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人生作文,感悟人生作文 300字

時間 2021-06-30 22:02:01

1樓:匿名使用者

擁抱誠信,活得真實,是一種生活的挑戰。

塵緣難盡,我們無以超拔;物役累重,我們不忍減緩。煩囂中,我們便心懷幾許應對的機巧。傲岸掩飾著內心的卑微,強蠻矇蔽了意志的脆弱。

埋藏心愛,偏偏顧左右而言他;一顰一笑,誰都難吃準其中的真意。誠信就這樣被我們隨意地拋灑,真實就這樣被我們肆意地踐踏。那位過河的年輕人面對險境、拋棄誠信的行為,恰恰說明了當今社會誠信的貶值。

清晨,當你帶著一天的好心情,擠上擁擠的公車,衝著你身旁的幾位菀爾一笑的時候,換來的只是茫然和或譏或諷的竊竊私語,你這時感嘆的便是誠信交流的艱難;當你與好友圍坐一團,暢然舒懷,盡敘友情時,你卻於某一天突然發現,身旁這位你早已將其視為一生摯友的人,卻是你所有謠言的起源,你這時悲傷的便是誠信的進退維谷。置身於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你卻常常驚詫於誠信的荒涼。

然而,卻常常有一種敗北的感覺襲上人們的心頭。因為我們畢竟真實地明理:單單擁有財富、美貌、榮譽和才學,生活只會像戈壁灘上的茫茫沙丘。

唯有誠信的點綴,才會為荒漠注入新綠,讓大漠孤煙變成一片生機勃勃的綠色樂園。

讓我們用心靈呼喚誠信,讓誠信變成清晨你窗前一縷溫暖陽光,讓誠信成為小鳥的清啼在你耳畔吟唱,讓誠信成為你寒冷時身邊紅紅的爐火,讓誠信變成烈日下你頭頂的一片綠蔭。

用心靈呼喚誠信,渴望李白“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的千古吟詠,崇尚偉大的革命導師馬克思和恩格斯質樸而純潔的革命友誼與情懷。

用心靈呼喚誠信,讓誠信成為你人生的準則,讓自己對誠信的履踐萌生出對心靈的感動,讓生命因誠信而獲得一次暢快的呼吸。

呼喚誠信,擁抱誠信,為你的人格塗上一層亮色!呼喚誠信,擁抱誠信,讓世界因誠信而春意盎然,五彩繽紛!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一個溫馨和睦,快樂幸福的家.從小爸爸,媽媽就非常疼愛我,對我的愛是無私的`無價的`永恆的.

在家裡,我總是感到溫暖祥和.爸爸每天上班工作,忙忙碌碌.下班回到家,我看得出爸爸其實很累,但是爸爸依然表現出很輕鬆的樣子,他和藹可親地瞭解我的學習情況,輔導我做作業,幫我講解課文.

每次,我在學習中碰到難題的時侯,爸爸總是耐心地輔導我,有時侯我仍然聽不明白,他就風趣幽默地給我舉些例子,一定讓我聽懂.

媽媽是個勤勞的人,每天忙於家務,還要接送我上學,放學.對我的生活更是無微不至地關心,每天我回到家裡,她就馬上給我做營養豐富的飯菜.放假或週末的時侯,媽媽總會安排時間帶我出去玩,讓我認識更多的生活常識.

我非常感激爸爸,媽媽給予我的愛.我要好好學習,爭取更好的成績來報答爸爸,媽媽對我地辛苦栽培.

800字感悟人生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以為人生是路途中遠方一道迷人的風景,那裡神祕悠遠,充滿詩情畫意。

人生是什麼?曾經以為人生是路途中遠方一道迷人的風景,那裡神祕悠遠,充滿詩情畫意。隨著歲月的流逝,便又覺得人生不過是一次又一次的悲歡離合,一幕又一幕的潮起潮落,一輪又一輪的陰晴圓缺,再後來……人生到底是什麼,我說不清楚。

