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給我三首以上的古詩?(同作者)

時間 2021-06-18 07:55:35

1樓:御雅昶

蘇軾: 1.春宵一刻值千金,花有清香月有陰. 歌管樓亭聲細細,鞦韆院落夜沉沉. 2.

重重疊疊上瑤台,幾度呼童歸不開。 剛被太陽收拾去,卻教明月送將來。 3.

暱暱兒女語, 燈火夜微明。 恩怨爾汝來去, 彈指淚和聲。 忽變軒昂勇士, 一鼓填然作氣, 千里不留行。

回首暮雲遠, 飛絮攪青冥。 眾禽裡,真彩鳳, 獨不鳴。 躋攀寸步千險, 一落百尋輕。

煩子指間風雨, 置我腸中冰炭, 起坐不能平。 推手從歸去, 無淚與君傾 4.燈火錢塘三五夜。

明月如霜,照見人如畫。帳底吹笙香吐麝。此般風味應無價。

寂寞山城人老也。擊鼓**,乍入農桑社。火冷燈稀霜露下。

昏昏雪意雲垂野。 5.清夜無塵,月色如銀。

酒斟時,須滿十分。 浮名浮利,虛苦勞神。 嘆隙中駒,石中火,夢中身。

雖抱文章,開口誰親。 且陶陶,樂盡天真。 幾時歸去,作個閒人。

對一長琴,一壺酒,一溪雲。

記得採納啊

2樓:匿名使用者

越女詞五首 李白 其一 長幹吳兒女 眉目豔新月 屐上足如霜 不著鴉頭襪 其二 吳兒多白皙 好為蕩舟劇 賣眼擲春心 折花調行客 其三 耶溪採蓮女 見客棹歌回 笑入荷花去 佯羞不出來 其四 東陽素足女 會稽素舸郎 相看月未墮 白地斷肝腸 其五 鏡湖水如月 耶溪女似雪 新妝蕩新波 光景兩奇絕 望廬山瀑布 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 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早發白帝城 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

兩岸猿聲啼不盡,輕舟已過萬重山。 贈汪倫 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送孟浩然之廣陵 故人西辭黃鶴樓,烟花三月下揚州。 孤帆遠影碧山盡,唯見長江天際流。 夜宿山寺 危樓高百尺,手可摘星辰。

不敢高聲語,恐驚天上人。 望天門山 天門中斷楚江開,碧水東流至此回。 兩岸青山相對出,孤帆一片日邊來。

獨坐敬亭山 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閒。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 客中行 蘭陵美酒鬱金香,玉碗盛來琥珀光。

但使主人能醉客,不知何處是他鄉。 春夜洛城笛 誰家玉笛暗飛聲,散入春風滿洛城。 此夜曲中聞折柳,何人不起故園情。

桂殿秋 仙女下,董双成, 漢殿夜涼吹玉笙。 曲終卻從仙宮去, 萬戶千門惟月明。 補充:

都是 李白 的

誰能給我《同遺憾》的歌詞,誰能給我《同乙個遺憾》的歌詞?

單于和靜況望 同乙個遺憾 紀 剩下我們 坐在岸邊 看著她越走越遠 白色星星 迎著海面 沙灘好遠 潘 而她的心 去了 我們都無能為力 是誰的手 能牽她回來 紀 does sheknow?don t think so合 愛上了 同乙個遺憾 紀 恍然明白 那時候為何要 對彼此為難 潘 tell meshe...

杜牧的詩最短的最好五言,誰能給我10首古詩 最好是五言絕句 越短越好記越好

獨酌窗外正風雪,擁爐開酒缸。何如釣船雨,蓬底睡秋江。題敬愛寺樓 暮景千山雪,春寒百尺樓。獨登還獨下,誰會我悠悠?有寄 雲闊煙深樹,江澄水浴秋。美人何處在?明月萬山頭。杜牧 803年 約852年 字牧之,號樊川居士,漢族,京兆萬年 今陝西西安 人。杜牧是唐代傑出的詩人 散文家,是宰相杜佑之孫,杜從鬱之...

誰能給我地球結構的,誰能給我地球結構的資料

人們對於地球的結構直到最近才有了比較清楚的認識。整個地球不是乙個均質體,而是具有明顯的圈層結構。地球每個圈層的成分 密度 溫度等各不相同。在天文學中,研究地球內部結構對於了解地球的運動 起源和演化,其它行星的結構,以至於整個太陽系起源和演化問題,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地球圈層分為地球外圈和地球內圈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