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小學一年級描寫夏天的古詩

時間 2021-06-18 07:55:35

1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夏天的古詩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楊萬里《曉出靜慈寺送林子方》

黃梅時節家家雨,青草池塘處處蛙--宋·趙師秀《約客》

芳菲歇去何須恨,夏木陰陰正可人--宋·秦觀《三月晦日偶題》

紛紛紅紫已成塵,布穀聲中夏令新 --宋·陸游《初夏絕句》

1.力盡不知熱,但惜夏日長。(白居易:《觀刈麥))2.深居俯夾城,春去夏猶清。

(李商隱:(晚晴))3.首夏猶清和,芳草亦未歇。(謝靈運:

(遊赤石進帆海》)4.仲夏苦夜短,開軒納微涼。(杜甫:《夏夜嘆》)5.農夫方夏耘,安坐吾敢食。

(戴復古:《大熱》)6.人皆苦炎熱,我愛夏日長。(李昂:

《夏日聯句》)7.殘雲收夏暑,新雨帶秋嵐。(岑參:《水亭送華陰王少府還縣》)8.連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覺夏深。

(范成大:《喜晴》)9.清江一曲抱村流,長夏江村事事幽。(杜甫:

《江村》)

2樓:匿名使用者

《離》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小學一年級上冊古詩風,小學一年級古詩《風》

風詩人 李嶠 朝代 唐 解落三秋葉,能開二月花。過江千尺浪,入竹萬竿斜 小學一年級古詩 風 解落三秋葉,能開二月花。過江千尺浪,入竹萬竿斜。風 唐 李嶠 解落三秋葉,能開二月花。過江千尺浪,入竹萬竿斜。注釋譯文 解落 解散,散落。淮南子 時則訓 季夏行春令,則谷實解落。二月 春季的第乙個月。詩歌賞析...

小學一年級夏天納涼小作文,小學一年級夏天作文

這不有作業幫嗎!你就搜夏天納涼作文就行!小學一年級夏天作文 天使的守護光芒 夏天很炎熱,也很美。早上,花草樹枝在露水的滋潤下,顯得精神煥發,散發出陣陣清香。小鳥在枝頭上歡蹦亂跳,嘰嘰喳喳的叫個不停,朝陽給大地披上了一件金黃的衣裳。如果你這時漫步在山林之中,你會覺得耳目一新 神清氣爽。中午,紅紅的太陽...

小學一年級古詩有哪些,小學一年級要背的古詩都有哪些

血色玫瑰 唐 鵝 鵝 鵝,曲項向天歌。白毛浮綠水,撥清波。唐 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唐 李白 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語文第二冊 草 唐,又生。唐 處處聞啼鳥。聲,花落知多少。唐 李白 小識不識月,呼作白玉盤。又疑鏡,飛在青雲端。唐 白日依山近,黃河入海流。更上一層樓。唐 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