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神,可以佩戴地藏王菩薩嗎,有什麼說法

時間 2021-05-04 08:31:32

1樓:

不要聽民間傳說隨意佩戴佛菩薩像,那是非常不恭敬,佛菩薩是要恭敬誠心供奉的

既然信佛,就要按佛經和祖師大德的講解來,不要亂聽亂學,佛教也沒有本命佛的說法。

前三日接到《歧路指歸》二本,見後附之徽章,頗不謂然。**二年(編註:2023年)北京法源寺道階法師做佛誕紀念會,以釋迦佛像為徽章,光絕不知其事。

事後道階來普陀,送光一徽章,光痛斥其褻瀆。至十二年(編註:2023年)仍復如是。

上海亦仿而行之,今居士亦仿而行之。作俑之罪,始於道階。道階尚能講經,而於恭敬尊重,完全不講,亦可嘆也。

彼會中所來之一切人員,各須身佩一徽章。若佩之拜佛,亦不合宜。佩之拜人,則彼此折福。

然現在由道階提倡,已成通規。光亦知此事不易收拾,然以居士過愛,不能不為一說耳。(《印光法師文鈔·三編·卷二·復鄔崇音居士書》)

再錄一代大德李炳南老居士的開示:

現今之善男信女及在家居士,多以玉製佛像、觀音像掛件為護身符,不僅不戴在衣服外,還緊貼**,入廁不摘,洗澡也不摘,褻瀆之罪絕非淺淺!還妄想依此植福消災,豈有如願之理?!更有傳言所謂『男戴觀音女戴佛』之說!

印光大師乃大勢至菩薩化身,於此弊端之始就極陳其過,鑑於此流弊之氾濫,特錄大士之法語示眾!唯願大眾惜福,莫遭罪業!(所引即為印祖《復鄔崇音居士書》)

2樓:潛川如斯

可以的。

佛菩薩的雕像,其實也是佛菩薩為堅定佛**、信眾們的信心的示現,這些只是形式,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心!恭恭敬敬、誠心誠意才是最關鍵的,所謂「心誠則靈」就是這個意思。

我們常人,對自己木有信心,所以就需要有外在的東西(譬如雕像啊、佛珠啊、吊墜掛件啊之類的)來增強;如果真正做到了心中有佛,有沒有雕像都不重要了,因為睜眼閉眼、心內心外都是佛。

3樓:摩訶十華

造福蒼生的大志,不畏艱險的大勇,衛道犧牲的精神,佛法無邊之神力。

4樓:

不建議佩戴身上,可以供奉起來。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佩戴普賢菩薩吊墜有什麼禁忌

5樓:念想

佛家說佛法圓融,佩帶關鍵在於誠心。另外佩帶佛像,洗澡、上廁所和睡覺的時候最好取下,並用紅布包好。還有就是開過光的普賢菩薩吊墜就是你自己的東西不能離身的,不能給別人摸看觀賞。

6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一般可以佩戴佛菩薩形象的情況是針對沒有佛教信仰的人而說的,是希望他們能多見見佛菩薩的形象多結佛緣罷了。

出於恭敬,經中沒有開許人佩戴佛菩薩形象,您看正經八百的出家人也沒有乙個佩戴佛菩薩像的。

有人說,我不信佛,所以可以不管這些——這是很荒謬的說法。

打個比方,毒品對人體有害;中國法律禁止吸毒,美國的法律不禁止;但這並不表示毒品對中國人有害而對美國人無害。

7樓:李哈哈

我覺得帶著也不是不可以的,因為普賢菩薩是我們的守護神,和普賢菩薩在一起更有安全感

佛是慈悲的,會陪著我們的,會保好人一生平安的

8樓:菩提老鼠

佛教中是反對佩戴佛像、菩薩像的,那樣屬於不敬的行為,你可以觀察,出家**沒有佩戴佛像的

9樓:扶安雙侯慈

經咒聖像不得置不淨處。洗澡。如廁。

睡著。二人生活皆不妥。因有失恭敬故。

佛法是恭敬心中得來。一分恭敬一分受益。你可用錦囊盛之或不高淨之處取下置手淨處。

請問不動明王菩薩佩戴有什麼禁忌

10樓:匿名使用者

佛陀說過:依法不依人,依義不依語。「法」就是佛經,「義」可以簡要理解為意思。

「語」怎麼說沒關係,是為了方便,重要的是領悟個中意思。佛經中並無不能佩戴供奉佛像的說法,信眾們佩戴供奉佛像都是本著恭敬心,並無褻瀆之心的。佩戴供奉佛菩薩像,其本義是與佛菩薩、佛法親近,有何不可?