但霍桑卻替我找到了答案,他說:"人生包括兩個部分:過去是一個夢,未來是一個希望。

過去是一個夢。回首過去的風風雨雨,生活中的許多東西像一隻斷了線的風箏,在歲月長河中悄然而逝。好的壞的,喜的悲的,都已過去,成為歷史,像夢一樣變得遙遠而模糊,不再清晰了。

但又有一些刻在腦海中揮之不去。原來,歲月雖然會斑駁年輕的容顏,但它帶不走曾經永恆的記憶。忘不了第一次離家的難捨,忘不了第一次上講臺給學生講課的緊張,忘不了第一次暗戀一個人的滋味,忘不了第一次收到情書的激動,忘不了……生活中總有那麼多美麗的瞬間留下。

這些記憶常在我眼前晃動,當我伸出手去抓時,它又消逝得無影無蹤。過去的已經過去,永遠地過去了,成為了遠去的風景,我怎麼也回不到從前了。

未來才是那輛賓士的列車,才是人生的希望。所以,年青的朋友,用歡笑與流淚用心地去捕捉和珍惜人生的每一次光芒,好好地把握現在,去實現未來的夢吧。但幸福也總會在風雨中搖擺,因為,人生不是一帆風順的,它是一場殘酷的考驗,一次艱難的旅途。

當不如意來臨時,請不要氣餒,不要抱怨,更不要麻木。臺灣作家劉墉說:"人就這麼一輩子,不管你怎麼過這一輩子,這一切也將會過去,但是希望能在這寶貴的一生中多一點感受,多一點觸動,哪怕是苦、是甜、是酸、是辣、是驚、是險、是喜、是悲,記住,不要麻木。

"是的,任何時候都不要麻木,否則,那將是一個人一生中最可悲的事情。回首往事,盡是遺憾,默想未來,夕陽西下,暮藹蒼茫。或許,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選擇,選擇了拼搏,選擇了微笑面對一切,未來的太陽才會在朝霞的陪伴下冉冉升起。

人生是一個過程,它需要回味,需要憧憬,需要感受,如此,人生才會深刻。為了讓人生更加美麗,讓我們來記住雷因霍爾德.聶赫爾博士的話:

感悟人生作文

4樓:魚腸哈哈

生活中,我們在衣嘆生命不幸,在等待希望的瞬間,時間像一隻頑皮的小精靈竊笑著與我們擦肩而去。時間一天一天地過支,童年的無無憂無慮早已如夢般散去,少年的浪漫往事,也伴 隨著日曆,飄逸在歲月的風中…… 時不飛逝,往事煙雲如歌,也只能存在記憶的光碟中,而未來的時光又如一條無聲的河流,在浩浩蕩蕩地、義無反顧地向身後延伸。歲月如梭,然而生命依然如蒼穹的雲朵那般輕盈,又臺春天的原野般美麗而恬靜……

開啟人生的第一頁日曆,就如掀開一張嶄新的圖畫,歲月的年輪在春天的腳步中增長,生命在風的呼吸中昇華。

在羅大佑的《童年》和朱自清的《時間》感悟中,我逐漸:人生的真正含義,難道不是制定一個又一個生活的目標,然後去逐步實現嗎?而有的目標不也將是我們一生的追求嗎?

細細想來,人生有許多困難和失敗,只能算是歲月之歌中的一串不協調的顫音。通過勤奮和拼搏,仍然能萬事大吉出生命樂章的動聽之音,同樣會贏得熱烈的喝彩!分困、疾病,以至生命中更多劫難的的降臨,都是命運逼近你去創造和珍惜重新開始的機會,讓你有朝一日苦盡甘來。

雖然曾經因為劫難,遭受到打擊與嘲諷,但在一個美麗的春天的,你最終還是會奏響生命的樂章,唱出自己最美妙的歌!

青春僅有一次,生命僅此一回,讓我們用心、用真情歌唱這美麗而又珍貴的生命之音吧!

