初為他們的付出。要知道天下父母都會深深地愛著自己自孩子,為了孩子他們不惜付出任何努力,總會想盡一切辦法給孩子最好的。父母對兒女的愛之深,是任何人都不能替代的。

這些都是在他們自己養兒之後的感受,也體驗出其中的的亊理。

23樓:以心

有一次,是在我大學畢業參加工作以後,我父親曾經給我說過,閨女,你知道嗎?你上大學的學費和日常開銷是我們全村人給你湊的,是你媽媽賣了五個牛犢才還清了賬,你以後不要忘了鄉親們的情誼啊!這句話也深深的扎在我的腦海裡。

父親這些語重心長的話語和囑咐,隨著時間的推移,尤其到了我結婚成家,有了兒子以後,我的體會也越來越深刻。試想,我們這一代正趕上計畫生育,就乙個孩子,可是我生兒養兒的艱難,足以讓我更加明白父母養大我們姊妹五人有多麼不易啊!

24樓:烏之兒

養育孩子以後真的有很深的感觸。以前沒有孩子的時候,時常會想養乙個會怎麼不容易?會有多累?

現在有了孩子才明白,養育乙個孩子真的很不容易。一把屎一把尿的把孩子拉扯大,真的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不管什麼事情都要想著孩子,而且還要把所有的功課都做在前面,比如說:

孩子有個頭疼腦熱的,或是拉肚子去,我都會著急的不知所措,恨不得把孩子的病痛都轉移到自己身上來。這些體會也只有真正的做了孩子的父母以後,才會真正的明白我們小的時候父母的不容易。

25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體諒父母具體的時間我說不上來,只能說隨著我我越來越大之後,我開始越來越清晰的感受到父母對我的愛,我並不是乙個特別聰慧的孩子,相反還比較遲鈍,所以對於愛的感知也沒有那麼敏銳。我從小到大,很少去忤逆父母,但是對於他們對我的約束也是不理解的,而對於體諒和理解他們,對於我來說沒有明確的時間和界限,而是在生活中慢慢的明白。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當家不知油鹽貴,為人父母後才懂父母的恩情。當你真正的切身體會和到了凡是需要親力親為的時候這種感覺最能體現。儘管小編還沒有這樣的經驗,但是總能體會到。

前年,小編的三嫂因為早產的原因,侄子小小年紀卻經歷比足月生產的嬰兒更多的痛苦。在醫院的保溫箱裡住了整整2個月後,終於可以回到家了。

27樓:編號

可以說我自己是在初中的時候吧,也就是自己大概在十四歲左右,這時候我自己開始體諒理解父母了,因為好多的事情就表現得出來自己已經開始有些一方面的進展了,就比如說家裡人忙的時候總是去幫忙,然後還經常學做飯之類的,這些都是在體諒父母,理解父母,幫助父母。

28樓:沉夜孤星

小時候,我現在父親的肩膀上,我說,我以後也要長得那麼好大,在我長到父親這個高度的時候,他就彎腰了,真的老了,每次回去見一次,臉上的皺紋就多一條,真的心疼。在自己有了孩子之後才知道,當自己的孩子生病的時候,你可以奮不顧身,孩子就是你的全世界,在有孩子之後,孩子就是你的戒菸產品,你會想到孩子的身體健康。在有孩子之後,你會拼命的工作,更加的節省,因為你想讓孩子吃得更加好,給他們更加的生活,就算自己累點也無所謂。

在有了孩子真的才會知道,小孩子一夜不睡,真的對爸爸媽媽的,整個家庭的睡眠和工作影響有多大,他們有時候也會煩心,但是他們都可以忍下來,到今天我們有了孩子,也是這樣的。只有有了孩子,你才會體會,孩子離開家,真的家裡就變得空空的,沒有了人氣,對孩子的那種思念的煎熬,有時候又想打**給孩子,又怕打擾到孩子們的矛盾心裡,有事沒事常回家看看。

在成長過程中哪些瞬間突然理解父母了?

29樓:白晶晶的貓

1,工作後,離開父母身邊,不論是環境,還是人,都不再是曾經在父母身邊那樣安心和寵愛。需要不斷地學習,努力,處理各種問題。在自己的理想,自己的現實情況,自己所處的環境,自己的能力等等各方面中徘徊,前行。

開始理解父母曾經的忙碌,省吃儉用,以及偶爾的面帶苦澀。

2,結婚後,有了新的家庭,有了愛,有了爭執,有了孩子,有了壓力。開始理解父母曾經的嘮叨。並且隨著年齡的增長,開始恐懼,不安,焦慮,像父母曾經的樣子。

當然也有開心,快樂,以及期盼。

成長的每乙個階段,都逐漸對曾經不解的疑惑懂得,你也有遺憾或者會心一笑的時候吧。

有了自己房子後,你都多了哪些新習慣

每天都會打掃自己的屋子,因為是自己買的,才更加珍惜。有了自己的房子後,我變得勤快多了,一有空就整理房間,房間再也不是豬窩了。當住進新房,我養成了主動收拾家務,每天買些生活用品的習慣,而且下班就會趕緊回家,看著嶄新的家,內心無比的舒爽。有了自己第乙個房子,我的習慣就是經常去收拾自己的房子,讓自己的房子...

如果你有了孩子後還會過情人節嗎?為什麼

獨狼也有春天 有了孩子以後我也會過情人節,這是屬於我們兩個人之間的浪漫。在一段戀愛關係當中,情人節變成了一個非常重要的節日。兩個人總是大肆慶賀,好像不過情人節,就是對感情的不尊重。可是踏入婚姻之後,有太多夫妻都已經開始忽略了情人節的一個節日,彷彿婚後不需要情人節。戀愛是一輩子的事,情人節也應該過一輩...

你的孩子會罵你嗎,你們有了孩子,你媽媽會打罵你們嗎?

媽媽被孩子罵不要臉是最刺痛心的。會耐心解釋給他聽,不然矛盾會越來越深,以後你兒子就會罵你賤了 所謂棍棒下出孝子 不聽話就打他 不要寵他 慈母多敗兒 我的老婆就這樣 過分寵愛孩子 搞的現在越來越不像樣了 呵呵,您好,阿姨,我12歲了,也經常訓我媽媽,我都不想知道自己為什麼這樣!您是否在孩子罵你時,你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