因此,我們明白其「義」所在,無需執著於其「語」的內容。延伸來說,諸佛早已證得無上正等正覺的佛果,大菩薩都是大慈大悲、自覺覺他,豈會執著於我們這個世界的實相?就例如我們平常為佛菩薩上供,也是一種恭敬心的表現。

11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佩戴佛像】

我與老公各自請了乙個菩薩乙個佛戴在脖子上,有什麼講究嗎

12樓:願事眾

其實《大藏經》裡面是不開許佩戴佛菩薩形象的,因為很褻瀆。

而且您看正經八百的出家人也沒有乙個佩戴的。

具體的**高僧印光法師早就警示過了。

戴佛菩薩形象在身上不僅不能獲福,反而很有罪過,得不償失。

但是如果您一定要戴,那麼——不可貼肉戴,並且如廁、沐浴、睡眠、**的時候要摘下來。

不如請乙個 「楞嚴咒掛件」 戴,或者菩提子念珠/手串。

這些都是經中開許佩戴,並且說明對人有利益的。

尤其《楞嚴呪》是呪中之王,百無禁忌,殊勝無比,您可以去搜一下。

當然,出於恭敬,沐浴、如廁、睡眠、**時最好摘下來。

另外,所謂的「開光」、「本命佛」,以及八字、生肖、等等一類的東西,都不是正經佛法裡面的東西。這些至多是後人美好的祈願與嚮往。說難聽點就是迷信,是牽強附會。

尤其現在許多附佛外道藉此騙財、騙名,乃至騙色(比如喇嘛教的一些「上師」之流)。要警惕啊!

我們都是薄地凡夫,何德何能有資格給佛菩薩「開光」?

能得到佛菩薩放光加被的都很希有了。

難道說佛菩薩「靈不靈」,還得看某某「大師」一句話?

如果您對佛法知之甚少,可以看看這個帖子,了解一下正信的佛教——沒有造神崇拜、沒有神異玄奧、沒有盲目和迷信。http://www.

這裡面討論問題都盡可能地客觀、理性、就事論事,並且語言不乏風趣幽默,寫得非常好!

歡迎追問,希望對您有幫助,南無地藏菩薩!

13樓:邪雅夕靈

小心一點,千萬不能弄斷了!

為什麼寺廟裡的地藏王都在鐘的下面吶,有什麼說法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據 《阿含經》載,釋迦牟尼佛講:「若打鐘時,一切惡道諸苦,並得停止。」地藏菩薩居住在仞利天,釋逝牟尼在仞利天為其母摩耶大人說法時,囑地藏菩薩長住世間,任命他為幽冥教主,救濟三惡道眾生之苦。

大鐘下供奉地藏菩薩正是遵循釋迦牟尼佛的教導。所以打鐘的僧人一面口稱「南無幽冥教主大願地藏王菩薩」名號,隨稱名號隨打鐘,使三惡道一切受苦眾生,聞鐘聲皆得仗地藏王的本願慈力而脫離一切苦。

佛教中有六道輪迴之說,人死後都要到冥界去受刑牢之苦,但只要一聽鐘聲,冥界就會停止用刑.就是為了讓人的靈魂在冥界免受苦難

1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樓上說的很有道理,不過地藏王菩薩在鐘下面是沒什麼說法的,因為有很多寺院不是那樣的。沒什麼特別的典故。阿彌陀佛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一鐘驚醒世間名利客,這樣才能度化更多的世間名利客,以免墮地獄。

乙肝初期可以治好嗎?拜託各位大神

乙肝首先一定要有信心和耐心,去面對現實,良好的心態是很重要的。其次,乙肝 是世界性的醫學難題,但並不能說不能 只是目前沒有特效藥物。一般來說,中醫 主要是調養,西醫 主要是對症下藥。由於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所以採取的 手段也有差別。西醫只能用拉米夫定 干擾素或者聚乙二醇等抗病毒藥物來控制乙肝病毒的複...

男人可以不可以有紅顏知己 拜託各位大神

十里亭蘭 朋友就是朋友,但凡定義成了紅顏,多半都是曖昧不清的 宸哥 如果有心愛的人了,最好不要有什麼所謂的紅顏知己,你最親近的人就是你身邊的人,有什麼話不能身邊的人說呢?她會傷心地。情人能為你做什麼?拜託各位大神 基佬你好 什麼愛慕欣賞,前塵往事,相近的夢想與靈魂,孽緣與無分,都只是情慾表面一層堂皇...

金錢可以跟愛情平等嗎拜託各位大神

陡變吧 錢是絕對 愛情是相對的 對於男人 愛情是絕對的 錢是相對的 對於女人 所謂的絕對就是追求無極限,相對的就是有限追求。男人對錢的追求一般來說是越多越好 女人不是,一般來說感情越多越好,這是雙方的差異。相同之處就是錢是愛情的基礎。沒錢還談什麼幸福 愛情是什麼?在當今這個社會,沒有錢絕對是行不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