感悟失落

人生有誰不向往富有,有誰不憧憬未來,有誰肯讓理想之舟中途擱淺,又有誰睛讓愛情之花在荒丘凋謝……

是的,在人生的旅途中,時而會有一些枯葉凋零,乘風遠航的生活也會有桅杆折斷的一瞬。生活的腳步不管是沉重,還是輕盈,我們從中不僅能品嚐失敗的痛苦與迷惘,同時,也享受著收穫與快樂。只要我們總結跌倒的原因,把孕育的勇氣地樹起,告別迷惘的昨天,擁抱美好的今天,微笑面對明天,不管是從輝煌成功中走出,還是在失敗中奮起,漫漫遠方路,才是我們不懈的追求。

感悟自信

如果你是一棵小草,雖然兒的豔麗,樹的高大,但是你卻編織了絢麗多彩的大地。你以頑強的毅力,衝破頑石的束縛,進而勃發生機。

如果你是一條無名的小溪,雖然海的浩瀚,大江的奔騰。但是你卻匯成了浩浩蕩蕩的江河。雖然你走過的是崎嶇坎坷的山道強在勇往直前的片途中,你衝向一個又一個絆腳石,滋潤萬物,顯示著生命的意義。

人的一生沒有一帆風順的坦途。當你面對失敗而優柔寡斷,當佻推動自信而怨天尤人,當你孤兒失機遇而自暴自棄的時候……你是否會思考:我的自信心呢?

其實,自信心就在我們的心中!只要你擁有自信,只要你在不如意時想到自信,自信心就是一種立竿見影特效藥,定會治內凡的傷痛。解放前論你面前是鋪滿鮮花的幽徑,還是荊棘叢生的山谷,你都應勇敢地走下去。

要知道痛苦的進取同樣會帶來自信,只有信心百倍地去追求、去奮鬥、去拼搏,才會抓信幸運的機遇,不會留下終身遺憾。

朋友,相信自己吧!沒有你,世界也許不會改變什麼,而有你,世界將會更加多姿多彩。就讓昨天成為沉思的碑石,滿懷信心地走完漫長的人生之旅吧!

感悟樂觀

樂觀是失意後的坦然,樂觀是平淡中的自信,樂觀是挫折後的不屈,樂觀是困苦艱難中的從容。

誰擁有樂觀,誰就擁有了透視人生的眼睛。

誰擁有樂觀,誰就擁有了力量。

誰擁有樂觀,誰就擁有了希望的渡船,誰擁有樂觀,誰就擁有艱難中敢於拼搏的精神,只要活著就有力量建造自己輝煌的明天。

感悟平凡

我們走過漫漫的一生,有時候會突然發現自己的生活如此平淡,所有的日出日落、寒來暑往沒有什麼區別,一切的歡笑、淚水竟然相同,沒輝煌之處,渾然不知地穿梭在每一個平凡的日子中。面對人生湧起的不過是淡而又淡的感覺,我們頓覺自己很平凡,平凡得像一束遠方的微光、一葉小草、一滴晨露。為此我們惆悵,我們感嘆。

其實,我們不必為平凡悲嘆,因為平凡,也是一種美麗!

平凡是荒原,孕育著崛起,只要你鶴崗開拓;平凡是泥土 ,孕育著收穫,只要你肯耕耘;平凡是細流,孕育著深邃,只要你肯積累。

平凡是一場驚險搏擊之後的小憩,是一次輝煌追求之後的沉思。平凡是告別了無知的炫耀的狂妄之後的深沉。平凡不是人生這光的暗淡,不是生命之火的熄滅,不是超然物外的冷漠。

白雲為每一個平凡變幻多姿,為每一個平凡留下的清爽,太陽為每一個平凡照出一個明良的天地。

正是地數個平凡的日子組成了我們多彩的一生,正是無數個日子組成了這個燦爛的世界。讓追求人生舞臺上那驚心動魄的一幕的同時,學會在平平淡淡的日子裡享受那一份寧靜的美麗,享受人生的另一番情趣。

5樓:親__筆

感悟大自然

大自然以最獨特的手法,裝點了我們周圍,讓我們無時無刻不在感受心靈的美麗。

當清晨的第一縷金光撒像大地,走在陽光燦爛的小路上,不經意地一瞥,一朵花瓣,在枝頭滑落,伴隨著幾片落葉,飄飄揚揚地落在地上,微風輕輕吹拂,將它們帶到了那遙遠的天邊……

當我們駐足芳林,耳邊總響起婉轉而動聽的聲聲鳥語、陣陣歌聲。藍天上飛翔的鳥兒,展翅翱翔的雄鷹。它們都用自己最親切的語言表達自己對大自然的喜愛,用最柔美的歌聲表達對大自然的感謝,感謝大自然給了自己生命,感謝大自然給了自己一個美好幸福的家園。

當憩於靜靜的小池邊,遙望遠處那密密的竹林,實在是綠得可愛,一條幽幽的小徑直通遠方。低頭傾聽橋下的流水聲,淅瀝淅瀝地歡快而平靜地流淌,彷彿在與大自然愉快地私語,傾吐自己的心思與喜悅。

在瑟瑟的秋風中,落葉順著秋風飄到了地上。從相伴了一生的指頭上悄悄地落下來。它沒有一絲埋怨因為她的一生都奉獻給了人類。

冬天,為了大樹的休息生養,它依然犧牲自己,不向大樹爭養分,不給母親添煩惱,斷然從樹上落下來,悄然離去,回到了哺育、撫養它的土壤中,化做養分,把自己的一切又全部獻給了大地。

當我們身臨浩瀚無垠的大海面前時,聽著海的呼吸,感受海的氣息,體會大海的那種種與世無爭、平靜和那深沉的力量以及那沉默的美。尤其是它那寬廣的胸懷,包容萬物的情懷。它對待世界萬物是最公平的。

當我們身處一瀉千里的長江,和那奔流不息的母親河黃河。看見它們那黃色的血脈,永久不息的生命力,那咆哮的力量和那博大的胸懷,足以讓每個中國人為它感到驕傲,它象徵著我們中華民族的精神,它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靈魂。

當我們站在一望無際的內蒙古大草原上時,當我們站在雄偉的萬里長城腳下時,當我們站在神祕的**布搭拉宮時。我們都會驚歎祖國的建築是如此輝煌壯觀,祖國的文化是如此燦爛!大自然是如此神祕!

大自然的美,在與每一滴水,每一棵樹,每一朵花,每一株小草和每一塊石頭。感悟它那微弱而堅強美麗的精神。大自然的美,在與四季,感悟它生命的更換。

朋友,大自然的美需要我們投入它寬廣的懷抱,全身心地領悟。領悟它內在的那獨特的美,領悟人生,領悟哲理。那樣我們會擁有一顆善良的心,美麗的心,純潔的心。

那樣我們會很幸福地聆聽大自然的聲 !

寫花感悟人生道理的作文,寫花感悟人生道理的作文 800字

施曉暢茂萍 曾經以為人生是路途中遠方一道迷人的風景,那裡神秘悠遠,充滿詩情畫意。人生是什麼?曾經以為人生是路途中遠方一道迷人的風景,那裡神秘悠遠,充滿詩情畫意。隨著歲月的流逝,便又覺得人生不過是一次又一次的悲歡離合,一幕又一幕的潮起潮落,一輪又一輪的陰晴圓缺,再後來 人生到底是什麼,我說不清楚。但霍...

人生感悟的句子勵志,人生感悟,人生勵志,經典語句,不要太長。有的分享一下。

雯 1 沒有人會幫你一輩子,所以你要一直奮鬥。學著做你自己,並優雅地放手所有不屬於你的東西。不要太想念過去,因它會給你帶來悲傷 不要太思考未來,因它會帶給你恐懼 用微笑活在當下,它會帶來喜樂。生活中很奇怪的是,你很容易忘記你想記得的事情,卻不容易忘記你想忘掉的事情。2 過去的事,交給歲月去處理 將來...

人生感悟話語,感悟人生的經典句子

hmm妹妹 1.煩惱和快樂,是兩粒生命的種子 在心田上播撒什麼種子,生活之樹上便會結出什麼果實。2.偽裝的善良有時比真實的 更可怕。3.踩著別人肩膀顯示自己高度的人,早晚會變成不折不扣的矮子。4.若讓沒有公德的人懂得公德,最好的辦法,就是讓他在沒有公德的事情上接受教育。5.觀景越遠越美,看人越近越真...